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紀念日的意義
2006/07/14 07:00:02瀏覽251|回應0|推薦10

    我跟你們很多人一樣,有個穩定的工作,週末可以睡到自然醒,偶爾可以出國旅遊。過者規律且習慣於每日舒適的生活。熟悉的安全感,死氣沈沈的生活、每天不斷重複類似的工作內容,我跟你們一樣地享受這樣的生活。

 

  不過,我今天站在這裡,告訴大家紀念日的意義,通常是歷史的重要時刻、像是某人的死去或者苦難掙扎的結束有關,然後以一個美好的假日來紀念。我們可以把 228當作台灣人可悲地不可被遺忘的一天,可以把1125(台灣光復節)當作脫離日本人統治,不在作為日本人征服亞洲的軍伕與物資供應地。今天我告訴各位我們也可以把 627日當作值得慶賀的一天,只需要把我們日常生活瑣碎時間中播出一點空檔,坐下來談一段話。

 

  當然有些人不希望我們發言,就當年我們害怕   國民黨政權的對黨外人士 的言論自由限制所執行的白色恐怖。為什麼當年的黨外人士與民進黨前輩們走上街頭,因為為了爭取人民的權利為了爭取言論自由而走上街頭;就像18世紀的歐洲,會想燒死發現地球不是平的與發現太陽不是繞地球轉的哥白尼;就像現在熱情可是意見不同的鄉親,可能會拿者雞蛋砸我,或是在我發言的時候對我拉扯阻止我發言。  那為什麼我還要站在你們面前發言,為什麼我們現在還需要走上街頭?  因為害怕TVBS要被關台,我們將會失去能夠思想對政府不同見解的媒體。我深信我的理念信仰正確

我們害怕沒有了新聞自由會帶來像當年的白色恐怖一樣的年代,換來了綠色的恐懼

  在白色恐怖的年代,他們只要聽說你批評政府就可以把你抓走。現在他們講求證據跟人權,就像在我們發言的時候,調查人員把我們當犯罪者拿者錄影機錄影對者我們錄影蒐證,卻不需要經過我們的同意!當我用不雅的字眼批評政府,他們會用用政府公帑請律師告我污辱官署。沒有犯法的時候這個國家的機器底下的媒體機構,對所有指出政府官員涉及貪瀆案件的指控都當作不實的指控,或是爆料!更甚至我們在此聚集的同時,帶者盾牌跟警棍的保安警察在街角等待者,帶者疲憊憤怒的精神配者我們納稅去買的槍枝槍口準備指向我們!

    我們真的是主人嗎?還是只有在選舉時是主人,選舉完我們只能有期望,不能有行動!就在我們聚會之前,最高權力機構裡吼叫者情治單位,警察單位,警備單位,法治機關。直接或是間接對媒體放話,限制偵辦範圍與進度。這些單位的首長跟我們一樣害怕失去現有的職位,害怕失業,害怕失去權力,知道自己拒絕不了升官的誘惑

 

  歷史記錄者事件發生的經過,思考讓我們瞭解發生的原因。刻在歷史的記憶裡語言帶者強烈的力量,而那些意義深遠的話語,向那些願意傾聽並且思考的你們訴說真相的宣言。語言卻總是保持他的力量,那些含意深刻的言語,他向那些願意傾聽的人們發出真相的宣言

 

而這事實真相是,我們台灣,許多事情錯的離譜!

自殺、詐騙、貧窮深化、不公平、不正義、賄選買票、歧視外勞認為他們帶原病毒。殘暴的對待外勞、用繁複的法律條文鎮壓百姓,用省籍製造對立。國家用集會遊行法,用保一保二保三總隊來對付手無寸鐵卻勇敢對抗體制錯誤的平民百姓。

 

  天天都有固定的電視台告訴我們不要違法亂紀不要破壞社會秩序,要我們去遵守這個卻乏公平正義的法律制度與社會秩序,強迫你服從現在所謂的主流社會價值,當聽到不同的聲音,甚至憤怒去在大街上縫人嘴巴,阻止電視媒體採訪,這是怎麼會發生的呢?

    可是當現在有一半的大學生面臨畢業即失業的問題,卡努滿街跑,燒碳天天有已經不是新聞了;現在街頭巷尾都有了監視器,竊盜案件卻從沒有減少,拼經濟愛台灣喊了六年了,你我的荷包越來越少,對立卻來越嚴重!上從副總統到所有媒體人跟立法委員都在國安系統的監視當中!強迫你服從,要求你繳稅。走道警局卻發現報案警察不一定會理你,我們規勸父母不要帶小孩燒碳自殺,卻不勸阻司法與行政結合的貪瀆造就的貧富差距問題;躲在樹後面的測速照相機跟躲在天橋的警察給你一張接者一張的罰單,告訴我們這是為了我們好,為了民眾的安全。從來都是政府對人民說話,但卻從來沒有人告訴我們,為什麼會發生這麼多的弊案,為什麼這麼多的弊案沒有犯罪者抓到監牢復出應有的代價?為什麼國家沒有照顧到一碗麵的媽媽?為什麼這麼多人失業,為什麼農民過的這麼苦?

 

 這是怎麼一回事?怎麼會發生呢?這要怪誰?有誰比一般民眾更需要負上責任?需要受到懲罰?

新聞主播跟主管李濤、鄭弘儀?,政黨領袖?馬英九、宋楚瑜、蘇貞昌、謝長廷。還是國家元首?陳水扁、李登輝?這要怪誰?有誰比大家更需要負上責任,民生凋弊時盜賊四起,每個朝代末年都會產生,為什麼會一再重演同樣的劇碼?誰該為台灣歷史上的今天負責?誰該為歷史負責?....現在,真相講完了!你要找罪人的話不用看新聞不用看報紙,也不用打電話去電視台問名嘴的住家

~你只需要照照鏡子!你只要到廁所照照鏡子!

  我知道你為何這樣做,支持管制新聞自由政府,選擇沈默或無作為代替了談話與行動衝動的阻止其他有任何跟你不一樣的行動,討厭有人比你支持的人勝選,阻止跟自己有不同意見比溝通來的容易。 以及你所要求其他人的法治與秩序,要求爆料者拿出證據,要求新聞媒體自律,要求反對黨在國會讓執政者的所有預算都通過。因為我們要求不同言論的人肅靜,抗議的人回家,杯葛的陣營為立法院亂象,我們要求大家的意見一致,或只能表達跟你相同的想法   這樣的錯誤是誰犯下的?

  

我們真的擁有言論自由嗎?我們思想真的自由嗎?


台灣人的尊嚴、本土政權、台灣獨立、愛台灣、主體意識、這些強烈的名詞他們就像是"快樂丸",用來摧毀你的理智,奪走你的常識。而對於外來政權的恐懼,從過去的日本鬼子、後來的外省仔,中國大陸的飛彈總是對者台灣、告訴我們萬惡的共匪,卻帶給我們白色恐怖的陰影;現在的民進黨一樣用那個萬惡的共匪來恐嚇人民帶來的是綠色的恐懼。但我們對於228錯誤歷史價值觀,綁架了妳的理智,那妳選擇了自稱本土政權的陳水扁,卻讓妳忽略了他現在所犯下的一切過錯。他藉由人們對於極權統治的歷史過去,控制了你,個人在強大的政府機器下妳投靠了民選總統-陳水扁先生,他用愛台灣的想法迷惑者你,讓你選擇沈默甚至打壓不同的觀點!仇恨只讓我們看見國民黨的醜惡,忽略了民進黨的墮落與退步。228真正的意涵跟不是族群,而是有權力的人去壓迫沒有權力的人!

對於綠色恐怖,我們應該選擇罷免。而不是靠黨中央強大的意志力選擇鞏固領導中心,或是永遠支持馬英九。歷史告訴我們,貪污腐敗在個個國家不同的年代發生者,我們應該思考,這些一人一票選出來的總統、市長、民意代表、立法委員只要是人都有可能犯錯!不管是宋楚瑜還是馬英九、甚至是陳水扁、呂秀蓮?只要要貪貪污,不分藍綠、不分南北、不分省籍都該勇敢的走上街頭表達人民主人的心聲。當我們體認到這點,瞭解權力使人腐化,政黨會輪替但只有貪污不會!過去國民黨貪污我們選擇了民進黨,現在民進黨貪污我們更應該選擇勇敢罷免,對我們過去投下錯誤的一票負上責任;現在是,以後也會是如此。透過連署表達我們需要清廉的政府。

 

颱風每年都會來,年年都有淹水跟土石流,地震偶爾給我們一個驚喜;各式新疾病愛滋病、SASS、禽流感、狂牛症、說不盡的恐懼的危機與恐懼一直存在。這樣的恐懼下當有人站出來,喊出了愛台灣、捍衛本土政權,自稱為台灣之子,將妳的愛與他個人連結在一起;既然在這片土地上的人都愛台灣,愛自己的鄉親,誰不是呢?愛台灣本身沒有錯,但會喊出這樣的話語就是為了指責別人不夠愛台灣,這樣方式跟出發點本身錯的離譜。閩南人希望閩南人政權、客家人希望客家人政權、原住民希望原住民政權。我也曾希望我的家人能夠是王永慶、嚴家淦、陳水扁、郭台銘、施振容。希望我親近的人能夠取得權力,以便給自己帶來榮耀甚至是利益或是權力!但是這樣的愛,使得你在赤裸裸的貪腐案擺在眼前時,不願意承我們所認為講愛台灣那些政治人物,甚至是跟自己一樣來自台南的鄉親,是的錯誤領導人是會犯罪的政客,是貪污的發源點。就跟國民黨的支持者不相信馬英九財產上千萬有可能是政治獻金一樣。但當妳用這樣的價值判斷,妳的愛僅止於你所認識的人,妳所喜愛的人,妳~真是令我感到噁心的自私!還記得白小燕命案的陳進興嗎?他是多麼的愛他的家人、老婆、孩子,卻做出那們殘忍的事情!這種陳進興式的愛,帶來了社會更多的對立與貧窮。妳跟他有甚麼不同?我實在難以分辨!

 

他向你承諾改革黑金,偵辦拉法葉 案 不惜動搖國本也要辦下去。他向你承諾、拼外交、拼經濟、拼經濟、拼經濟。卻不斷地放縱國家資源流向私人口袋,持續推動財團金融壟斷市場,破壞市場機制;看到的是總統身邊的人通通都家庭經濟起飛,第一是由我們痛苦的納稅上繳給皇帝娘的荷包來的,他的公子開加嘎,我的摩托車一個月修三次一年最少兩張罰單。

他的孫子是金孫,從小穿名牌;我的小孩是是國家奴隸,出生就背負國家四十萬的債務。你叫我怎麼不想推翻這種貪污腐敗的政權!

 

他向你承諾新聞自由

結果回報給你的不過是:一件又一件的弊案與貪腐,與打壓新聞媒體。他告訴你他饒過TVBS,其實是透過黨團的力量,整個民進黨立委及新聞局整體合作的撲殺行動,甚至最近連賣藥的地下電台都加入暴力攻擊的行列。這樣的狀況,妳的良知妳的常識能夠否認這樣事實嗎?

他告訴你我們是民主國家,卻在人民反對他時要求你鞏固領導中心,要求你繼續沈默與服從

 

  我知道你現在還對法律存有一絲絲寄望,想要支持持現在的政權與法律,想要等待別人去領導我們改革。期待平靜的生活,害怕戰爭、疾病,恐懼動亂,喜歡當一個在家看電視的中產階級,被人稱爛草莓的追逐明星偶像的七八年級生。所以長期以來等在電視機前面有一句沒一句的怒罵,或是根本逃避討論或是瞭解現在發生在這塊土地上的事情。難道我們真的只能等待嗎?

 

並且在這之後為了避免同樣的錯誤,我們要建立制度!給予我們司法獨立的空間,讓獨立監察官由基層檢察官遴選出來。避免之後的政權不再貪污,避免那個號稱改革清廉的政府再度在掌權之後,免不了受到權力的誘惑。那誘惑是多麼的熟悉。我們應該支持民進黨,透過民主的機制,公民的深入參與與討論,進行制憲。在此之前我們更該支持親民黨,透過罷免,這個最小幅度的破壞,來進行新制度建立的根基。來讓我們的國家更有希望!

 

四百年前的歐洲大陸,馬丁路德發現一樣虔誠的牧師也會犯錯,而勇敢的馬丁路德開啟了宗教革命,質疑了 虔誠的傳教士在 權勢勢下變質了。其後 盧梭的主權在民、孟德斯鳩的三權分立、Miller的自由論、讓大家思想奔放自由。這些人的思想,讓法國人攻破巴士底監獄,把路易十四推上斷頭臺,一次又一次的人民革命換來。這些人的思想,讓英國繳稅的貴族,因為不久前法國的前車之鑑,但英皇掌權者沒有強力抵抗,免除了戰爭,就是我們現在所瞭解的光榮革命。

 

  這些思想家都被他們政府厭惡,當權者用他們法令以及他們權威縮小他們的影響範圍,可是他們的思想流傳了下來,造就現在世界各國政府的民主制度的思想基礎。

  兩百年前,美洲的新移民為了不要繳稅給,那個貪心不給他們不給權力的政府,美國移民跟英國政府打一場獨立戰爭,建立的世人所熟知的美國。將近一百年前,一位偉大的公民將在武昌開啟了第一槍 孫中山革命了十一次將,華人皇帝制度打破。永遠的將那些重要的日子刻入我們的記憶中,二十幾年前,溫和的泰國人用人民的力量把貪污的總統推翻;十幾年前,韓國人把政商勾結貪污的金大中趕下台。在台灣,早期的正港台灣人 高殺義勇軍奮勇抵抗日本,客家人也有所謂的義民;時間在往前走,有許信良、黃信介,現在 TVBS、邱毅、鄭村祺、李子春、楊憲宏、楊儒門 打破了沈默。

用自己的行為,以提醒這個國家犯下的錯誤,這個社會沒有注意到的黑暗

現在我們站在這裡,是因為 邱毅、張友樺、陳鳳馨、李濤持續的告訴我們這個國家的官員錯了;現在,我站在這裡,告訴你們我們的法律錯了,我們信仰的法律價值被法官跟檢查官調查局所扭曲了。我告訴現場的各位,愛台灣、拼經濟不是呼口號就可以的!愛是用行動去表現,所以如果你現在還什麼都沒看見,對這個政府所犯下的罪刑一無所知。希望繼續看到我們的下一代為了營養午餐負不出來,父母去偷竊;祖孫一家人燒碳自殺;貧窮與富貴成為世襲,希望永遠在有錢人與有勢力的政客身上,下一代看不到未來。

我建議你將6/27平淡的過去,可是如果你看見我所看見的社會,如果你感覺到我所感覺的,如果你像我一般去行動,我請你在這個週末起,站到立法院前,團結一致,我們將使6/27永遠不會被忘記!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ithmin&aid=35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