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有是非,沒有藍綠
2006/07/11 23:06:48瀏覽273|回應0|推薦9
  把背心脫掉這件事,我很確定那不只是高金素梅委員的建議,
因為,去跟宋楚瑜講這件事的人,就是我!我很確定,在高委員來之前我就去做了這件事~而宋主席,是馬上接受了這個建議。把這項建議傳達出去,親民黨的委員議員大多馬上接受,只有少數未盡入狀況的委員需要道德勸說。一部份未在現場的委員,隔天到現場也才逐漸完成這項共識。
   
    我相信,高委員也會有相同的想法。脫離藍綠,脫離政黨,脫離選舉。畢竟我上街頭坐在廣場靜坐不是為了宋楚瑜,不是為了馬英九。是為了我所相信的公與義。穿上背心,拿者有顏色的旗幟並沒有錯。但多少造成了隔閡,目前這個社會許多人為了自己所信任的政黨或是政治人物,放棄自己作為一個公民所應有的最基本價值觀與道德信仰。把所有的判斷都建立在藍或綠身上,認為所有人都跟自己一樣單純是藍或綠是為了某位候選人所辯解,失去了自我的公民是不可能瞭解民主的價值所在。不管怎麼樣,我的確很讚賞高委員所帶來黑與白的色調。但我不贊成"新新聞"雜誌上所寫的素梅委員,他的確把主軸帶離了藍綠,但我認為這成功不只是他一個人的。親民黨所有的成員肯放下,在場的群眾願意配合,從旁經過國民黨、新黨支持者能夠暫時放下己見。這真的很令人感動!!

在6/27當天,我跑遍了所有集會的場子。只有群賢樓前的這群人最能代表所有的公民。
而不是我在民進黨陣營看到的愛鄉土愛領導者,和滿天飛舞的XXX同鄉會,一台台競選總部開出來遊覽車,高音喇叭,和充滿肢體暴力的群眾。
不是國民黨前喊喊罷免,順便喊喊馬英九萬歲,喊喊某某候選人的名字加油的選前作秀場。這群人,是透過三四天的溝通。從一開始,我要喊民進黨加油會被身邊的告誡:"這樣會被激動的泛藍群眾認為是臥底而被打"而制止我的行動,到當天金素梅委員拿者麥克風對者所有現場的人,一起喊民進黨委員加油。把一位位立委名字唱名出來。從一開始我認為現場激情與對於貪瀆的憤恨多於理性,到後來我看到的勇敢而值得尊敬的群眾。
    也許這一天,在歷史上只是各平凡的一天。但對我來說,我會一直記得這一天,因為我嘗試過了,雖然還有好幾個方案沒有用到;雖然罷免案還是沒有過。但我看到這群人可以為了共同的理念,放棄自己對於個人或是政黨的堅持做同樣一件事,我相信類似的事件會越來越多......

我希望下次倒閣的時候,我會遇到很多很多的民進黨的支持者。即便是自己所支持的政黨,他貪污一樣會讓他下台。而不是那種自己家的小孩永遠都不會犯錯的溺愛。......


----
至於大老鷹怎麼會認為那是高委員的說法,不曉得是否跟我一樣是看了新新聞後的發現還是透過那位人士的告知。至少這部分跟我所見到,我所做到事實有所出入。也許我們都該為自己所發出的言論負責,不要為別人所代言,盡量用自己的身份發言。畢竟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代表大眾,沒有一個單獨的意見叫做多數人的見解。如果妳相信多元的價值觀,除非妳做過民調,除非妳透過投票,不然妳只是獨裁者的眾多分身之一。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ithmin&aid=348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