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俄羅斯旅遊(五) 克里姆林宮 (The Kremlin)
2009/12/01 15:01:19瀏覽6971|回應10|推薦140

19世紀俄國詩人 費多爾‧圖契夫曾說過:您無法以理性去探索俄羅斯這個比【洲】還大的國家,唯有親身踏訪此國度,才能體驗到俄國之美。

這次到俄羅斯之前,我一直以為克里姆林宫就是我們總統府之類的辦公場所,或著像美國的白宮,辦公之外還有第一家庭居住之地。但克里姆林宫除了是辦公樓外,還是國家領導人和其家人的寓所,再加上許多宗教、政治建築物,組織成一特權大社區。

克里姆林宮(俄語:Московский Кремль)是位於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市心臟地帶著名建築群,包括幾個持殊博物館 (如武器博物館) 、國會大樓等,同時又是俄羅斯總統官邸駐地。較為確切的應稱之為克里姆林博物館。

其南面俯瞰莫斯科河,東臨聖華西里大教堂(該建築常被外國人誤認為是克里姆林宮)與紅場,西接亞歷山大花園與無名烈士墓。四周由宮牆圍四座宮殿、四座大教堂、十九座塔樓而成。是俄羅斯克里姆林式建築的代表之作。

1237年,此處克里姆林被蒙古人毀滅,1339年用橡木重建。 (没想到吧!)

克里姆林宮為莫斯科的地標,佔地達27.5公頃,更因它的美麗建築群、廣大的綠地、噴泉、豐富多變的花卉、紀念碑而吸引世人目光,她是俄羅斯的政治、宗教中心,1990年登錄為世界遺產而受到注目,堪稱俄羅斯第一觀光勝地。

註: 當總統在上班時,其辦公樓頂將升起國旗。我們去参觀那天,普金應該也在克里姆林宫。(下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tong0903&aid=3546362

 回應文章

貓貓
hi
2010/04/23 20:08

請問俄國治安及航安如何呢很想去玩可是這兩點讓我很去卻步

紫老虎(kctong0903) 於 2010-04-24 10:24 回覆:
莫斯科市治安佷差,彼得堡還不錯。自由行不鼓勵,最好参加旅行團。以飛機為主,境內火車要非常注意。一不小心行李就沒了。至於航安,還是乘坐外國航空公司的飛機為上策,我們乘韓亞航,舒服又乾淨。

黛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美
2010/02/03 11:04
本想寫些有關莫斯科的文章 但發覺妳照的像片比我的美多了 :)
紫老虎(kctong0903) 於 2010-02-03 13:01 回覆:

謝謝誇獎,我們帶了三個相機,拍了近三千張照片。同行者有人携帶專業相機。回來後互相交換。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文情並茂! 令人欣羨!
2010/01/20 05:00
文情並茂! 令人欣羨!
紫老虎(kctong0903) 於 2010-01-20 15:08 回覆:
美麗的俄羅斯,我這禿筆是無法完全表達的。

廚房裡的酒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俄羅斯建築好有特色
2009/12/19 16:10

看了一系列俄羅斯建築

乍看

像波斯建築

但又更貴氣

紫老虎(kctong0903) 於 2010-01-09 11:29 回覆:
就是東方和西方的混合!(East meets West)

IVY.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糟糕
2009/12/14 23:02

看到俄羅斯

腦袋裡想到的只有((方塊))

不過真的滿美的~

紫老虎(kctong0903) 於 2009-12-15 23:23 回覆:
俄羅斯其實是一個文化很深的國家,我們只是先聯想的是科技、軍事而已。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也是老虎?
2009/12/14 03:56
好個俄羅斯遊記, 美不勝收的建築物.  謝謝紫老虎的分享!
紫老虎(kctong0903) 於 2009-12-14 17:36 回覆:

能與格友分享,也給了我極大的鼓勵。謝謝來訪!

是的,我是隻老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酷!
2009/12/06 21:35

很少看到俄羅斯的建築

洋蔥式的房子真的很酷: )


紫老虎(kctong0903) 於 2009-12-07 11:15 回覆:

洋葱頂建築是東正教堂,可能天氣(冬天雪季長),為了彰顯色彩,用色都非常鮮艷亮麗。實物比照片更美。教堂內往往有漂亮的亭子(如圖)。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克里姆林宮
2009/12/06 08:40
看了妳貼的地圖才知道  我們所謂紅色廣場的克林姆林宮  有這麼大.  那個漂亮到不行的洋蔥式屋頂建築物  是內牆的東正教教堂嗎 ?   這區旁 可是花園 ?
紫老虎(kctong0903) 於 2009-12-06 10:42 回覆:
這也是我正式接觸後才發現克里姆林宮有這麼大, 紅色廣場其實不大(相對性的). 比起天安門小太多太多了. 它在圍牆外(#2). 整個三角形範圍除#1.2.3.外, 其餘#4至-44都是克里姆林宮的一部分, 洋葱頭教堂是東正教教堂的特點. 每一幢色彩都很鮮艶, 遍佈各地. 市郊的聖三一教堂更美. 克宮內之花園叫做The Alexander Park, 噴泉樹林鮮花....是散步好地方. 我這遊記愈寫愈多, 可能就此打住. 快沒有讀者了. 謝謝你的參觀.

牛小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皇宮
2009/12/05 12:58
皇宮很莊嚴,請問食物好吃嗎?
紫老虎(kctong0903) 於 2009-12-05 23:03 回覆:
俄羅斯食物還蠻好吃的。

千帆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12/02 22:30
好美唷
ღღ..〝珍惜 你眼前所擁有的〞~ღ
紫老虎(kctong0903) 於 2009-12-03 21:52 回覆:
我也從沒預期俄羅斯會這麼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