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荷蘭時尚的貨櫃屋
2011/06/23 12:22:21瀏覽17851|回應15|推薦181

   神奇變化多端的貨櫃屋

其實全世界最會運用貨櫃的,不是法國,更不是台灣 (雖然我們滿山遍野到處可見) 而是他的鄰國,荷蘭 !

也許是貿易大國的關係,前兩大港口鹿特丹加上阿姆斯特丹港每年就進出上百萬個貨櫃 ,荷蘭人早就發展出一套將貨櫃運用在建築上的模組化設計, 更重要的是這些貨櫃屋可以拆了重覆再使用,符合環保觀念。

本文所介紹的這家荷蘭公司 TEMPOHOUSING

可以在短時間內用貨櫃,利用模組化的工法,根據業主的需求,迅速設計施工製造完成。

如阿姆斯特丹學生宿舍八星期完工,荷蘭境外因為還有運輸時間,需再加 2-4星期。其成品包括: 學生宿舍、集合住宅、辦公樓、飯店、員工宿舍、臨時屋 ... 等等。

除了建造快速、成本較低之外,這家公司還提供了各種『等級』的選擇, 浴厠套房、陽台。旅館之單人房、雙人房、豪華間等幾乎可以滿足各種需求 !

簡單流暢的室內設計,讓人幾乎忘記這是間貨櫃屋。

模組化設計的陽台及樓梯,讓蓋房子變得像組IKEA家具,或樂高積木般一樣快速 。

組合屋旁邊的咖啡廳和超市,也都是用貨櫃屋打造的 。

這就是荷蘭的學生窩內部。

另外該公司也可做特殊設計。

P.S 中國大陸工廠是該公司在荷蘭境外的第一座。


你看的出來下面這是一間大型的旅館嗎?位於非洲奈及利亞  。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tong0903&aid=534813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設計感十足的住宅
2012/10/09 17:14

想請問版主,

不知有沒有研究貨櫃屋想住之前,

通常要經過甚麼樣的環保處理? 才算符合標準的居住安全。

(例如~有沒有揮發性氣體?)

因為貨櫃都是拿來裝食物、貨物,跟拿來住人的要求,可能有一段差距。


chaima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讚耶
2011/08/05 20:58

貨櫃屋竟也可以時尚起來!!!


一個推薦就是一個鼓勵~
鼓勵可使人笑得燦爛如花~~
紫老虎(kctong0903) 於 2011-08-06 02:12 回覆:
用心經營就不一樣,Chaimama您製作的包就讓人耳目一新,看的出來妳的用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11/07/01 01:36

高喔

台灣就是一個落後的國家

但領導人不分藍與綠

愛說大話

紫老虎(kctong0903) 於 2011-07-01 11:16 回覆:

不要太氣餒,百姓進步,政府也會進步的。祝福大家。


小青龍婆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借我轉貼到臉書
2011/06/30 19:29
我一直想在農地上用貨櫃屋蓋房子,我老公從不考慮,他總是說為什麼要住得這麼辛苦?這文可能讓他的認知完全改觀喔!謝謝分享!
紫老虎(kctong0903) 於 2011-06-30 23:29 回覆:

小青龍令我受寵若驚。文章歡迎轉貼。

我也貼在自己的 facebook 吧!


Bu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專業又時尚
2011/06/29 10:43

讓人增長見聞

好棒!


紫老虎(kctong0903) 於 2011-06-29 12:16 回覆:
感謝您的美言,歡迎常光臨。


何小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整齊
2011/06/29 09:54
整齊也是一種嘆為觀止~
紫老虎(kctong0903) 於 2011-06-29 12:14 回覆:
完全充份利用貨櫃的相同尺寸的原則,巧妙的加上設計變化,整齊劃一也是種美。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11/06/26 18:36

這可以說是"貨櫃屋奇觀"的吧!

芙芙熊有朋友荷蘭出差回來後,就一直念念不忘。

可能就是因為這股不一樣的生命力~


紫老虎(kctong0903) 於 2011-06-27 00:01 回覆:

連中國大陸都有 Tempohosing 工廠,台灣要加油爭取設計分公司了!


聯合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6/25 23:02
刪了下則亂入的發表。

衛浴設施只能設計在底層?處理地底化糞池也要費工程。接自來水管路也要事先摸清楚才有水可用,無自來水管路麻煩更多,費用不便宜。已是諸點都有專業可協助處理就可安心。


↑另外一個「比較大間」的貨櫃移動屋。

You can do that yourself for cheap. All you need is a 60 foot shipping container ($2500), windows, doors, toilet, tub, sink, fridge, plywood, insulation foam, paint, and maybe a guy that knows how to weld and build stuff. everything all together should cost around $10,000 - $15,000.


紫老虎(kctong0903) 於 2011-06-26 00:40 回覆:

Thanks for sharing.

It is an interesting, informative and educational piece of film. It does indeed open up my eyes. 

大開眼界,感謝眾格友的意見和建議。實在太有意義了!


老婆72變〈牛仔褲變霹靂包〉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1/06/25 20:35
原來貨櫃屋也可這麼設備齊全
會不會很熱..
這也是一種利用..讚
紫老虎(kctong0903) 於 2011-06-25 23:47 回覆:
可裝潢隔熱材料呀!冷凍貨櫃都可在海上運輸一個月,蔬菜水果還能保持新鮮,所以隔熱沒問題。樓上格主又提供一實例,實用美觀又經濟。


洪明傑〔洪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貨櫃屋
2011/06/25 11:20

好有創意喔!

又可回收使用  一點都不浪費資源  ^_^

紫老虎(kctong0903) 於 2011-06-25 11:56 回覆:
環保署公共工程委員會合作開發貨櫃屋,那多好啊!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