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荷蘭時尚的貨櫃屋
2011/06/23 12:22:21瀏覽17875|回應15|推薦181

   神奇變化多端的貨櫃屋

其實全世界最會運用貨櫃的,不是法國,更不是台灣 (雖然我們滿山遍野到處可見) 而是他的鄰國,荷蘭 !

也許是貿易大國的關係,前兩大港口鹿特丹加上阿姆斯特丹港每年就進出上百萬個貨櫃 ,荷蘭人早就發展出一套將貨櫃運用在建築上的模組化設計, 更重要的是這些貨櫃屋可以拆了重覆再使用,符合環保觀念。

本文所介紹的這家荷蘭公司 TEMPOHOUSING

可以在短時間內用貨櫃,利用模組化的工法,根據業主的需求,迅速設計施工製造完成。

如阿姆斯特丹學生宿舍八星期完工,荷蘭境外因為還有運輸時間,需再加 2-4星期。其成品包括: 學生宿舍、集合住宅、辦公樓、飯店、員工宿舍、臨時屋 ... 等等。

除了建造快速、成本較低之外,這家公司還提供了各種『等級』的選擇, 浴厠套房、陽台。旅館之單人房、雙人房、豪華間等幾乎可以滿足各種需求 !

簡單流暢的室內設計,讓人幾乎忘記這是間貨櫃屋。

模組化設計的陽台及樓梯,讓蓋房子變得像組IKEA家具,或樂高積木般一樣快速 。

組合屋旁邊的咖啡廳和超市,也都是用貨櫃屋打造的 。

這就是荷蘭的學生窩內部。

另外該公司也可做特殊設計。

P.S 中國大陸工廠是該公司在荷蘭境外的第一座。


你看的出來下面這是一間大型的旅館嗎?位於非洲奈及利亞  。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tong0903&aid=534813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姿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荷蘭時尚的貨櫃屋
2011/06/25 08:44

感謝妳讓我大飽眼福..

看到這些非常漂亮的貨櫃屋耶~


紫老虎(kctong0903) 於 2011-06-25 11:52 回覆:
不客氣,好的東西要分享。我第一次知道這個公司時,就覺得地小資源少的台灣應該推廣這種有創意的產品。把目前慘不忍睹的難看到處亂七八糟的貨櫃消滅,然後以這種種漂亮的取代,但我也可能做白日夢而已。


Miss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11/06/24 23:17
北歐真的是創意美學的殿堂啊~
紫老虎(kctong0903) 於 2011-06-25 03:31 回覆:
創意能使垃圾變黃金。


酸柳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巧奪天工
2011/06/24 13:33

真是巧奪天工的點子,有些屋子不說是貨櫃屋
組合的,還不知其中的奧妙呢!

紫老虎(kctong0903) 於 2011-06-24 22:24 回覆:

建議辦個貨櫃屋設計大賽,也許能發掘更多點子。今年六月八日到九月四日 Rotterdam 就有一覽展呢!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速又環保
2011/06/24 08:07
荷蘭真會用貨櫃.  妳的格子介紹很多的創意呢.
紫老虎(kctong0903) 於 2011-06-24 12:25 回覆:

台灣人創意能力首屈一指,舊貨櫃又多,如果能在貨櫃上動點腦,可以快速造出多少合理價位的住宅、教室、宿舍、甚至便利商店。既不用擔心結構,又可防震、防風。多好啊!


建築系學生
眼界大開
2011/06/23 12:35
沒想到醜八怪 (或廢物) 也能變美女。荷蘭人真了不起!
紫老虎(kctong0903) 於 2011-06-23 12:39 回覆:

還有圓形的呢?!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