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音樂代替語言 用音符傳遞溫暖
2016/10/25 13:34:55瀏覽1000|回應0|推薦0

  在人來人往的耕莘醫院新店總院大廳中,突然傳出了一陣悠揚的鋼琴聲,原來是新北市康橋雙語學校的愛心慈善義演,開場由章哲綸同學以鋼琴演奏高難度的哈察都量觸技曲,獲得滿堂喝采,不論是候診的病患或是往來的民眾,聽到美妙的樂聲都忍不住駐足傾聽。

  每學期康橋都會舉辦愛心慈善義演,每次的義演也都獲得廣大民眾的熱烈迴響,讓學生們努力受到了肯定,更增添了他們演奏的信心。這次的義演除了鋼琴以外,表演的項目相當多元,包含長笛重奏、古箏獨奏、大提琴演奏、弦樂四重奏,還有自彈自唱與Rock Band的演出。

  「動也不能動,也要看著你...蔣成軒同學嬌小的身軀藏著動人的嗓音,緩緩的唱出膾炙人口的歌曲—至少還有你,曲畢後,場邊的聽眾更意猶未盡的大喊Encore!接下來的「我是一隻小小鳥」,激昂的曲調也帶動了觀眾的情緒,忍不住跟著音符輕聲合唱。

  最後由潘晨、吳楚威、潘潔、連亞玨帶來弦樂四重奏壓軸曲。活潑快版的樂曲,在路過人群的腳步上施展了音樂的魔法,匆忙沉重的步伐瞬間輕盈了起來,同學們認真的演奏也迎來了滿堂的喝采。

  在康橋,學校鼓勵孩子運用自身的力量,投入公益活動,為社會注入一絲的溫暖;也希望藉由愛心義演,為喜愛音樂的孩子帶來另外一個舞台;運用觀眾的鼓勵,增加孩子的對表演的熱情與自信;更希冀孩子們能將這份愛與自信轉化為實際的行動,永續回饋社會。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world&aid=79092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