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傳愛在康橋 分享同樂、樂音飄揚
2016/06/03 09:06:30瀏覽1059|回應0|推薦2

  一直以來,康橋致力於發展各式多元課程,包含音樂、美術、輕艇、鐵人、機關王…等,讓孩子選擇自己有興趣的課程,進而找到未來前進的方向。當其他學生困在升學壓力之下,康橋的孩子卻總是掛著笑容,積極探索著自己的興趣。而為了培養孩子的人文氣息,康橋將一人一才藝納入正式課程,集結了各種藝文領域的多樣課程,包含各種中西樂器、舞蹈、戲劇、合唱、美術、攝影等,讓學生在沒有課業壓力之下,依據自己的興趣來選擇各種才藝課程。

  一個好的表演舞台,對孩子的學習也是一大前進動力,除了學期末的才藝表演之外,每年康橋都會舉辦藝文公演讓孩子們盡情的表演,將這一年來的學習成果展現給同儕、師長與家長欣賞。今年的藝文公演跳脫傳統表演方式,特地將音樂會結合家族活動,以一種同樂會分享的模式,讓大家可以輕鬆愉悅地沉浸在藝文的美妙世界裡。

  此次先由親善大使合唱團以一曲「台灣心跳聲」作為音樂會的開場,悠揚美妙的歌聲讓在場的觀眾如癡如醉。緊接著由絲竹樂團接續上場,康橋的絲竹樂團成立於2012年,在短短幾年間,不論是樂曲鑑賞能力、演奏技巧或團隊默契都一天比一天進步,甚至獲得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優等獎的肯定呢!

  除了音樂節目之外,令全場為之驚豔的國標舞也不遑多讓,學生穿著專業的舞衣與精湛的拉丁舞蹈,配合著熱情洋溢的音樂,令觀眾都沸騰起來了!除了學生的表演之外,康橋的教師也組成了樂團現場演唱一曲「Chiquitita」,在鋼琴、烏克麗麗與吉他的伴奏之下,由Echo與Casper兩位教師用悅耳的歌聲征服眾人的雙耳,原來康橋不只學生多才多藝,連教師也都文武雙全呢!另外,由七年級的蔣成軒帶來一曲「我是隻小小鳥」的自彈自唱,成軒高亢的嗓音為音樂會現場帶來另一波高潮,恨不得吶喊「安可!安可!」再來一首。

  最後,由今年獲得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冠軍的管弦樂團與弦樂四重奏壓軸演出,連續多首或氣勢滂礡、或優美輕快的樂曲,都讓在場觀眾聽得超過癮,管弦樂團甚至以現在最夯的「妖怪手錶」主題曲作為ending,為今年的藝文公演畫下一個輕快活潑的完美句點。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world&aid=59948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