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聲樂團Sirens讓A cappella響徹康橋校園
2016/04/25 09:17:16瀏覽727|回應0|推薦3

  A cappella(阿卡貝拉)是一種迷人的音樂表演形式,不使用任何樂器,單單只利用純人聲就可以唱出美妙且變化多端的音樂。為了讓康橋的學生認識各種不同的音樂表演形式,學校特地邀請到阿卡貝拉人聲樂團Sirens來到康橋,為孩子們帶來一場不同於以往的藝術饗宴。

  Sirens是臺灣相當知名的人聲樂團,多次參加比賽獲獎,曾在電視節目、音樂會、藝術節…等各式舞台上演出,更在2014年推出首張EP呢!Sirens運用純人聲音樂的演出形式,演唱包含搖滾、爵士、抒情、流行舞曲、輕鬆小品等曲風的歌曲,並依不同曲風編排舞蹈,藉由多元創意的表演形式點綴歌聲,呈現人聲之美。

  這場由Sirens帶來的A cappella講座,由一連串蔡依林的組曲作為開場,緊接著由團員們分別介紹世界各地知名的阿卡貝拉樂團、演唱方式…等。擔任女高音的小小說,阿卡貝拉是一種不依賴樂器的人聲音樂,以此型態演出之團體稱為阿卡貝拉團 (A Cappella Group),而演唱流行、爵士、搖滾等現代流行歌曲的團體稱為「阿卡貝拉人聲樂團」 (A Cappella Vocal Band), 也可簡稱為「人聲樂團」(Vocal Band)。演變至今則結合了麥克風的應用、口技與Beatboxing的元素讓型態更為豐富,並逐漸成為現代阿卡貝拉(Contemporary a cappella)活力四射且變化萬千的演出風格。

  Sirens這次為康橋的學生們準備多首流行歌曲,如:三天三夜、思念是一種病、I’m yours…等,他們以豐富多元的人聲編排來呈現每首歌曲,這場宛若演唱會般的藝文講座讓在場師生們都如癡如醉。由於康橋的一人一才藝課程有開設節奏口技(Beatbox)教學,因此Sirens裡擔任Vocal Percussionist人聲打擊的小鐵也特地在現場帶來一段Beatbox的節奏練習,學生們都興致勃勃地跟著老師一起練習,現場熱鬧滾滾呢!七年級的王柔棋同學說,一進到體育館看見螢幕show出講題為A Cappella,就讓她開始充滿著期待,果不其然這場藝文講座讓她感到相當驚艷!人聲樂團可以用自己的聲音去呈現各種音樂、樂器,可以現場聆聽到這麼棒的演出真的很開心!

  在講座的結尾,Sirens將全場學生分為兩聲部,以阿卡貝拉大合唱為今天的藝文講座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最後,Sirens想要告訴康橋的同學們,希望透過這次的藝文講座讓大家認識阿卡貝拉,進而喜歡、欣賞阿卡貝拉,若有興趣的話,歡迎同學們一起加入阿卡貝拉這個迷人的世界喔!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world&aid=54416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