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校聯演音樂會 以樂會友打開欣賞眼界
2016/05/26 09:22:49瀏覽2116|回應0|推薦3

  連續舉辦三屆的「青春狂想響」校際交流音樂會,每年都會邀請來自各個學校優秀的樂團交流演出,二度受邀的康橋管弦樂團今年在指揮郭聯昌教授的帶領之下,完美演奏了《命運之力》、《孟德爾頌小提琴協奏曲第一樂章》、《時辰之舞》與《耕作》等四首經典樂曲。

  其中在《孟德爾頌小提琴協奏曲第一樂章》由12年級的周芯擔任小提琴獨奏,與整個管弦樂團搭配得天衣無縫,讓在場的聽眾們皆如癡如醉呢!藝文中心主任林淑卿說,這首樂曲是孟德爾頌生平最重要的一首協奏曲,從構思到完成共歷經7年時間,此曲與柴可夫斯基D大調、貝多芬D大調、布拉姆斯D大調並稱為世界四大小提琴協奏曲,而這首協奏曲也是康橋管弦樂團第一次對外演出喔!擔任小提琴獨奏的周芯說,為了讓樂團與獨奏可以完美結合,大家都花了不少時間練習,希望可以藉由這幾首世界名曲為聽眾帶來絕佳的聽覺饗宴。在三首或氣勢磅礡、或優美輕快的樂曲演奏完畢後,在場聆聽的觀眾無不給予最熱烈的掌聲,同時大讚:「康橋真的很不錯!很有專業水準呢!」

  擔任大湖國小與內湖國中的指揮段富軒教授說,三個學校的樂團都是特優,但在「青春狂想響」音樂會中,不是要比較哪個學校比較優秀,而是提供一個讓孩子交流音樂的舞台,從互相觀摩與學習中找到學習音樂的真諦,讓所有的孩子都能從美妙的音樂中得到真正的快樂。

  康橋透過推動「藝術鑑賞護照」及「一人一才藝」課程,讓學生累積音樂、藝術涵養,也經由校內外各項展演與比賽活動,提供學生展現自我的舞台。這次的「青春狂想響」除了提升康橋管弦樂團的演出經驗值之外,最重要的是校際之間的交流與觀摩,透過這場音樂會,可以帶領康橋這群愛音樂的孩子打開欣賞的眼界,以樂會友。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world&aid=58709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