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 傳愛在康橋藝文公演
2017/06/16 11:00:27瀏覽1681|回應0|推薦1

   音樂,可以讓人在煩雜的心情中沉澱,彷彿遠離城市喧囂,走進世外桃源的奇境一般。學習音樂不僅讓專注度更加提升,更可以陶冶性情、提升文藝欣賞的能力。

   一年一度的康橋藝文公演,除了展現學生學習成果給師長及家長外,更提供一個舞台讓孩子發揮所長、嶄露才華洋溢的精采表現。此次公演中,參與演出包括了絲竹合奏、弦樂四重奏、合唱團、豎笛獨奏、鋼琴五重奏、弦樂及管弦樂合奏等多種樂器,帶給在場師生及家長們美好的聽覺饗宴,看到孩子們在舞台上的精采演出,大家的內心都感動不已。康橋十分重視藝文課程,在為孩子培養美感教育上不遺餘力,在學校推動一人一才藝的理念下,學生依照自己興趣選擇才藝,並鼓勵課餘時間,欣賞各類的藝文展演,也因此推出了「藝術鑑賞護照」的制度,讓學生培養欣賞藝術的習慣,增加藝文氣息。

  「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耳熟能詳的廣告詞中,雖然這影響不是絕對,但肯定的是,學音樂帶來的效果絕對是利多於弊。在演奏技巧、音樂性表達等多方面的磨練,學習音樂的人增加許多「面對自己」的機會。這樣的方式下,無法逃避因練樂器產生的焦躁、惰性等負面情緒,也讓孩子認知及學會必須在事件中處理情緒,進而達成想得到的成果及目標。

   曼妙樂曲、震撼演奏,抑揚頓挫的合唱歌聲,不知觸動多少家長心裡深處。在105 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競賽中,康橋更拿下多項傲人成績表現,除了「弦樂合奏特優」、「四重奏合奏優等」、「鋼琴五重奏優等」、「絲竹合奏優等」及「鋼琴三重奏優等」等獎項外,在過去七年來,康橋管絃樂團更榮獲五次全國冠軍,足以展現學校推動藝文的成果。「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透過舞台上的自我表現,漸漸培育孩子自信與勇氣。在藝文公演的最後,由合唱團引領及管弦樂的伴奏下,大家唱出最好聽的校歌,獻上對12年級生畢業前夕的祝福,為這次的音樂會畫上一個完美的句點。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world&aid=104629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