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山美展」,孩子的創意,校園的藝術饗宴
2018/11/26 13:28:55瀏覽1133|回應0|推薦2

每年位於青山校區內7樓的藝文走廊,都會充滿著創意無限、亮眼繽紛、魅力四射的藝術佈置,而這些裝飾佈置品的來源,則是由我們的孩子從每學期的美勞課中,經由美術老師的引導創作主題,循序漸進,盡情發揮腦海中天馬行空的想像作品,所形成校園最美的角落。在藝術這門課沒有對錯,沒有理論,更沒有章法可言,唯有的是激發出每位個體腦中不同的思考點,成為獨一無二的作品。

而培養孩子藝術賞析的能力,也是堂菁英學問的課題。就讓藝術氣息的養成,從青山美展中散播出去,讓每位孩子經過路過時都能停下腳步,欣賞別人的作品,並從各式各樣的作品中找出不同美感觀點,進而讓自己成為美的藝術家喔!

接下來,讓我們一起共同欣賞「2018青山美展」。

3年級 色彩家族

生活周遭有許多豐富的色彩,孩子經過引導、討論後,認識不同的色彩家族,並能分別暖色系與寒色系,進而運用水彩混色練習與配色,發揮創意,畫出一格格多變的顏色,一同拼出美麗的愛心。

3年級 陶板牆的故事

「我最嚮往的康橋菁英課程」。孩子在認識完康橋的菁英課程後,透過學習單的方式,畫下最喜歡的課程,並使用馬賽課或色紙進行拼貼,而我們也期使康橋學子透過菁英課程的實施,孕育超越困境,創造顛峰的意力,更有自信的面對人生未來的挑戰。

4年級 名畫大改造

欣賞藝術作品時,透過聯想,可以突破時空的界線,擴大對藝術的想像。孩子鑑賞完達文西、孟克、達利的作品後,發揮自己的想像力與創坐,大膽改造,運用水彩完成一幅有趣的畫作。每一幅作品的畫面,都有孩子想表達的故事,一起瞧瞧四年級徐生的巧思吧!

4年級 曼陀羅ART

認識「反覆」、「漸層」、「對稱」、「對比」、「完整」,每個原則,並認識曼陀羅,將美的原則運用於曼陀羅中,運用各種色筆上色。

5年級

欣賞Google標誌的設計方法與特色,並能加入自己的興趣或喜好,來設計出自己的英文名字。孩子們的作品創作無限,除了讓欣賞的人具有想像空間,也能讓大家更了解孩子們的世界。

5年級 Notan Design

欣賞「Notan」藝術的剪紙作品,透過觀察、思考與比較,歸納出「Notan」藝術是將剪下來的圖案貼對稱,形成一個黑白圖案,進而了解正、負空間的概念,學習不同形式的藝術之美。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world&aid=12050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