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口校區小學部】親師合作無間 吳怡叡老師細心發現每個學生的優點
2019/10/17 10:41:00瀏覽2304|回應0|推薦0

    從康橋國際學校青山校區到林口校區,今年是吳怡叡老師在康橋第14年教學生涯,剛開始擔任小學教師時,她專注於修正學生的缺點,自己當上媽媽後,深刻體認稱讚比責備更能有效與學生溝通,她表示只要讓學生都喜歡上課氛圍,與家長能夠順利建立溝通管道,孩子的學習就會越來越有效率。 

       怡叡老師說:「開學最重要的事情並不是急著建立規矩,剛開始要透過老師的笑容讓孩子安心。」先與學生拉近距離後,再進一步建立生活常規,孩子們更願意去遵守。創校才剛滿一年多的林口康橋,學生來自四面八方,怡叡老師會細心地觀察每一位孩子的優點,引導其他學生來認同自己班上的同學,為孩子建立自信後對學習更有幫助。

    總是會先溫柔地問學生:「你為什麼這麼做呢?」透過關心的角度來詢問,孩子們往往都願意坦誠相對,經由瞭解學生的想法,才能從旁協助孩子們面對各項學習挑戰。林口康橋有許多跟怡叡老師一樣教學經驗豐富,對教育充滿熱誠的老師,關於一學期一次的班親會,怡叡老師表示這是每一位教學夥伴與家長建立溝通管道的好機會,比如加強訴求康橋注重運動並不是輕忽其他學科的學習,反而更有助於孩子強化專注力…等,除了說明學校的特色課程,也讓家長透過班親會感受到老師教學熱誠和班級經營的用心,才會更願意和老師合作,親師的有效溝通合作,對小學階段的孩子至關重要。

    怡叡老師拿著開學時,她用心贈送班上每一位學生的小樹苗,笑著描述與家長約定「康橋Time」時要帶著象徵孩子們的小樹苗到校,就如同親師一同見證孩子們這段日子的成長。小學階段是建立良好習慣的關鍵時期,親師完善溝通能讓家長更清楚學校的教育理念,共同確認孩子的學習和成長,並瞭解學校的課程規劃,以及該如何發展孩子的獨特天賦,唯有親師合作無間方能打造孩子學習的完美基石,順利將小樹苗培育成為茁壯的大樹。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world&aid=130135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