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山校區】青山美展 孩子大展創作藝術魔法
2019/09/17 15:36:46瀏覽1155|回應0|推薦0
     「藝術魔法師」是孩子給美勞予珊、依婷老師的親暱稱呼,在課堂上老師們也從不吝惜將藝術箇中絕活技巧,如國畫書法、畫筆顏料、裝置藝術和中西畫材等的結合應用,一一傳授給每位小朋友,讓大家都能施展最酷炫的魔法,將腦海中的想像,寄託於作品創作當中,呈現出樣樣獨特的藝術饗宴,佈置於校園當中,合力打造屬於青山校區最美麗的藝術走廊「青山美展」。
      如果「美感」是用照本宣科唸出來的教育,那肯定行不通。
      關於「美」的定義人人有定見,卻沒有標準答案,大家心中對於「美」的詮釋,來自於自身從小到大所經歷的眼界累積。就如G3孩子這次是由認識臉部構造,了解五官對應位置,互相繪畫出「我的好朋友」模樣,然而當作品一完成,班上哄堂大笑,有孩子笑著對朋友說 : 「這張眼小鼻子粗,不是我啦」;也有孩子表示 : 「我變得好帥好美麗喔」。

      在美勞這堂課,老師無法說出對與不對,「美」無法用理性對談,要讓孩子用感性理解,教給大家的是應用材質技法,不侷限架構,至於接下來如何延伸,該怎麼延伸,就由孩子將其表現投入於實體作品,只要孩子們能將創作理念說的夠具體、夠有理,這都是最棒的學習成長。

     「青山美展」幾乎是全校孩子「藝」起來,豐富作品多元並陳,予珊老師分享時常在大下課,遇見許多孩子佇立在作品前仔細欣賞,儲蓄自身藝術鑑賞力。此時依婷老師也聊著,同是引導孩子用色紙摺愛心,進階演變摺出其他動物,女生會折出細膩可愛的斑馬、大象,男生則會出現蜥蜴、企鵝等不同答案,這時孩子們能藉由觀摩同學之間的作品與藝術交流,增加思考空間,對藝術領悟與感受就能越發深廣,打開視覺等五種感官感知,觀察世界之美的細微奧秘。

      9月21日是青山校區的班親會暨登高山說明會,熱烈邀請親愛的爸爸媽媽,共同前往「青山美展」欣賞,而這次精彩展出的作品將有挑戰畫出渲染水彩與光影間的搭配、仔細觀察運動行進的肌肉線條建立立體概念和學習民間傳統新樹脂版的雕刻版畫等等的創作,讓我們一齊來感受藝術為孩子所帶來的學習魅力,享受藝術帶來的美好。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world&aid=129428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