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習勝利組 贏戰終點後的喜悅
2019/04/09 15:17:02瀏覽879|回應0|推薦1

         妥善規劃自我的學習生涯,猶如在投資的市場中,透徹世界經濟趨勢,讓自己擁有豐富的致富人生!「學習」何嘗不是相同的道理?了解自我所長,擅用校園周遭的學習資源,讓自己展翅高飛的畢業生活,順利地進入心目中理想學校,成為人人稱羨的「學習勝利組」。

         每個人的學習方法大不相同,有的人一路順風、有的人按部就班的照表操課學習、有人則是苦盡甘來,彷彿掌握了訣竅倒吃甘蔗一般,無論何種的過程,終究都帶給孩子難忘的歷程。日前,康橋林口校區舉辦的校友分享會,藉由秀岡傑出的畢業校友分享豐富的求學生涯,讓學弟妹們擁有更明確的學習規畫。

         此次的分享會上,七位已畢業的傑出學長姐毫不避諱地暢談自我學習歷程,其背景包括有幼兒園到高中的終極「康橋寶寶」,也有國內教育體制下九年級才轉入康橋就讀的。出色的學長姐們除了在學業上有不凡的成績表現外,更積極參與課外相關活動,充實自我人生的學習經歷。談到唸書過程,就讀於南加州大學的潘語婕表示,從九年級轉回康橋後,一開始找不到讀書的方法,觀察其他同學及自我檢討後,便轉變自己的學習心態。除了上課認真聽講外,課後將課本溫習過一遍,並用自己的話記錄下,讓自己念過的內容更加深刻!她也鼓勵大家,取得好成績首要條件不只要用功,更要找到屬於自己唸書的方法!

          康橋多元化的活動,讓孩子在學習路上擁有豐富的探索機會,無論是培育多方面能力MUN模擬聯合國、展現藝文才藝的音樂性活動、甚至是發揮愛心的公益志工,都讓康橋學生逐步地發現自我、了解自己的興趣,並在舞台中發光發熱。喜愛接觸小孩及與人互動的林奕汝談到,在學校過去的活動中,就明白自己的興趣及性向,透過多項的活動中,如家族議會、志工服務,甚至是參加音樂性質的絲竹樂團等,讓自己培養出帶得走能力。

          隨著教育制度的素養新課綱,擺脫了只在乎分數的傳統教育,讓孩子找回學習中的樂趣與成就,目前就讀加州大學的田力人強調,在學習路上「給自己適當的壓力、也要了解自己的能力」,適時的放鬆,停下腳步並思考,不與同學做分數高低的比較。妥善規畫時間與學習目標,在興趣裡培養自己的學習熱忱。最後,就讀華盛頓大學的張宸輔也談到,漫長的求學過程,就像一場Long game,輸的人往往太早放棄,必須要有明確的目標,才會推動自己持續前進,希望每個學弟妹都能在康橋寫出不平凡的故事!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world&aid=125401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