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山校區】2022國際網界博覽競賽 獲地方人物領袖組銀獎
2022/07/07 08:35:30瀏覽1192|回應0|推薦0

恭喜青山校區網界社團的10位孩子 (5年級羅皓、劉峻成、廖廷恩、蔡柏佑;6年級李秉嶸、呂承睿、潘勁安、羅婕恩、陳姿如、林琢珺 同學),參加 2022 國際學校網界博覽競賽,以訪談婦產科醫師—林思宏成立 X5 基金會的原因與行動主題「Kind at Heart and in Practice–Interview with X5 Charity Foundation」,榮獲地方人物領袖組銀獎。

「我們的愛從心出發」,是這群網界孩子想以訪談林思宏醫師為靈感出發點,藉由瞭解 X5 基金會,幫助偏遠地區的兒童,提供心理和物質上的支持與幫助,反思營運像這樣一個基金會的目的及未來前景,期許自己未來也能為社會盡一份力的行動,希望更多暖心故事能就此發生,在你我的身旁。 

在這次與林醫師的訪談中,孩子們似乎志同道合地想著相同的事,都希望將來能做一些有意義的事,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並且回饋幫助於社會。而此時,孩子們彼此也分享關於自己未來的夢想,說道「我想當老師,成為學生最好的榜樣」;「我的夢想是當一名獸醫,照顧動物的健康」;「我希望未來能盡自己所能,幫助需要幫助的小孩」;「我想成為一位太空人,帶著大家探索未知的宇宙」等等。 

無論未來想從事哪種職業,大家說:「知道我們所做的每一件小事,都可能幫助到很多人,那麼我們也會很有成就感,感到無比開心。」而就是這麼簡單的心,讓孩子們願意義無反顧地付出努力,保持高度對社會的愛與關懷。

網界博覽會的活動宗旨,是鼓勵中小學生以專題研究及團隊合作方式探索地方人文與環境,運用網際網路作為表達溝通的工具,同時也能經由網際網路向全球展現台灣資訊、環境、與鄉土教育的成果。這次網界社團的孩子們,在歷經這段數個月的採訪專案執行,完成深入寫實的報導,製作成網頁內容,在線上呈現豐富完整的學習歷程,並且也讓自身結合資訊教育的內涵及英語教育的精神,藉由競賽的媒介,深入關心環境的教育,落實自己在資訊、網路、英語及環境關心的綜合學習。

相信孩子們在學習完這堂課之後,不僅擁有知識學問的豐碩果實,也具備真誠且重視社會議題,和大家一起將世界變得更美好。

精彩得獎作品,線上看 >>> https://reurl.cc/b27OqM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world&aid=175613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