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山校區】愛上學習新生活 迎接小一新鮮人
2022/10/14 13:33:35瀏覽1110|回應0|推薦0

踏入新的學習場域,迎面而來的肯定是既緊張又興奮的矛盾心情,尤其是即將成為小一新鮮人的孩子,面對新的學習階段,心中肯定焦慮萬分。因此學校特地貼心地為小一新生們安排一系列循序漸進的先修課程及幼小銜接活動,讓每個寶貝們都能一入學就能快速的調適好心情,並進一步的喜愛上學、愛上學習!

    在康橋,從六月份開始,青山校區教務處便規劃一系列幼小銜接課程及迎新活動,如:暑假期間為期兩週的小一先修主題課程、開學日的聰勤門迎新、四年級與一年級的異齡學習活動—大手拉小手,期望剛升上一年級的孩子能漸進式的熟悉師長與校園各個環境,適應小學生活的新作息。

    青山校區教務處蔡婕思組長認為,幼兒園到小一是學習階段的大轉變,將遊戲式的課程轉變為學科學習,將自我學習態度從被動轉為主動,將學習的主導權由他人給予,轉換為自我習得,在這重要關鍵時刻,若爸媽們能耐心地聆聽孩子們的心聲,多多給予鼓勵與關懷,相信孩子們都能順利銜接小學生活!

    因此在暑假的小一先修課程中,除了小一老師細心地為孩子準備好各項文具用品外,課程中學校也安排了正音教學、數學遊戲、體能活動、探索夢想森林圖書館及校園安全及遊具使用宣導......等。

    除了精心規劃的小一先修課程,孩子們在開學日當天也有小一新鮮人們的迎新活動,校長及各師長們會給予孩子們愛的祝福,致贈祝福卡片與旋轉蠟筆,期許孩子為自己添得許多魔法般的學習歷程。

    開學後,教務處也會進一步安排大手拉小手的異齡學習活動,四年級的大哥哥、大姊姊將直接進入教室帶領著小一的孩子們一起共讀故事、學習整理置物櫃與抽屜,還會引領著學弟妹們,在大下課期間認識校園的各個角落,適當的給予關懷與協助,讓一年級的孩子可以在學長姐的協助下快速適應校園生活環境!

    快樂學習的精神與價值,從孩子每天嶄露在臉上的笑容便可得知,教務處蔡婕思組長強調,校園如同一座安全與溫暖的城堡,在這循序的幼小銜接課程安排下,期許每位孩子都能在這充滿愛的堡壘中舒服且自在的學習!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world&aid=177286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