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山校區】國際處教師研習 英語活化教學成果與展望
2022/10/11 10:36:33瀏覽1104|回應0|推薦0
聽見並理解孩子在學習上的困境,跨越師生溝通的鴻溝,讓老師們能透過各種真實的研究方式,帶著孩子加深學習印象,勇於接受具挑戰性的學習主題。
在暑假期間,國際處舉辦教師研習,邀請中、外師們一起專注發展孩子的批判思考,從了解孩子思考邏輯為出發點,熟悉孩子在中、外師及康橋未來技能中學到的知識。並且以「Listening to students needs傾聽孩子的需求」、「Focusing Language-based回歸以語言學習為核心」和「Providing a holistic view提供孩子完整的學習」,為英語活化教學的展望,期待新學期能有新的教學火花,帶領孩子從心出發,愛上學習。
今年在英文專題上,老師們努力透過多元方式讓孩子進行研究,在一開始即設立有意義的探究目的,培養孩子在探究時能考量目標的觀眾。國際處賴國宜主任表示,謝謝各年級老師們能將最亮眼的心得,透過教師研習時,願意分享出來並激發出其他老師的教學。最後當孩子們被賦予成果發表的自主權,能引導孩子的表達能力,針對目標群眾進行有效的構通。
許銘欽校長也與現場的老師們分享,看到老師是如何培養孩子的溝通技巧,如何讓孩子思考並做出正確的選擇,這就是我們一直以來希望能活化教學的精神,重視如何站在以孩子的高度,以及習慣的思考脈絡設計課程。在教師研習的時間裡,大家透過彼此互相激勵的研習方式,老師們也才有機會省思並激發更深的想法,幫助孩子喜歡上學。
而在接下來的新學年,國際處使用的新教材myView Literacy,在外師課堂中會更重視閱讀的深入探究,而中師則重視文法與寫作的連結,完整每位孩子的英語學習。同時也透過創造、學習、強化和接觸四階段,由老師協助孩子建立正確的文法概念,透過更有組織的策略,幫助孩子運用科技工具的輔助教學,培養出科技素養,讓孩子也能適應現今的數位世代。
帶著孩子們喜歡上學的教學,是老師們的新學期新目標;對於孩子的新課程,老師們也已經準備好了,等待跟著孩子們一起喜歡上學、愛上學習喔!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world&aid=177273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