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蓮傳情 散播愛與歡樂
2017/03/20 10:11:53瀏覽1031|回應0|推薦1

  學生的寒假日子,真的只有安排遊玩的行程嗎?康橋學生們趁著今年寒假中,選擇了不一樣的形式來度過。

  今年二月,康橋的高中生們發揮關懷精神,前往黎明教養院擔任為期四天的繪圖志工,透過圖畫及牆面設計,為黎明院生們帶來喜悅,散播愛與歡樂。其實,過去從2016年的11月開始,康橋學生們運用街頭秀才藝的方式,為花蓮的黎明教養院及導盲犬協會進行勸募,為身心障礙生、視障者爭取更好的生活,善心行徑不落人後。另外也在今年的一月底中,持續投入對教養院參與志工服務,實際照顧院生的生活起居,讓大家深入體會身心障礙院生的處境。

  害羞靦腆的笑容,是院生給這些志工們的第一個印象。親切的大姐姐呼喊聲,也讓康橋志工們,一陣莫名的感動湧上心頭。儘管院生們的生活艱辛,但內心始終保持著樂觀進取的心態,讓志工們點滴在心頭。隨著服務單位的人們導覽完後,映入眼中的兩道白色牆,是院生們復建時必須經過的,如何將這白牆漆畫完成,也是考驗著這群學生志工的創意及合作。

  看似簡單的畫牆任務,實際卻不容易,須經過仔細的草稿校正及顏料配色,此外更要對油漆、油刷具有相當的熟悉度,才能將大家的畫作呈現在牆上。小心翼翼的將圖案輪廓描繪出,再運用配色盤調出適當的顏色,細心的為白色牆上色,那種心情猶如替小女孩上妝一般,讓大家滿懷期待的心情去完成。

  最後,在四天的努力下,志工們分別以迪士尼及宮崎駿卡通為主題,完成了兩個牆面的作品。參與此次畫牆學生范姜禹安表示,完成畫作相當具有成就感外,不僅帶給院生們歡樂與關懷,更明白團隊分工的重要,也讓自己重新拾起對美術的熱忱。在地關懷、照顧弱勢,一直都是康橋所重視並持續付出的,除了體驗許多不同的難忘經驗外,也期盼在這次的奉獻中,能帶給院生們微笑和快樂。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new4&aid=97589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