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秀岡校區】勇敢逐夢 成長相隨 「同」手「童」腳志工伴童遠距學習
2021/10/18 09:47:25瀏覽1321|回應1|推薦0

    打開記憶的時光寶盒,喚起那股熟悉的親切感,原來,是曾經陪伴我歡笑的哥哥與姐姐,儘管疫情拉遠了彼此的距離,還是期待暑期光陰的到來,瞧見那方熟悉與開懷的笑容,都是自己最深刻的印象與回憶!今年暑假康橋國際學校秀岡校區十一年級黃子芸及王暐愛等兩位學生,共同發起「同」手「童」腳志工服務團隊,以陪伴偏鄉孩子進行遠距教學為理念,號召有志一同的學生志工一起來服務,也希望從七年級起就能培訓學生志工,讓大家都能持續延續這份愛的陪伴。

    有著豐富志工經驗的子芸與暐愛,兩人分別在2020年期間各自籌辦了「與孩同行」、「平凡人」服務偏鄉孩童的暑期營隊,過程中獲得許多的經驗與感觸,黃子芸表示,與孩童的相處過程中,孩子對隊輔印象和感情其實都非常深刻,然而,一次性的營隊每年都派遣不同的志工到相同地方進行服務,使得小朋友必須年復一年學習適應,不僅沒有持續性效果且服務成效有限,便希望能改善這類的問題為目標。

    深耕志工長時間服務的理念,子芸與暐愛在同手童腳團隊中建立起從七年級體驗志工的機會,並期望以六年為一次循環的方式,服務國小一至六年級的偏鄉孩童,達到同一群人長期陪伴小孩為目的。

    從今年四、五月間開始辛苦的籌備,在疫情的緣故下,不論是團隊裡的招募志工、網路宣傳、甚至是遠距課程的活動企劃等,都帶給子芸與暐愛極大的挑戰,談到當初的成立過程,王暐愛強調,當時國內疫情嚴峻的狀況下,前期招募雖不如預期,運用學校資源與老師的協助,願意投入的學生也越來越多,而後續志工們的聯繫也花了很多時間,最後大部分的志工孩子都能上線參與活動,一切都很值得!

    化身成孩子最愛的哥哥姊姊,即使少了面對面的情感交流,透過同手童腳為孩童客製化的偏鄉英語教學課程,包括創意美術、科學實驗、品格教育、甚至是結合疫情利用繪本設計出的自然領域教育,都營造出不同趣味學習方式。

    「我希望一年後有更多的足球隊友」、「我想當一個很棒的足球員」,每個孩子娓娓道出自己的小小願望,彷彿許下願望的種子,期待一年後看見自我的成長,子芸認為,透過志工營隊「一年日記」的活動,制定自己不同的目標,也能幫助每個人如同寫日記的方式,紀錄生活建立學習方向!

    溫暖的笑容、貼心的問候,讓參與志工服務的哥哥姊姊們擁有人生不同的意義,子芸與暐愛最後強調,特別的線上服務經驗,讓大家充滿了許多不同以往的回憶,期盼明年暑假到來時,能以實體方式與孩子沉浸在過去相遇的回憶,一起繼續許下一年後的新期望!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new4&aid=169567864

 回應文章

16737185
2023/09/28 19:06
0932817480

(481小55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