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康橋孩子的愛與分享 「傳愛到緬甸」募集數量創新高
2017/04/14 16:18:13瀏覽1485|回應0|推薦1

  從2011年以來,康橋小學每年響應台師大公民教育協會辦理的「緬麗伊甸園-傳愛到緬甸」公益活動,到去年為止,已經募得了超過兩萬冊圖書、近百箱文具,而今年更是創下歷年新高,在孩子們的愛與分享之下,總共募得了6,753冊圖書及40大箱文具,這些物資將在暑假,隨著國際志工服務隊送到緬甸的華文學校,讓當地的小朋友也能快樂的閱讀與學習。

  緬甸總人口約五千多萬,華人約占3%。緬甸華人為了傳承中華文化和語言,即使經費有限、師資不足、物資缺乏,依然堅持自力興辦學校。2008年開始,來自臺灣師範大學的「緬麗伊甸園國際志工服務隊」,每年暑假都會帶著在臺灣募集到的愛心物資,和設計好的課程到當地協助培育師資。

  為了讓同學們了解緬甸華文學校的孩子過著什麼樣的學習生活,學校特地利用朝會時間,邀請傳愛計劃主辦人─臺灣師範大學的顏妙桂教授,來和大家談談緬甸華文學校的情況。透過一張張的照片,孩子們看到的是:用泥巴蓋出的簡陋教室、用木板隨意釘成的籃球架…其中最令人驚訝的是他們的借書規定:為了保護書本降低損壞機率,低年級的孩子是不允許借書的!這對於習慣在寬廣明亮且館藏豐富的圖書館閱讀及借書的康橋孩子來說,真的很不可思議,也讓孩子們更感恩並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透過顏教授的演講、老師的引導及圖書館製作的影片宣傳,每個年級的孩子都相當踴躍捐出自己的愛書與文具用品,學校也在自接區、警衛室、圖書館及班級內放置傳愛書箱,由圖書館小志工每天幫忙收回整理,各班也派出小小志工負責將堆積如山的物資分類裝箱。

  今年的傳愛公益活動因為老師、家長與學生的熱烈參與,在短短兩星期的時間裡,募集到的數量創下歷年來的新高,這些物品將透過跨海傳送,讓孩子們的愛心分享無國界。透過這次的活動,除了了解緬甸孩童的生活困境外,也希望孩子可以反思自己擁有充裕的圖書與文具,還可以恣意的閱讀與學習,原來是一件這麼幸福的事,懂得知足、惜福的真諦之後,在透由這次的活動來造福了緬甸的孩子。在募集圖書與文具的過程中,經由老師、家長與學生的共襄盛舉,不僅在孩子的心裡種下了溫暖的種子,也讓他們更珍惜所擁有的一切。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new4&aid=100563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