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耕耘傳愛到偏鄉 康橋志工無私奉獻
2018/08/08 16:36:48瀏覽563|回應0|推薦1

11年級 陳羿安   撰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新竹服務學習營」,一開始我覺得應該還滿容易的,畢竟只是教三、四年級的小朋友讀書而已,但進行實際教學後才發現一點都不容易,如果我上課前不好好備課,準備教學充裕的話,還會被學生瞧不起呢。我教的學生名字叫李淇臻,是位非常聽話的孩子,我說東,她就東,我說西,她就西,真的是位非常聽話的孩子。至於她的資質其實也是相當不錯的,我上課時如果有不懂的她都會問,從不吵著要休息,反而是我還比較希望她可以休息,跟我聊聊天呢! 但在經過四天的教導以後,我從她身上真的學到了很多很多。

學到的第一件事,那就是我們到底有多幸福。她的家庭因為發生了很多事導致她的母親已經去世,而父親也為了賺錢出去工作,所以她從很小的時候就給奶奶照顧。但最重要的是她從來不怨天尤人,反而想好好讀書,以後可以更幫助自己的家庭,這點讓我真的非常大感動。這位三年級的孩子,在如此困苦的環境下還抱有如此的抱負,那我怎麼還可以如此無所事事的過日子呢?

學到的第二件事,我體會到了老師的責任感、辛勞、以及榮譽。我從來沒想過,教一位學生如此的辛苦,那學校的老師平常不是就更加的辛苦嗎?我覺得身為一位老師最大的榮譽並不是學生考的分數有多高,或是多聰明,而是當學生把你當做依靠的時候,有煩惱會對你說,有心事也會與你分享,最重要的是把你所傳授給他的事物都放在心裡的時候,就會體會到原來當老師是一個這麼棒的職業啊!

最後擔任這次新竹尖石鄉的志工,我真的感到非常的榮幸,在這裡我交到許多朋友,體會許多未曾體驗過的事物,反過頭來從這些學生身上也學到了許多的事情,原來他們也都是我的老師啊。總而言之,對於這次的旅程我非常的開心與享受。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new4&aid=11399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