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恩,如撥雲見日的一道金色光輝
2014/05/28 16:49:52瀏覽800|回應0|推薦0

四年級的郭文

在這一次勸募過程中我碰到挫折,接收到各式各樣的拒絕。
我問:郭文是自己去按門鈴的嗎?還是媽媽跟著一起去呢?又或者是同學們一起前往呢?
郭媽媽說:孩子自己去會害怕;媽媽跟著去孩子會害羞;跟同學一起去互相加油打氣,最棒。
郭媽媽提醒:我們要感謝他人的拒絕,不管這些陌生人是用直接、婉轉、拖延的方式拒絕我們,我們都應該要感恩。我們謙和誠懇的態度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我相信,郭媽媽的話,也同樣能夠鼓舞同樣在為社會服務的朋友。
所以,只要我們繼續前進,不要把心情與結果停留在這個挫折點。身為父母的我們,給孩子一個機會,放手讓她們嘗試就好了。不管任何事,我們要記得感恩。

三年級的雲晴

我在太平洋SOGO美食街進行勸募,就這麼不知不覺開始勸募了,禮貌很重要。還有把拔說,可以先從看起來沒有很餓,而且是在吃甜點的人開始勸募。
我說:被拒絕了怎麼辦呢?
雲晴說:我們走上街頭勸募,就一定要了解「別人也有拒絕的權利,我們要學會尊重,因為也許他們也有他們的考量,他們的需要。」補充,如果有機會她希望可以幫助孤兒院的小朋友,再多盡一分心力。的確,我們從小到大,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投入公益活動,施與受都需要發自內心的意願。

四年級的宸穎

去年的經驗是平均勸募了40個人,才有一個人願意捐款。

宸穎今年抱著要進行400次勸募並以雀躍地心情,跟媽媽、和二年級的弟弟,在下午3點半出發前往深坑老街。而今年,順利勸募到超過50筆捐款,有著許多小故事。

宸穎說:您好,我是康橋雙語學校的學生,希望能邀請您與我們一同幫助博幼基金會的孩子們……
路人朋友說:喔!我聽過你們學校,是貴族學校。何必要出來勸募啊?
宸穎謙和有禮、不卑不亢地說:是,我就讀康橋。而這一次,我們是要走出校園,用自己的行動來幫助他人。
路人朋友,捐了五元離開。但是宸穎心情不受影響,仍充滿活力地進行勸募,走向人群,勇敢開口說話。

祕密武器

宸穎的祕密武器是弟弟-小寶,小寶的祕密武器是小提琴。

小寶在一旁先偷練的琴音,成功吸引人潮。平常跟哥哥吵吵鬧鬧的他,盡心盡力,連續一小時演奏同一首曲子。突然,有位大哥哥走向前來主動捐款,並說:可以換我拉一首曲子嗎?

大哥哥演出精彩指數破表的「感恩的心」。感動了許多人。同時,宸穎努力繼續向人群進行勸募,並且真心感謝弟弟。

春光照印著孩子投入公益、頻頻彎腰點頭的稚嫩身影。3公尺外的母親拿著相機,有點不捨、有點感動地側拍孩子。旁邊賣菜的婆婆其實已經觀察許久,

婆婆說:阿弟,哩在做啥咪?
婆婆耐心聆聽宸穎的康橋雙語(國台語)解說後,立刻捐出100元。

宸穎媽說:學校的勸募活動,受益最大的人是我。感恩路人的忽略與拒絕,站在遠處觀望,心情百感交集。但也因此與兩個兒子有了今生今世最難忘的回憶。

這天午後,孩子學到了書本無法提供的知識、體驗。也獲得了身為母親無法給的「充實與快樂」,贈人玫瑰,手有餘香。這個社會有太多人需要被幫助,有些已經被我們發現,有些還沒。大家日以繼夜忙於生活,但面對到我們的邀請,也都非常願意分享愛心。感恩所有願意付出、所有曾經拒絕的人,每一次的互動,都是真心又美好的故事。

此情此景,感動,伴著深坑老街的豆腐香;感恩,如播雲見日的一道金黃光輝,照亮人心。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new4&aid=13699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