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年級的公益 快樂是最好的治療
2013/06/20 15:08:27瀏覽565|回應0|推薦0

經過了這一次的勸募活動,我知道了勸募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有時候問了十個人也只有一個人願意募,因為現在很多都是騙人的,導致真正的公益團體很難募到多少錢,雖然頂著大太陽再募款覺得很辛苦,但是只要一想到那些正在與癌正努力奮戰的小孩子們,就會覺得這些不算什麼了,這一次勸募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幫助那些得了癌症的小孩子們完成他們的夢想,雖然他們得了癌症,但是他們沒變得消極,而且還擁有了自己的夢想,想到這裡,就很希望為他們出一份力,讓他們完成夢想,才不會留下遺憾,在我快要結束勸募的時候,我遇到了一位老奶奶,那位老奶奶一聽到要幫助癌症兒童,立刻拿出兩百元,然後還對我說:「雖然我沒什麼錢,只能捐兩百元,但是我希望,我可以幫助那些小孩,希望完成他們的夢想。」那位老奶奶是從南部上來旅行的,我聽了真的非常感動,這次的勸募真是讓我上了寶貴的一課。

 

柏宏

這次的行動勸募是我參加的第二次,感覺非常的緊張,因為上一次有舅媽陪我一起去,而這次是我一個人到外面去募,有很多人都沒有捐,讓我很失望,但我使用了舅媽在上一次勸募教我的技巧,也得到許多人的捐款,但問了十個人也只有一兩個人捐,而且我是小朋友所以很多路人都覺得我只是來坑錢的而不是要做善事,但我一想到有很多人需要我幫助他們,就不會放棄,想繼續往前進,途中還有遇見一位老人,他只拿了傳單而沒捐錢,而我又有點害怕不敢去跟他們勸募,所以有時候會跑回家跟媽媽討論一下要如何說服大眾,並且開口跟他們勸募,經過媽媽的一番教導,我也重新出發到外面去跟別人募款,最後我發現要跟店面的人募款,不要去跟路人募款,因為他們都不會募款,下一次的募款我一定能更快更有效率的募到更多錢。

 

芷伃

這是我第一次去募款,在這個活動中我也學到了許多平常在書本上學不到的寶貴知識,我也了解那些平常在街上那些推銷員的辛苦了,站了好久也沒甚麼人願意理你、聽你講話。那些癌症的小朋友真的好可憐,所以我這次才會想要幫助他們到外面募款,這次我在我家旁邊的公園勸募,雖然去運動的都是老人,但有一位老伯伯跟我說他想幫助癌症病童,可是他沒錢,他的話感動了我,他一定是一個非常有良心的伯伯,我還遇到了一個好像是從印尼來的,她是印傭只是今天放假出來走走她自己薪水不高,還可以捐一百元,真是了不起啊!我現在知道了原來小小的一百元可以幫助別人變快樂,愛是無價的!我現在不能隨便亂花錢,搞不好這些錢可以讓無數的人變快樂。

 

元棣

這次的行動勸募活動不但讓我學到了很多,也讓我的生命更豐富了。

這次的活動才讓我知道,原來這個世界上,是有許多人其實是連自己填不飽的,而我卻每天要這個要那個。經過了這個活動讓我改過自新,我要學會節儉,不隨便浪費資源。我希望每個人都可以學會節儉,接著傳授給別人。我也希望這一些小舉動,可以感化這整個世界。這次的勸募讓我的生命更精彩了,經過了勸募,我改變了自己,成為一個全新的人。

 

唯甄

這次行動勸募的活動我在五或六年級時就曾經做過一遍,雖然如此,我仍在向我不認識的人勸募趕到相當的緊張。我和我其她三位同學約好一起出去早上做報告,下午募款。

我們在路上第一次問行人時,他們都是微笑加搖頭,直到我們向一位看起來頗善良的大學生(?!)募款,他一聽到康橋兩個字就開心的點頭答應,讓我們原本在心中的不開心一揮而去。也有一位和藹可親的老奶奶看見我們不斷努力的在勸募,走過來向我們説:「辛苦了!在太陽底下那麼久了一定很熱,我可以捐多少錢呢?」當我們聽到時既感動又興奮的,我們做愛心募款的努力是有人看在眼裡的。

經過這次體驗後,感覺到大不份的臺灣人都是有愛心的,而我們為不同的基金會募款是那麼的有意義,大家努力募款滴下來的汗水都沒有白費掉。雖然班上不是大數人都有來參加這募款活動,當下次還有一個這樣的活動時,我會再鼓勵他們一起參與。

即使再辛苦都無所謂,這樣的行動勸募真是我目前做過最有意義的志工活動。


 

毓晴

我第一次嘗試街頭募款時是在六年級的時候,我的第一次是一場艱辛的旅程,那時因為害怕所以只敢跟認識的人募捐。
這次募款是第二次,而這次是跟我的好朋友一起,所以我顯得沒那麼緊張。而這次的地點選在人來人往的北車,選在這裡是因為有朋友推薦。
藉由這次的活動我發現,原來~還有一種「快樂」是來自捐獻和募款。
在街頭募款時,可以發現一些有趣的事,例如:有小朋友靦腆的走過來,問說我們在做什麼,然後捐了錢跳著回去,並以開心的笑容回家去。這就是快樂啊!!「助人為快樂之本」,希望我能夠有多些機會,幫助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也感謝學校給我機會學習體驗助人的快樂

 

淨涵

五月二十五號我跟另外三位同學結伴去募款。我們在大熱天下曬著太陽,在百貨公司門外,眼看裡面一定很舒服涼爽,卻只能待在外面一一詢問來來往往的路人,請求他們捐些錢給癌症兒童。但這一切都很值得,只要是能幫助有困難的人,我們都很熱心去做。大概花了五小時的時間,我總共募到六個人。途中我也發現來一些訣竅,腳步快大的路人表示他們在趕時間,所以不要打擾他們比較好,另外還有就是站在柱子旁閒晃的人通常都會捐錢,一開始沒發現這種訣竅,導致問很多人都被拒絕了。而且說明的方式也要注意,第一句如果先講"您好,我是康橋雙語學校的學生!",可以比較有機會讓人感興趣,雖然沒遇到捐超過一百塊的人,但藉由幾次的經驗,還真的收穫很多呢!

 

楷莉

上個月我跟三個我們班上的同學一起去新光三越募款。還記得六年級也有這個活動,而我也有參加。那時我們募到的錢是要捐給目睹兒的。我當時不知道要怎麼募款,而且我才剛開始講話,他們就說:「不用。」,然後就離開!結果最後我才募到三個人而已。於是,我下定決心,這次一定要募比上次多!

我們這次要幫的對象是兒童癌症基金會以及喜願兒。剛開始都沒有什麼人捐錢,可是後來就有一些好心人士願意幫助我們。我發現越多人在一起,他們比較會捐款,因為只有一個人很像在騙錢。我遇到了很多人,有一些我才剛開口,他們就直接無視我走過去;有一些會禮貌地說一聲謝謝;也有一些人聽完你說話就直接拿錢給你。還有一些人當聽到你說可以捐零錢是就從錢包掏出2050塊。

我遇到了很多不一樣的人,而最後我總共募到了七個人。我很開心因為我達成我自己設定的目標了!

 

孝瑄

我和朋友一起去募款,我們到附近的婦幼醫院,為了不影響醫院做生意,我們站在醫院的門口募款,一開始我非常緊張,不太敢上前勸募,但漸漸我抓到了訣竅,我變得比較有勇氣和路人募款,就算在這個過程中,受到許多人的拒絕或搖手,但我決定不因此而放棄,反而要繼續堅持下去。後來有幾個善心人士,願意掏出錢來幫助我們及這些癌症兒童,我也非常感激,覺得這一切是值得的,助人為樂。我覺得透過這次行動募款的活動,我獲益良多,除了幫助這些癌症兒童,能讓他們活得更快樂之外,我們這些去幫忙募款的人,也得到了很多,我瞭解到勸募不是件容易的事,雖然有朋友一同陪伴我,給我鼓勵,但遭人拒絕時的心情實在不好受,我也領悟到「助人為快樂之本」的道理,只要大家能秉持著助人為樂的心情,這個世界一定能更加和平!

 

耘仕

我一開始覺得募款會很簡單,問兩三個就會中一個,事實上,沒有那麼容易. 我選擇在禮拜六人比較多的時候在SOGO(復興和忠孝館),捷運站(中山國中和忠孝復興),和微風廣場募款, 我還選在下午,人潮的流動比較大的時候, 募款. 我問了超過40個人, 只有一位有愛心的老爺爺願意捐一百塊,他還不願意填姓名,地址,和電話. 我問了兩到三小時, 最後還是只募到那100, 我實在沒辦法,還得跟家人,親戚募款. 雖然我只募到一百元, 我學到募款的放式和幫助一些生重病的兒童點起希望的一扇燈!

 

孝軒

我覺得這次募款很好玩,也學會了「施比受有福」的道理。這回總共累計兩位善心人士,共募得約一百多元,雖然我在募款的當下,心情是相當緊張的,但我心中其實一直想著,該怎麼做才能幫助到人?例如:有個善心人士捐款過少,我還因此用自己的零用錢補貼了一些,雖然此舉不太妥當,但我深深的認為,可以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是我最重要的目標!我當下就是憑著這個信念,才願意貢獻出我小小的零用錢!總之,這次募款後,我覺得我下次應該花更多的時間來參與這個活動,請更多的人來幫助生病的小孩;對我自己而言,我除了學到「施比受有福」之外,我還增強了「說話的藝術」,希望下次還有機會來做這件有意義的事情!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new4&aid=7788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