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年級的公益 快樂是最好的治療
2013/06/20 15:15:31瀏覽321|回應0|推薦0

之沛

從癌症病童基金會的人與我們合作後,滿腦子想的都是愛心募款,當拿到大張勸募記錄卡之後,恨不得衝下山馬上行動,於是那個星期六,就與同學們一起去東區募款了,本來想說應該一下子就能夠募到預定的金額,沒想到在大太陽下站了三個小時才四個愛心人士捐款,只好摸摸鼻子回家募,在沿路上陸續看見四組也是康橋人,沒想到大家都選擇在東區呢!我覺得沒能在一天之內募到一千元是因為沒有穿著制服,再者,應需一些標語或是制定的背心…等。

  不過,我很開心能夠參與這次的活動,也令我感覺為癌症病童加油,盡一份力。

 

宜庭

  在五月份的時候,學校邀請了「喜願」基金會來做演講,學校希望我們能夠自願性的去勸募,那時我動心了,可是那天我又得去考另一個考試,無法抽身,所以就放棄了,我認為喜願協會是個非常有意義的組織,它幫助癌症病患去實現他們的願望,你看看他們的表情,我從來沒見過那麼燦爛的笑容,他們那種喜悅和滿足感,我們是無法體會得到,癌症把我們大家都搞死!我們都很意外,也有很多未完成的事,喜願就是去滿足他們的希望,寧願花再多時間陪他們,也要給他們一線希望,而雖然我無法參與,但我很想謝謝喜願裡的工作人員和關懷的人們,你們一定要堅持這個協會,讓所有的癌症病患,幸福又健康。

 

薇安

我覺得這次的募款是個很好的經驗。我們常常跟朋友出去逛街,跟家人一起出遊,每當我們走過去看到有人在發傳單、募款單,都會覺得這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但有了親身體驗就會知道,其實募款並不是一件簡單的工作。

募款時,你必須一一向不認識的路人解釋這個活動的意義,一開始被拒絕了還會有點傷心。但是,被拒絕也是一個讓你尋找下個目標的動力,我想,如果募款太順利的話,你可能會覺得這個活動很無趣,也不會真的體會到活動的意義吧!

很謝謝有這次的機會,讓我知道募款工作的辛苦所在,也很開心可以幫上需要幫助的小朋友們!以後在路上,再遇到有人向前來向我募款,我即使沒有捐錢,也會給他一個鼓勵的微笑!

 

怜雅

我們在募款前原本有很大的信心可以募到很多。因為上一次的募款我募到了很多錢,但實際行動之後,發現沒有上一次的簡單,才講沒兩句話就馬上被打槍,我們才發現,這世界的善心人士越來越少了,可是有那麼多的癌症兒童等著完成他的夢想,正在和時間戰鬥著,如果現在不是我們這群大哥哥、大姊姊們去幫助他們,會有多少人是主動去關懷這些兒童?於是我們忍了下來,繼續尋找下一位善心人士。這次我們找到了一位女士,旁邊坐著的是她的媽媽,我們上前去說明這次的活動,結果那位阿嬤以為我聽不懂台語,就說”嘎那係詐騙集團咧!”我當時有點生氣,但還是有禮貌的謝謝她們。我們頓時受到挫折,就在要放棄時,一位很年輕的大學生姊姊主動來找我們說「你們是康橋的嗎?我剛剛有給你們的同學捐款,然後我想捐多一點,這裡是我的捐款。」我們才又打起精神,繼續募款。

我覺得這次的活動讓我們親身體會到發傳單和募款的人的辛苦,我們原本都是直接拒絕,卻都沒有想到那些募款的人的心情,還有需要這些募款的人,我想下次我不會再這樣了,我會把錢捐給需要的人。:)

 

彥珍

從物質上的獲得來看,絕大多數的康橋孩子們都是幸福的。我們活在一個無憂無慮,有父母為我們遮風避雨的環境下。但,在這座與世隔絕的山頭外,有一些人們沒有注意到的陰暗角落裡,正上演着一齣齣因為資源不足而導致的無聲悲劇。可你們知道嗎?有時候,只要一點點的幫助,就足以扭轉全局。既然我們有著足夠的能力,那為什麼不能幫助那些和我們生活在同一塊土地、卻有著截然不同的生活的人們呢?行動勸募,並不是希望我們要為了募款而弄得驚天動地,無人不知無人不曉。而是希望我們不論在哪裡都能記得幫助需要的人,並將這份心情傳給我們遇到的其他人。而能夠為行動勸募進一份心力,我感到很榮幸。無論是作為勸募的人,還是作為捐款的人,都是一件很光榮的事。

 

眼看已近週日傍晚,我的募款單還空著二格,心中雖然煩惱,但記得老師曾說盡力而為就好,想到自己連續二天都頂著烈日、口沫橫飛的募款,雖然離目標還有一步,但應該也算盡力了吧!正打算回家時,迎面而來的是住在同一社區、平常相見不識的鄰居,他看到我手中的宣傳單,竟然主動詢問,還熱心的介紹給管委會的兩位姊姊,在我三言兩語的解釋後,大家馬上慷慨解囊,其中一位姊姊竟然眼眶泛紅對我說:「我們真的很幸福,你知道嗎?他們只希望醒來還有明天。」我的募款目標當然達到了,不只如此,我也從活動中學會感恩,同時把愛心傳遞出去,可以說是大豐收。

 

5/255/26這兩天是行動勸募,這也是我第二次到街上去募款。因為是第二次,所以還蠻有自信的覺得這次應該會比較順利。但是一直以為會很順利的我和一起去募款的同學在大太陽下穿著制服流汗、在同一個地方繞著、一直走一直走、把路過的人攔下來介紹,卻一直被拒絕。到後面每次只要一被拒絕,我就會跟同學抱怨為什麼都沒有人想要幫忙,因為覺得在大太陽下一直走來走去很辛苦也很累。可是想一想,可以幫助這些和癌症奮鬥的病童,在大太陽下站這麼久也很值得!

 

健行

  這次的募款活動讓我非常印象深刻, 能夠幫助癌症病童完成他們的心願, 是我的榮幸雖然募款這兩天很辛苦, 必須忍受一些人的不理會或是無視, 在我募款的第一天時, 一直走著問路人是否願意捐款, 但卻無人願意回應, 甚至直接無視. 那時大家都知道現在募款比募發票還困難. 儘管如此我們還走到了捷運站去, 繼續問著路人是否願意捐款, 而這次也有比較多的人回應我們, 也有了一次很好的經驗, 下次有人來找我募款時, 我也會盡量捐款。

 

楷文

雖然我在今年的募款沒有募到很多錢,但我還是覺得這次的行動勸募很值得。因為募到的錢都要捐給兒童癌症基金會,讓他們去幫助得了癌症的小朋友。每天,臺灣有一到兩位小孩被診斷出癌症,從此他們要長時間接受治療,這是很痛苦的。我雖然健健康康的,但有多少跟我同年紀的人面臨死亡?我希望大家捐出的每一塊錢都能幫助這些人。

 

法彤

聽到這次行動勸募的成果是如此的豐碩,幫助這麼多和癌症奮鬥的病童,真的很令人開心!那天,和朋友穿著校服,拿著

 

奕東

在今年的行動勸募中,我第一次和我的同學來到台北火車站來募款,雖然學校的學長姐有示範過了,但我仍然相當緊張,剛開始連開口都不敢,看著時間和人潮一個一個走了過去,我突然有一種如果連試都沒試就放棄,一定會被女生她們瞧不起,終於我向前踏了一步,和一位媽媽說出了我的學校和我要募款的單位,她遲疑了3秒,我以為我要成功了,但她又搖搖頭然後走了,我有一股莫名的怒氣,接著又冷靜下來,這只是第一步,別太緊張。而我在接下來的時間問了許多路人,大部份的人只聽了1秒就離開了,有些人則聽了一陣子後願意捐助,可見這社會上有愛心之人雖然不多,但還是可以找到一些的。

 

信祥

這次幫助喜願基金會的募款,我雖然沒有募到很多錢,但是,我學到很多事。募款那一天,我是去西門町募款,因為那裏有很多年輕人,我想他們跟我年齡相近,應該比較容易溝通。當我開始募款時,卻有很多人不願意捐錢,我在想,為甚麼都沒有人捐錢呢?

我實在想不透。就在我快放棄時,我遇到一個人,他真的很有愛心,一口氣就捐了500元。

他告訴我,我的講話方式有點不大讓別人相信,因為我都有點嘻皮笑臉的,他說,要嚴肅一點。可是儘管我嘻皮笑臉,他還是願意相信我,並告訴我的缺點,讓我有機會改進,並且讓我之後的募款有得到比較多人相信。這次的募款,我不僅幫助了那些沒辦法完成自己願望的兒童,還學到我講話方式還有不足,真的是一舉雙得啊!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new4&aid=7788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