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1年級公益心得 快樂是最好的治療
2013/06/20 15:31:29瀏覽1512|回應1|推薦0

抱著一疊厚厚的傳單以及信封,我們毫無頭緒地游走於車水馬龍的街頭上,尋找願意資助我們的好心人。

幾天前的一個星期六,我與同學決定踏出腳步為癌症病童募款,熙來攘往的人行道上,甚少有人願意停下匆忙的腳步瞭解我們的目的。“小姐你好,我們是在為癌症病童募款的學生,請問你願意發揮愛心資助我們嗎?”經過多次碰壁後, 我們遇到許多冷漠的面孔,流露出一絲的不屑和厭惡, 但卻也有熱心助人的民眾和藹的捐獻了金錢以及無比的愛心。

此次的勸募經驗, 給了我們一個機會奉獻一己之力, 我相信,我們是極為幸運的。有豐富的人生經驗,生活完滿且衣食無虞, 在募款活動中, 每幕到一筆金額, 便有一股暖流從心中油然而生,並讓我更貼近了社會弱勢的一群,從為他們發聲,幫助他們尋覓更好的生活環境,冀望我們能抱持著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心情將愛心傳送到癌症病童的世界裡。

 

亭宇

行動勸募,你知道是什麼嗎?十年級的時候,當我第一次聽到這個名詞,我很驚訝地問老師那是什麼。同學們爭相討論,我才知道原來行動募款就像那些在路上請行人募款的志工一樣,是一種公益活動。

當然,依我的個性我二話不說馬上報名。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在信義區沒有去吃飯看電影,而是在炎炎夏日尋找有愛心的善心人士。

這次的行動募款,不僅讓我瞭解那一些在路上的志工的感覺,也讓我領悟到那種被拒絕的挫敗感。當我掏心掏肺的解釋我的目的,努力不懈的說著我的訴求,別人簡單的一個“NO”一口吹倒了別人的夢和希望。我很後悔當除沒有憐憫之心,同情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從那天起,我看到路上需要幫助的人(除了有些賣黑心衛生紙一包300的假殘障)我都會出錢支援他們,希望能影響身旁的人,一起做公益。

有人說我很笨,相信那些詐騙集團;也有人說我很蠢,花錢在一個廢人身上。我說:我只做對得起良心的事;不是笨不是蠢,我是在做愛心。

 

華薇

募款就是將大家多出的愛心捐給需要幫助的人,我做了募款這個活動已做了三年,當初會知道這個活動是由學校來告知,第一年是幫助慢飛天使、第二年是幫助目睹兒,而第三年則是幫助癌症兒童,每天的收穫都不一樣,第一年我去了一家飯店的餐會,由他們的費用合出的一萬元,第二年我則去了市區一位一位的募款卻甚麼也募不到,而到了第三年我準備了一份講稿,並帶到清華大學募款,募到了兩萬多。從這次的事件,我了解到其實大家都是充滿愛心的一份子,只是少了管道,並且擔心自己的愛心被拿去濫用,如果選對好的地方,並且清楚的說明自己的來歷,你一定會有很多很好的收穫的。

 

翊婷

『癌症』對一些人來說可能是一種極大的痛苦和絕望,並且無能為力做出任何改變,更不用說對於關心他們的人,更是加倍的難過,不但要接受心理上的打擊,還要擔負經濟上的壓力。有的時候想想人生短暫,那些兒童年紀輕輕就罹患癌症,簡直就像是在他們人生道路的起點,啃食他們追求夢想的能力,或許那孩童已經抱有無與倫比的信心來戰勝可怕的病菌,讓他的生命活得更有意義、有價值,但卻沒有那麼多資源作為幫助,​​而這樣的意義與價值絕對不是單單靠他們自己可以完成的。一點點的善心,一點點的機會,往往都會令別人的生活有莫大的轉機,或許這樣的轉機是別人或社會可以賦予的。

參加這次以『WISH & CARE 快樂是最好的治療』為主題的行動勸募,邀集關注癌症病的善心人士,來幫助更多需要的兒童。而捐款實際用於改善癌童的生活作為經濟弱勢癌症兒童家庭生活的補助金,讓病童家庭能夠獲得安定的生活。

在這次勸募中,可以發現到當人們不願意捐獻時,通常都會有千千萬萬不同的理由,有人說他沒時間;有人說他不想再上當;更有人直接拒絕我,叫我走開,但大多數人都是視弱無賭地避開。雖然早已經做好被拒絕的準備,但還是感覺很難堪,只得不斷地在心裡喊著“加油!加油!”這也讓我體會到那些在街上發傳單的大哥哥大姐姐與活動志工的辛苦,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去面對遭受被拒絕的心情。雖然我所募到的款不多,但募得的每一分錢,不論金額多寡,重要的是心意;雖然感覺很累很辛苦,但是卻很快樂,每一次募捐的成功都會令我們感到欣喜,因為它代表著又有一位罹患癌症的小朋友獲得了資助。

 

馨德

康橋最具代表性的年度例行活動除了單車環臺,莫過於就是充滿愛心的「行動勸募」!行動勸募前的一個半月身為學生會的我們就不斷的在尋找勸募的對象,而2013年的勸募對象就是「喜願基金會」及「癌症兒童基金會」。在行動勸募的前一天我們拿著一疊疊厚厚的宣傳單及募款夾希望自己在未來的一天可以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幫助這些需要幫助的小朋友。其實在喜願基金會及兒童癌症基金會照料下的癌症病童並非都有著相同的夢想想去完成,有的小朋友可能是想穿上公主的禮服拍照或是去一趟BMW的組部參觀,其實這個願望對我們來說非常容易完成但對這些病童來說卻是再遙遠不過。但經由這次募款的機會,我們可以用自己的雙手在大街上為這些小朋友聚集更多的愛馨,幫助他們早日完成夢想或早日康復回到正常的生活。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new4&aid=7788832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4 16:55
剛寫了篇有關捐獻的文章,和你分享:上帝為何向我要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