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秀岡校區】熱血女孩雷懷芝 前進紐約大學圓夢
2020/07/24 10:04:34瀏覽1460|回應0|推薦0

      「熱情、豁達、不受約束!」笑容洋溢的雷懷芝用這三個詞形容自己。康橋2020畢業生雷懷芝,注重學習能否契合自己的喜好,不受成績與外在條件拘束,勇於追求心中在意的事物。今年夏天,她將前往美國紐約大學修習Liberal Studies Core課程,在這個專案中,懷芝有兩年的時間繼續遨遊人文與科學各項領域,然後在大三時立定主修科目,為自己的目標向下扎根學習。

喜歡人文研究的題材和思考,也嚮往事實求是的學習方式;懷芝說人文與科學她都愛,也暫時不打算捨棄其一!因此,紐約大學的offer正好符合懷芝的期待,讓她得以多出兩年的時間繼續探索最適合自己的未來方向。「感謝康橋讓我不用很早就去選擇要文、理還是醫類組,我可以一直到高三都持續培育我在這兩個領域的熱忱和知識。」懷芝在康橋選修IB課程,她的歷史和化學都是Honor班,生物也是較高難度的班,更是該屆唯一一個選修歷史HL(Higher Level)班的學生。「不用立刻放棄其中一個科目,然後再也沒辦法換到另一條路!」這樣的學習歷程,讓懷芝滿足又開心。

懷芝特別分享,自己申請大學提交的Essay寫的很「接地氣」。坦然呈現最真實的自己,不害怕揭露自我成長過程中的所思所想,就連曾參加美國野外生存營隊、擁有在大自然中獨立生存的能力與肯定自我價值的感悟,或許都是讓教授看到她獨特之處的原因呢。她也認為IB的學科表現為自己的個人履歷增色不少;精彩的歷史和複雜的化學,都是讓她最有動力學習的科目:「而且IB歷史是沒有選擇題的,老師會引導我們推論、思考,每個人立場不一樣,很有趣!」

其實最初懷芝的歷史並不好,但因為是自己喜歡的科目與學習方式,慢慢的也找到了讀書的方式。「然後,我七年級的時候有上游泳家教,這是我從小到大的第一個家教!」女孩大笑,七年級時,剛從美國回來的她為了保持英文能力而來到康橋念書,當時為了盡快適應康橋游泳課的節奏,懷芝就額外花時間學習游泳,也漸漸愛上這裡的運動風氣。除了扶輪社少年團,網球社、足球社、排球社還有可以凝聚團隊精神的熱血三國隔宿露營與探索課程,都是懷芝喜歡的項目。

在課業與課外活動之間取得適度的休息和放鬆,對懷芝來說十分重要。她說,千萬不要讓課業壓垮自己,因為失去學習動力的後果更糟糕。而在康橋豐富的活動中,懷芝喜歡單車環台和圓夢百岳的菁英活動,也期待能有機會和其他學校的社團有更多交流。學業上,她則建議學弟妹早點準備SAT,但也不必過於著急,因為跟著學校的規劃走,一整年下來英文本來就會有長足的進步。

「不用太迷信名校思維,因為很多大學都很好,我們也一定在這些大學都可以得到很棒的教育和很好的經驗。」懷芝認真的說道,只要盡力、對自己負責,不要辜負自己,就是很好的結果了。現在,即便全球受疫情影響動蕩不安,懷芝也已做好計劃,她想申請台灣大學的「新冠協力專案」,讓等待美國復學的時間不要浪費。「還有應該也會去打工啦!爸爸說要讓我了解一下賺錢的辛苦!」女孩笑著總結,面對未知的將來充滿無窮的衝勁。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exam&aid=144026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