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綜合維他命佳餚 ─ 垂降訓練 603 張 慧 燈
2009/12/28 14:31:04瀏覽455|回應0|推薦0

綜合維他命佳餚 ─ 垂降訓練

603   

民國九十八年十二月二十日  星期日  天氣陰冷

這些日子不僅強烈冷氣團來襲 ,而且連續下雨,雖然今天終於轉乾冷沒下雨,我想,迎接我們的山路應該還是熟悉的泥濘。老師說學校只幫我們這梯次安排垂降訓練,大家會比較累。所以,我昨天特別早睡,今天精神好,心裡好期待要看看到底我們能獨享什麼好菜?

抵達登山路口時,我的興奮、緊張、好奇感全部湧現出來。經過前兩次的登山訓練及充足休息,我漸漸適應爬山也喜歡爬山,每爬完一次就開始期待下一次,深深覺得登山運動好像是身懷絕技,精力充沛,游刃有餘的有趣矯健移步活動,令人意猶未盡。比起欣賞四周風景,我更喜歡細細感受自己每一次爬山時身體的轉速能量。

謎底終於揭曉了!今天的野訓加菜「垂降」,在猴山岳前峰路段上菜了,我往下看到這斜坡近似垂直,加上繩子的擺盤,心裡一驚,五味雜陳,聽見周圍驚叫聲連連!然後就又一片安靜得只聽到自己的呼吸聲。輪到我時,老師一直唸著口訣「三點不動一點動」,我嫌它囉唆,嚼字不夠親民,還要鈍想,不如運用我高超的滑雪平衡絕招「人體安全氣囊--屁股萬能」!我鼓勵自己,沒什麼好怕,大不了手抓屁股滑,壓低重心一定平穩又安全... ...。哈!太好玩了!超級刺激!!現在回想起來還忍不住好笑,這道綜合維他命佳餚!!謝謝學校恩賞!!!

途中,校長告訴我:登山戴寬緣帽的許多好處。我覺得很有道理,也很有收穫。今天的十度低溫,對怕熱的我來說實在是很舒服的爬山天,雖然冰冷的空氣有時會讓我把口鼻鑽進衣領內,但是身體卻是透氣舒服的,腳步沒有囤積汗水也是輕盈的,好期待下一次的野訓趕快到來呢!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363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