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艱難的訓練 603房冠宇
2009/12/25 11:07:01瀏覽359|回應0|推薦0

艱難的訓練

603房冠宇

民國九十八年十二月二十日  星期日  天氣陰冷

    一大早,天氣異常的冷,當我到了登山口,一陣風把我吹醒了。剛開始,大家抱著愉快的心情來爬山,使我情不自禁的也跟著聊天,因為這次是往反方向走,走起來非常的輕鬆。每一個人都穿著排汗衣褲,所以很透氣,非常舒服。這幾天有寒流,大約十度左右,好險有GORE-TEX外套,否則我的身體就被凍僵了。

    前幾天下雨,走在山路上因泥濘的關係,很容易滑倒;有些路旁的草都比同學們還高,非常危險;有些地方還有叉路,一不注意就會迷失方向。這些困難因為有老師和同學家長的幫助,才讓我們順利度過難關。我們一直走,通過一段高高的階梯,終於到了觀景台,觀景台的視野很好,能看到大台北盆地,非常的壯觀。

    風景台旁邊就是我們最愛的「垂降」山壁。當我們要往下垂降時,每一個關卡都有老師在旁邊指導和幫助,每位同學才能順利度過難關。我們在垂降時,已經知道一不小心有可能就會喪失自己的生命,所以每位同學都很謹慎的做每一個動作。一路上還是有些人滑倒在泥巴中,非常不小心!現在我們有了好的裝備,再加上自己努力的訓練,只要有永不放棄的決心,絕對能成功!

    爬山訓練的經歷讓我體會到:並不是每種路都是想像中的簡單,何況爬玉山的難度簡直是如大海撈針般。我非常感謝老師教導我們新的知識,使大家更懂得如何爬山、如何使用登山的裝備。除了這些,我們還學會團體活動時,如何互相幫忙。所以,這些重要的品德學習,能影響以後我們長大時,所做的任何事。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3621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