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登山日記二 603羅光立
2009/12/24 13:55:35瀏覽464|回應0|推薦0

九十八年十二月二十日 星期日   天氣陰冷

   一大早聽到的第一個聲音就是:「光立起床了!」當我看到旁邊的時鐘顯示才6點時,我忍不住抱怨了起來:「幹嘛那麼早叫我起床呀……!」突然,腦海閃過老師叮嚀今天好像要爬山,這時我才突然發覺大事不妙:­「我要遲到啦!」。

    匆匆忙忙趕到小碧潭捷運站,本來我還以為自己一定是最後一個趕到的,沒想到還等了大家一會兒。三台中型巴士陸陸續續地前往我們的目的地:猴山岳。一剛下車,立刻感覺到一陣刺骨寒風襲來,聽說今天氣溫只有十度!於是,我不顧老師的要求,偷偷的把外套內裡穿上。

    剛開始上山時,我爬得很輕鬆,心裡覺得之前的訓練果然有效。但是,當我們爬完一小段時,我的身體就開始熱了起來,心裡暗想不妙:「距離休息站還有一大段,現在就這樣,之後要怎麼辦?」老師說的果然沒錯,身體熱了之後還穿內裡真是悶熱,而且耗損體力。就在這個尷尬時候,領隊突然說:「讓我們休息一下吧!因為四班已經落後了。」真是天助我也!

    過了休息站,我看了學校給的地圖一眼,上面寫著大約再過五分鐘後,我們就要抵達斷崖了。但是走了十多分鐘後,還是沒有看到斷崖的影子,再過一會兒終於看到斷崖了。老師開始教我們如何垂降的訣竅:「第一點:手腳並用共四點,一次只能動一點;第二點:如果沒有繩子可以抓,就要去抓樹枝,踏穩步伐才放一點。」當我在往下垂降時,我感覺自己像一隻猴子,爬得很快。最後大家都順利的完成訓練,我覺得垂降真是又刺激又好玩!

後來的路上出了一點狀況:有人亂動路標,害其他人走錯,幸好他們都平安無事,沒有失蹤,大家虛驚一場。這次的登山訓練學到了很多技巧跟知識,尤其不可輕忽亂開玩笑。我覺得很有收穫,期待下一次的登山訓練,一定會愈來愈順利的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3618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