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身兼『登山員』與『褓母』二職的爬山初體驗 605魏嘉宏
2009/12/01 00:37:48瀏覽494|回應1|推薦0

        昨天晚上我一想到今天一早又可以去爬山,就興奮的連覺也睡不著,清晨五點半就從床上跳起來了。我從小碧潭捷運站的一號出口遇到同學後,就開始像麻雀般嘰嘰喳喳的講個不停。老師說比較慢的同學走要在前面,快的走在後面,這樣隊伍才不會拖太長。因為上次葉承青體力不濟,一直落在隊伍後面,今天我要好好照顧他。

        沿路上,我聽到的就只有葉承青的抱怨聲和重重的腳步聲。他一直說:山路怎麼感覺變長了?因為昨天下過雨,所以今天山路上有許多爛泥巴。我的慢跑鞋有許多的洞,而且開口笑了,一大堆爛泥趁機跑進去,害我的步伐變得很沉重。下坡路段特別的陡峭,所以大家都會走的比較緩慢。但葉承青真的是太厲害了!他直接用屁股當作是一雙有彈性的溜冰鞋直接就把它滑下去,我問他:「你的屁股會不會痛?」他還無動於衷地說:「不會痛呀!」挖哩!真是神奇!因為我不小心也滑了一跤,屁股坐到尖尖的石頭上痛的要命,葉承青的屁股在訓練的沿途,都慘遭一路滑下去的折磨後,居然不痛,難道他有著傳說中的『金剛屁屁』嗎?

        雖然今天的路程很漫長,也比上次更艱辛,但是我卻爬得很愉快,內心也開始期待第三次的行前訓練的到來。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3546972

 回應文章

屋脊常客
助人為快樂之本
2009/12/04 20:32

你很棒喔!負責照顧行動較慢的同學!

陡峭的山路如果直接用屁股滑下去,是很危險的,

山路畢竟不是人造的溜滑梯,表面會有各種障礙物,

很容易就傷害我們的身體,下次應勸阻你的同學才對。

加油喔!每個月一次的爬山訓練會讓你越來越熟悉地形,

明年五月就能順利登上玉山主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