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信自我、突破極限』的登山劄記 605呂雨臻
2009/12/01 00:25:52瀏覽491|回應3|推薦0

    今天氣象說會下雨,害我緊張的要命,為什麼呢?因為下雨路就變的更濕更滑更難走了。不過今天去小碧潭捷運站時,發現天空蔚藍,

所以今天應該不會下雨。而且我們今天要爬兩座山,當然是希望山路能越不濕越好。等我們班女生都到齊之後,我們就排成一路走上車。到了車上,我們大家滔滔不絕、喋喋不休的講東講西。到了目的地之後,嚮導叫我們做暖身操,然後我們的登山冒險就此展開……

    我們女生很安靜的走,但男生就不一樣了,他們七嘴八舌的邊走邊聊天,完全聽不出來他們是很累還是很輕鬆。走了一個多小時,才到二格山登山口,大家都在登山口喝水止渴。過了五分鐘,我們就準備背上背包在度出發。再出發的一開始,有點難爬,不過之後的路就好走多了。離休息的地方還有一些距離,我們跟隨著嚮導慢慢的走,沿路上都有人在問幾點了。終於到了休息的地方,大家都把東西拿出來吃,但是這不是吃午餐的地方,這只是個地方讓我們「休息」而已,吃午餐還太早了!休息個10分鐘之後,我們又重整旗鼓的再出發。出發後,一直都是下坡,路又溼又滑,很難走。不過至少比上坡時簡單也輕鬆許多。

    接下來才是真正的考驗,而且是一次來兩個!在面臨第一關和第二關的考驗之前,嚮導叫我們把登山杖收起來,帶起手套,帶著我們往前走。我們到達了第一關,也就是目前最難的一關。那裡很陡峭,都是石頭,而邊緣都有長一些青苔。也就是說,只要一不小心踩到青苔可能就會滑倒。雖然有粗繩可以讓我們拉著站穩,不過我心裡還是覺得很恐怖。當要換到我時,心中有點恐懼,但是輪到我攀爬時發現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所以就輕鬆愉快的通過此難關的考驗。過了垂降這個關卡後,又走了一些下坡的路段,緊接著就來到了第二關。同樣的,看似很難,但爬的時候並沒有那麼難。後來又是下坡,而且時常是爛泥巴,很難走。走了一小段路,原本以為到了猴山岳的我們,看到指標才大吃一驚,原來我們才剛爬完二格山,猴山岳的旅程才剛要開始呢!因為聽學姐說猴山岳比較難爬,所以心情比較緊繃。不過我覺得還好,不會很難爬,只不過路是窄了點。上坡比較難,所以希望能趕快爬完上坡走下坡。但是我後悔莫急,我不應該這樣想的,原因是下坡真的好陡,而且都是石頭路,蠻難走的。走這個下坡大約是半小時,當嚮導說可以看到停車的地方時,我整個人好像重見光明一樣,體力恢復的很快,因為我希望我能趕快做上車休息。到了馬路之後,我往後看發現只有幾個人跟著,也就是說我們把後面的人「甩」掉了。不過過了一下子,就有幾個男生下來了。他們下來跟我們幾個女生說剛剛韓君禾跌倒還壓到陳弘岳,所以陳弘岳也跟著一起跌……。我們就這樣談笑風生的聊啊聊,聊到車子來山上接我們,我們才各自上車,到車上我們還是七嘴八舌的聊不停,直到到了小碧潭,大家才會手說BYE-BYE

    這次爬山我要先感謝佾庭的爸爸,因為他沿路都在幫忙我們。再來我要感謝嚮導,他教我一些爬山小知識,讓我去爬山時比較清楚一些原則。還有要感謝爸媽,他們讓我有這個機會可以訓練體力耐力!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3546951

 回應文章

呂雨真
謝謝
2009/12/21 16:14

我會加加油ㄉ

我會克服玉山


大廚
下次會更輕鬆
2009/12/09 23:47

妳一定會越來越熟練,越習慣爬山的感覺,自然就會越輕鬆,也更能體會爬山的樂趣喔!

加油加油!


登山客
好勇敢的孩子
2009/12/05 22:01

看到你的心得分享,知道你是勇敢的孩子!

山路遠看會覺得難走,但只要踏穩腳步,並不困難的。

一回生,兩回熟,多走幾座山,就會熟悉山路的地形,

走起來就得心應手了!

知道你是為登玉山而訓練,登上玉山是很棒的經驗,

小小年紀就可以去登玉山,你的一生會留下美好的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