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勝利就是別放棄 604葉昕叡  民國九十八年十一月二十二日天氣雨
2009/11/27 16:42:49瀏覽383|回應0|推薦0

  一行人冒著綿綿細雨在曲折的羊腸小徑上前行,在後面留下腳印及汗水,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願望‑‑‑‑登上玉山主峰。

霧氣被陽光照得格外美,鳥兒躲在樹梢頭講悄悄話。上一次的努力終於得到好果實,由於有了更多登山經驗,爬山這件事不再令我感到遙不可及,我有了多餘的時間可以抬頭呼吸新鮮空氣、欣賞山林之美、觀察週遭環境。但是這次挑戰更多也更困難,路比上次更漫長。慢慢的腳開始不聽使喚的減緩速度,五臟廟中的和尚也開始大合唱,不行啊!猴山岳的登山口都還沒到呢!於是我不斷的激勵自己,就快到了,只差一點點了。但是那「一點點」的路程似乎會「長大」永無止境,真希望這只是一場夢。

終於到了登山口,此時大家都累壞了,我們開始吃起平凡又美味的午餐,此時就是一粒米也不會有人想放過它。吃完飯後,我們展開了下一波的挑戰。聽主任說接下來我們要「垂降」,雖然輪到我垂降還有一小段時間,不過自己已經有預感‑‑‑那不是什麼好差事,我感覺像個被押赴到刑場的罪犯,而當我看到那是怎麼一回事時,我的心也涼了半截,真想馬上回頭。但是如果不嘗試就永遠不會,因此我硬著頭皮往下爬,每一步都戰戰兢兢深怕一失足成千古恨,到了中間,不只手腳在抖,連心都在抖。最後不知是左腳還是右腳碰到了堅實的地面,心上的巨石頓時化為一縷輕煙。不知又過了多久,終於到了。看到一面牌子上畫著箭頭,寫著二格山,不禁微微笑道,心想:「二格山我們已經征服了,下一個就是台灣第一高峰‑‑‑玉山。」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3537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