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擁抱山林 604 沈琬昀 民國九十八年十一月二十二日星期日天氣陰
2009/11/27 16:37:32瀏覽407|回應0|推薦0

  二格山,真的是爬兩格就到了嗎?猴山岳,真的像猴子爬樹一樣輕鬆嗎?穿越一片片的山林,踩過一顆顆的石頭,拉著一條條的繩索,氣喘吁吁的我並不那麼覺得。

  這次二度走在二格山的山路上,我走得更快也更熟悉了。男生們唱著輕快的歌曲,我則悠閒的欣賞山路的美麗風光。如孔雀羽毛的筆筒樹,正向我揮手,如月劍般的月桃葉,也以颯颯的英姿在風中武劍,小草也抬起頭,接受雨水的洗禮。山上的樹林放送著芬多精,身旁白色的野花也露出可愛的笑容,綿綿細雨中的遠山,就像戴著薄紗的少女一般嬌羞美麗,這大自然的美景不禁讓我忘了走山路的疲憊,很快的,我們就已經走在往猴山岳的路上了。

  走在猴山岳的步道上,那其實稱不上步道,而是一條雜草叢生的崎嶇山路。一路上,簡直是如披荊斬棘般在叢林裡攀爬。我一手緊撐著登山杖,一手扶著路旁的石頭,大圓帽旁的雨水和汗水交織在我臉上,我根本無暇心賞優美的山嵐風光,只能緊跟著前面的蕭涵,眼睛看著腳底的石頭和爛泥,腦袋思考著要把腳步落在何方。在繩索垂吊那一段,我踩在大石頭上,不知要前進還是要後退,大家都在拚命大聲為我打氣,我的腳不聽使喚的發抖,根本就是用屁股滑下去的。蕭涵也教我要手腳並用,面向石頭爬下去。看到友友還可以悠閒的漫步,覺得腿長真好。

  經過一段精疲力盡的山路,終於到了休息站,大家都拿出自己的午餐,為如爸爸卻拿出迷你瓦斯桶,煮了兩大碗泡麵給我們吃,這真是我生平吃到最好吃的泡麵。休息一陣子之後,我們就往回程出發了,下山速度很快,轉眼間回到了登山口,看到人人身上的爛泥,大家都在比誰的迷彩裝最精采。

  走過這座山,我才了解「山是那樣偉大,人是那樣渺小」這句話。美麗的山景,粗曠的大石頭,都在對我發出下一次山訓的邀請函,期待下一次在和全班同學一起山訓,向自己的極限挑戰。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3537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