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近大自然 604 郭炫利
2009/11/27 16:30:32瀏覽526|回應0|推薦0

                              

我凝視著窗外,看著外頭陰雨連綿的天氣,心中的重擔放不下來,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盤旋在我的心頭。校車上的嬉鬧聲,同學們的歡笑聲以及我緊張的心跳聲,一路伴著我們。

在車上的漫長時間已過,二格山的雙手輕撫我的臉龐,梳著我的頭髮,將沁涼的微風吹入我的心中。一葉落而知天下秋,看著全班精力充沛的樣子,想必爬玉山絕不會是件難事。途中,我們認識了許多奇花異草,有的可以製成中藥,有的可以拿來煮東西。二格山的路途雖遙遠,但伴著同學們的嬉笑聲,就如一本書的第一章節般,看完了便已成了腦海中的一小部份,也成了往事;不再感到累,不再感到困難。看著山中的美景,我緊繃的情緒也稍稍的放鬆了。這時時間正悄悄的溜走,享受了大自然美好的芬多精後,讓腳稍為歇個息,我們繼續上路了!

天氣在這時竟然有了好轉,天空不再哭泣,地上的溼氣也漸漸的消散了,氣溫也降低了,使我不再感到悶熱。我發現我們爬山的速度也有大幅的提升,不到十二點,我們就已經到了猴山岳,沿途中,猴山岳似乎在考驗我的極限,濕滑的泥土,長滿青苔的岩石以及需要手腳並用的爬坡和下坡,看著陡峭的下坡,我的心冷了,腳也開始顫抖了。所幸在嚮導的熱心幫助下,我終於度過難關,也謝謝好心人士綁的繩子,在我需要時,伸出援手,扶我一把,也避免了災難的發生。同學們也幫了許多忙,他們給予我鼓勵,也給了我信心,讓我能嘗試,能挑戰能達成爬山裡更高的境界。

想必現在大家的五臟廟都在唱空城計了吧!興奮的從登山背包裡取出御飯糰、麵包、泡麵、點心等。雖然大家都是站著吃中餐,但是大家似乎也不在乎這些小事情,迫不及待的咬下食物,嘴巴裡蘊含著滿滿的幸福,就在那一剎那,我感受到食物的美味,雖然這只是個平凡無奇的食物,但是就在這時候,它出現了它那不同凡響的味道。

親近大自然,仔細聆聽大自然的說話聲,感受那因忙碌而不曾出現的悸動。親近山林後,我領悟到了一件事­­‑‑‑當你希望去做一件事時,全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親近這美好的世界吧!成功永遠都掌握在你的手中!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3537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