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危險又刺激的二格山之旅 602陳采蔚
2009/11/23 21:45:03瀏覽488|回應1|推薦0

              危險又刺激的二格山之旅      602陳采蔚

    民國九十八年十月二十七日  天氣晴時多雲

    回想前兩天去爬二格山時,我就會忍不住偷笑!星期天早上七點二十分,六年一班和二班的同學在小碧潭捷運站集合,等老師點好名,大家全到齊後,坐上車子就準備出發。

    到了登山口,指導員和我們一起做暖身操也教我們怎麼使用這些登山裝備,等全部都準備好,我們就開始踏上辛苦的旅程。一開始本來很好走,但沒想到一眼望去,是一段危險的山路,我們的腳幾乎沒停過,終於到達我看到的那段山路了。

    首先,我們經過了一個大下坡,這個大下坡看起來很簡單,但其實非常難走的,因為爬山的前一天下過雨,所以路面都是爛泥巴,我因為下坡時沒踩好,滑倒了!路程中我還曾因為沒有平衡感,差點滑落山谷呢!還好昕茹同學及時把我扶住,我才沒有跌下去,下坡時,育熏和暄也滑倒了呢!

    終於走完下坡,接著我們要往上坡,路程也沒那麼好走,雖然有幾段樓梯,但一階樓梯需要走兩步才是以有些挑戰性的。走了大約兩個小時,終於到了休息站,也就是觀景台。大家在上面拍照,吃東西和欣賞風景,休息了十分鐘,我們啟程下山了。回程的路也頗辛苦的,走了幾個小時後,終於看到泊油路,聽到一些人說我好感動喔!雖然我沒說這句話,但我卻一直在偷笑呢!

    雖然爬二格山很辛苦,但這次的旅程讓我學了不少登山的技巧,希望大家能在每一次的訓練中進步,也希望大家能順利的在玉山領到畢業證書!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3525074

 回應文章

楊老師
加油!你一定做得到!
2009/11/24 18:52

每年都有成千上萬的人登上台灣最高峰,

甚至許多國外人士也來朝聖。

登玉山有些難度,但經過足量的訓練後,

你一定做得到!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