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五分鐘就到了 602王柔涵
2009/11/23 21:28:58瀏覽773|回應0|推薦0

                   再五分鐘就到了       602王柔涵

    民國九十八年十月二十七日  天氣晴時多雲

    上個星期日,我們和一班的同學一起去爬二格山。這是我第一次爬山,所以格外的興奮。一大早,我就帶著愉快的心情到小碧潭捷運站集合,等老師點完名後,我們就搭乘接駁車往「玉山攻頂」的方向上路囉!

    看著窗外的景象從都市變成鄉村,由高樓大廈變成小木屋,從吵雜的汽車喇叭聲變成悅耳的蟲鳴鳥叫,二格山馬上就要到了。下了車後,嚮導就帶著我們做暖身操,並檢查我們的裝備是否齊全,等一切都準備就緒後,我們就往那「艱辛的旅程」出發了。原本以為二格山很好爬的我們,還沒到登山口就已經累得汗流浹背、氣喘如牛。那時我才發現:原來我離玉山還有這麼一段遙遠的路程。

    上山後,我們沿路遇到了許多山友,而山路則是崎嶇不平又泥濘的羊腸小徑。在這登山訓練中,我們一路互相扶持、彼此鼓勵,並用聊天來化解心中的恐懼。就在我們快要不行了的時候,有一位山友伯伯告訴我們再五分鐘就到了。於是我們又重新振作起來,繼續向神祕的山林邁進。但又過了五分鐘還是沒有到出口,我們開始有點絕望了。幸好這時又有一位山友告訴我們再五分鐘就到了,我們又開始向這漫長的路程前進,就這樣,每一位山友都說再五分鐘就到了,一個小時的時光也就這樣悄悄地流逝了。山路上有大小不同、奇形怪狀又光滑的石頭,我們一步一腳印慢慢的走,讓自己避免掉跌下山谷的危險。等我們看到大馬路後,都開心地跳起來大叫:「水泥路耶!」唉!你看!我們累得都神智不清了。

    每一步都可以創造一段旅程。經過早上的努力後,我們終於完成了這一次的「兵馬俑歷險記」。不過我覺得這一次的成功有一半是要歸功於同學們的鼓勵,不然這可能就要變成一個不可能的任務了。雖然二格山真的是不好爬,但卻是一個全新的體驗呢!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3525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