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鬼訓練和二格山之旅601吉田尊信
2009/11/13 09:37:20瀏覽400|回應0|推薦0

魔鬼訓練和二格山之旅 

                                   601 吉田尊信

民國九十八年十月廿五日  星期日  天氣:先陰後晴

     我們班每個星期一、星期二和星期五都要做「魔鬼訓練」(有時候星期日要去郊山 例:二格山、猴山岳……)星期一要登階(爬樓梯)三趟,星期二要跑體育館十圈,星期五要跑操場三圈;可是不管再辛苦,也要把它完成,因為這是為了爬東北亞第一高峰「玉山」前所做的準備,做這些運動可以鍛鍊我們的體力和耐力,登玉山時,大家才不會受傷或體力不支。

     十月廿五日的星期日那天,是我們班第一次的郊山訓練,那天我興高彩烈的到了集合地點,因為這也是我第一次去爬山。到了之後我們就搭車去二格山登山口,我們先做暖身操,準備一下裝備就出發了!一開始走的時候非常輕鬆,根本都用不到手杖;走在路上大家有說有笑,看到許多稀奇的昆蟲和不知名的植物以及美麗動人的景色,這讓我體會到「山很大,我很小」的意境,哈!這只是一開始,困難的還在後頭!

    到了第一個休息站,我們都精疲力盡了,可是如果連二格山都到不了山頂,何必去談玉山呢?所以我們拚了命也要爬上二格山的山頂。喝完水,擦乾汗之後,我們就從休息站出發了。雖然我的腳還是很痠,但是我要忍耐,經過一段跋山涉水之後,終於到山頂了!在山頂上的感覺很好,瀰漫著大量的新鮮空氣(負離子和芬多精)供我們吸收,視野也非常廣闊,看過去是一望無際的天空和一大片的山巒層疊著。我們還在山頂上拍照留念,「我覺得一生不來這裡一次,會是一輩子的遺憾」,我希望下一次還可以來這邊一遊。              

     爬完二格山之後,我體會到「心情轉個彎」的道理,雖然經過一段辛苦的「魔鬼訓練」,但是我們享受了山頂上的新鮮空氣和烙印在我的腦海裡的美麗的山上景色都以及期待著下一次的郊山之旅。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3493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