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605小勇士和家長的感動分享
2009/05/22 16:04:09瀏覽697|回應0|推薦0

海拔高度 3952 公尺。我在玉山上眺望巍巍群峰,淺藍的天 — 淺綠的山 — 深綠的山,若隱若現的雲。刺骨的風吹在臉上,等著拿到畢業證書時雀躍的心情 …… 幾乎說不出話來的感覺,多麼值得回味啊!

婕的媽媽

值得回味的還有 : 一步一步上山過程中,相互扶持的友誼;醫生、師長照顧與鼓勵未曾停歇的感動。在大自然中,照見生命的美好;照見人與人間真與善的互動。寶貝,請將攻頂路上的點滴銹刻在心底,那是妳人生的資產、信心的泉源。

出發前我生病了,我還是不放棄。在排雲時,我頭痛鼻塞不能呼吸,又累又想家,我哭了。但是,咬著牙撐到最後,還是登頂了。我完成了一項不可能的挑戰,成功永遠屬於那堅持到最後一刻的人!

宏的媽媽

在眾人面前皆質疑你時,你毫不畏懼的說 : 「我可以的,媽媽請相信我!」完成魔鬼訓練,出發前你卻病倒了,我勸阻你不要去,你堅決的說 : 「我準備好了,我一定要去」,就這樣,你一路堅持到最後終於辦到了。孩子,媽媽以你為榮!

瑋安

當我走到一半時,我突然開始頭痛,我一直撐到排雲,這路上非常辛苦,還好路上有讓我們休息,不然我可能要被抬下山了,雖然路上很辛苦,但是到了「玉山主峰」時,那些都是值得的。

瑋安媽媽

看到你平安的回來,總覺的讓媽媽心中大石頭移開了。回家的車上你說了好多登玉山的趣事,還有差點跌倒你如何的站穩,這些都讓車上的哥哥和弟弟聽的好羨慕你可以爬玉山,是多棒的一件事。我也覺得你真是不簡單可以完成攻頂,你好棒!

正寬

在這次的玉山行裡,我很感謝陳柏孝大哥,他在下山時陪我們聊天,他也幫我們背東西,還幫我們加油打氣,沒有他,我可能上不了玉山,爬完了玉山,我覺得我心智和體能上都有成長,希望還可以再爬。

正寬媽媽

看著你弱小的身軀,都市文化下成長的體力,都能克服一切的不適,還在沒有父母傘的庇蔭下隨著一群好夥伴、好師長登上「玉山」,拿到你人生的第二張畢業證書,真為你感到驕傲,這份喜悅也充滿在我們整個家族,你代表全家辦到了。相信這次山的洗禮,能讓你的人生觀更開朗、更豁達。

曜仁

從玉山主峰眺望美麗的景色以及連綿山峰,是多麼美好啊!這美好的回憶,留在我的心中,不知以後還有沒有機會登上東北亞第一高峰,再一次的欣賞玉山的美姿,或許會有不同的感受呢!

曜仁爸爸

真難得曜仁是第一位我們家成員挑戰玉山成功的人。

其堅毅不拔的精神及不屈不撓、永不放棄、堅持到底的決心,值得嘉許、鼓勵。

曜仁,加油!

姿樺

在這次的玉山行中,令我最難忘的是在排雲山莊的那一晚,那天晚上非常冷,大家也都睡的不好,但是玉山主峰上的風景,更是吸引住了我的目光。對我來說,當我們攻頂時,這更是一個自我的肯定,讓我們知道,我們也可以完成這樣的挑戰,為自己的小學生涯留下美好的回憶。

姿樺媽媽

築夢玉山這個遙遠以為不可及的夢想,唯有堅持與毅力,才能挑戰自我。促成圓夢玉山的實現。感謝學校師長的甚密的規劃,佩服攻頂小勇士的勇氣與努力,讓國小生涯留下美好難忘的回憶!身為康橋的家長,一定也深感與有榮焉!感謝這次活動的參與者,我們以你為榮!

旻毅

當我到排雲山莊時,因為晚上睡不著,所以自己和同學跑出來,望著滿天星斗。黑夜裡,我們帶著頭燈,一步一腳印的拼命走上玉山主峰時是有多麼的開心喜悅,因為到主峰時可以看到連綿的山巒和雲朵。

旻毅媽媽

校長先生說 : 「玉山來回四趟,每次的風景、感受都不同。」旻毅什麼時候帶媽媽一起去啊!讓我也試試看吊著鋼絲走懸崖峭壁的感覺! ^v^

平安的回來!表現很好!

子奇

在爬玉山的這三天,讓我最感動的是爬到山頂的那一刻,而也因為不是自己上山,是和同學上玉山!在山上,我們看到了非常多漂亮的風景,我永遠不會忘記在玉山上和同學的快樂時光。

子奇爸爸

謝謝康橋這次玉山登頂的活動。看到小朋友們,從三月間開始做體能訓練。讓小朋友了解到事前的準備與練習的重要性,在他們的人生課題上,著實上了一堂很有意義的一堂課。

宣宏

在這次的玉山行中,我在排雲山莊中,因為帽子被人拿掉,所以在第三天早上,頭痛到走路不穩,希望下次可以爬百岳時,不要因被人整而引發頭痛。在這次玉山行中,我也鍛鍊出堅強的耐力。

宣宏爸爸

在這次宣宏登玉山,當父母的說實在的有許多的不安與擔心,但為了讓小孩子在生命中有更不一樣的經驗及訓練耐心及挑戰自己,事後想想不是每個學校都有如此的安排,期待學校除了教學外,能再給小朋友更多的挑戰和激勵。

在這一次的玉山行中我學會了很多事,也學會了要團結。我也非常的感謝老師、同學、嚮導、校長還有很辛苦的醫生們。他們在我吐了時一直照顧我、一直鼓勵我,讓我能夠順利的爬上玉山主峰。謝謝你們!

穎的爸媽

聽完陳穎玉山攻頂的敘述後,百感交集,感動得幾乎要掉下眼淚,這一趟玉山行,路程艱辛異常,幸虧校長、陳主任、隨行醫生、嚮導、山青叔叔,還有同行的老師、同學,一起沿途的照顧、扶持與打氣,陳穎才能沿途嘔吐,沿途爬行,平安得隨眾人登上玉山峰頂,看著眼前這個出生不到 2500kg ,五十天大就隨爸媽出國研究,從來喜歡和流浪狗當好朋友,立志長大要開農場,收容流浪動物,又很愛康橋不願唸政大附中的小妹妹,竟然沿途頭暈,嘔吐八次,卻在排雲山莊的夜晚,意外看到像 ” 月亮般大 ” 的滿天星斗!沒有您們,陳穎不會變的如此堅強與有毅力,只有再感謝,願上帝賜福于大家!

正勳

玉山是東北亞第一高峰,是大家夢想中爬的高山,當我在前往排雲山莊時,雙腳已經有點疲倦了,許多的同學都感到頭暈,老師都盡力為他們解決頭暈症狀,這是一個考驗我們毅力的地方,也是喪我們成長茁壯的玉山。

正勳媽媽

從一開始得知這群半大不小的孩子們要登玉山領畢業證書,由擔心、煩心,到後來眼見老師們的辛勤策劃帶領,孩子們的毅力和勇氣,逐漸於是放下了心。正勳是我們家第一個登上玉山的驕傲,是我們最棒的寶貝!

成昀

終於上玉山了!原本以為一定會高山症,沒想到竟然都沒事!可是錢包不見了兩次,一次在奮起湖,因為錢包裡有健保卡,而沒有健保卡不能上玉山,大家急急忙忙的幫我找,最後竟然在我背包裡!

成昀媽媽

「玉山登頂領畢業證書」 ~ 是康橋的創舉,也是即將邁進青少年的孩子告別童年首部曲,更是為人父母真正放手讓孩子專心自己長大的代表作!

從懷疑、擔心、害怕到感動!孩子來自玉山主峰的那通電話 ~ 我登頂了!領到畢業證書了!相信,會成為一輩子難忘的記憶,感謝康橋!

約廷

我去玉山,看到了不一樣的同學們。平常大家一起嘻鬧,卻不知道彼此有著那麼堅強的毅力。人生就跟爬山一樣,我們要有充分的準備來面對挑戰,我們要小心處理,每一個環節才不會發生意外。而只要靠著自己的毅力,任何人都可以登上自己心中的玉山。

約廷媽媽

看到孩子的成長,心中感到安慰,未來的路還有很多挑戰,如同攀登玉山般艱難,甚至超越玉山的難度,希望孩子能僅記這一次的經驗,維持努力學習的態度,秉持堅強的毅力,一步一腳印,勇往直前。

俞蒨

這一次的玉山行,我體會到了很多有趣的事情和困難的事情,雖然當初我沒有信心爬玉山,可是後來我才發現,其實我也做得到,所以做任何事我都要鼓起勇氣和毅力,就沒有做不到的,因為有志者事竟成。

俞蒨媽媽

當你們停留在排雲山莊準備攻頂的那一晚,是你們面對最終目的的挑戰,卻也是我擔心徹夜難眠的一晚,待你報完佳音,我分享你們登頂的喜悅與驕傲。

越是困難的事當然越難達成,待你完成目標後那個艱難的過程才是你最大的穫得,因為其中有歡笑、有淚水,這個經驗將伴你成長,以及 ” 別人能,你也能 ” 的迎接未來所有挑戰,加油!

瑀禪

這次連我自己都從沒想過能爬上玉山山頂,但我成功了!雖然排雲那晚睡的不好,卻能看到許許多多漂亮的星星,雖然在山頂上頭痛得不得了,但卻成功的達成了自己的目標!終於,終於,一切都值得了!

瑀禪媽媽

看著那狹窄崎嶇的山路,看著那一個個帶著頭燈摸黑登山好似螢火蟲的小戰士,想著,你們這樣一路走來,終於攻頂成功,真的好叫人感動。禪禪,相信這次的登山活動一定帶給了妳一些啟示與鼓勵。爸媽以妳為榮,妳真的好棒。請記得這個精神、這個滋味,留待日後慢慢咀嚼與回味。

宣傑

我覺得這一次登玉山的活動讓我學到玉山其實不難爬,但其中所花的毅力和耐力是無法想像的。在途中,有很多次我想放棄,不過老師的鼓勵和同學的支持讓我覺得這一切都值得。

宣傑爸爸

剛好今年初看了王文華「我們並沒有征服玉山,只市征服了自己」其中對登玉山的艱險有深入描述。想不到宣傑竟有如此膽量、毅力與體力登玉山頂,連一般大人都難以或不敢嘗試的目標。康橋玉山之行讓我們對孩子有更深入的期望與感動,永遠相信那股看似不可能的潛力與期望!

嘉伶

這次能夠成功的登上玉山都要感謝大家的幫助!其中包括了醫療團隊、嚮導、山親們、同學及老師們,因為他們,我才能留下如此美好又難忘的回憶,親眼目睹玉山之美,並從中學到各式各樣的新事物。

頡維

自從我爬上玉山主峰時,我覺得我終於挑戰成功了,並且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希望我以後還是能夠再爬一次玉山,而且是靠自己的實力。雖然途中有同學無法攻頂,但是他已經盡最大的努力了。

頡維爸爸

這次玉山行的行前訓練開始,就看到頡維信心滿滿,由這次的活動來訓練耐力、體力、團隊的合群,學校的精心準備,小朋有能在小學畢業前領到一份最有意義的禮物。

從齡

這次上玉山,一開始在小碧潭站時我很興奮,我很希望登市東北亞第一高峰,第二天我們到登山口時,我很緊張,後來我走到一半,頭開始暈,到了排雲山莊,我頭真的太暈了,所以沒有登上主峰,真可惜 !

從齡媽媽

反覆看著班網上一張張玉山行同學們那苦盡甘來、享受榮耀的照片,媽咪可以體會在你心中因遺憾而吐不出的怨氣,但至少你盡力而為了不是嗎 ? 如果不希望往後的人生再有這樣的缺憾,除了盡力而為,凡事還是要作好充份的準備,才不會有舊事重演的遺憾。

薇茜

玉山,東北亞第一高峰,竟然是我拿到國小畢業證書的地方,看著玉山主峰的美景,拿著從校長手中領的畢業證書,不禁覺得時間過得好快,我已經要畢業了!我也將要走進國中的世界,繼續展翅高飛。

薇茜媽媽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當時抱在懷中不知能不能順利長大的女娃兒,居然已是我們家族第一個從玉山主峰下來的美少女了。有!我有發現薇茜更堅強更懂事了,充滿著急於去世界探索的勇氣與好奇,謝謝學校也謝謝所有師長們,平日對薇茜的栽培,以及創造這次登玉山難能可貴的人生經驗!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2970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