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606小勇士和家長的感動分享
2009/05/21 10:08:09瀏覽764|回應0|推薦0

奉平

去爬玉山時,我嚐到酸甜苦辣各種滋味。雖然自己沒有攻頂,但是我並不沮喪,因為老師和嚮導告訴我:「山永遠都在,先把身體養好,再去挑戰。」我想沒有顧好自己的身體是沒有攻頂的主因,但是我的意志力也不夠,所以暑假時我應該要好好鍛鍊身體,再去挑戰。

晉宇

還沒有爬上玉山,看到最後一段崎嶇的碎石陡坡時,我以為自己爬不上去,可是我咬緊牙根努力的爬,加上老師在我不小心跌倒時會幫我,所以我很感謝帶隊老師。

朕滔

這次去了玉山,體驗到了非常痛苦、艱辛的感覺,也看到了在玉山上漂亮的風景,爬上主峰時,感覺到了無比的成就感,不過之前的練習和玉山實在差太多了,可能是因為不夠高、不夠遠,讓我感覺落差很大。

朕滔媽媽

第一次聽班代表明恬媽媽說:「六年級的畢業班要上玉山領畢業證書。」心裡很害怕,不曉得我的小孩 Tim 是否能夠成功?

經過幾次週末的爬山訓練,看他滿身泥濘也不叫苦不叫累,我已確信,朕滔一定 OK

5/11 出發 /13 晚上終於平安回家了。朕滔,你成功了。感謝老師,感謝康橋。

鈞彥

鎖定東北亞最高峰的玉山,大家既期待又緊張。爬玉山前,大家都辛苦的在鍛鍊自己的體力,雖然這一段時間有點辛苦,但是到玉山山頂上之後,就覺得這些訓練沒有白費。在玉山山頂上時,我心想:「我居然在小學六年級就上了台灣第一高鋒,真不簡單。」我真是高興極了。

育愷

玉山行,路窄山高。遠眺不見頂,才知好難行。頭疼全因高山症,只需一步一腳印,漸漸就能到峰頂!排雲山莊夜,滿天星斗,好像一眨一眨的眼睛祝我平安又順利!用盡一切心力,終於看到基點碑,讓我好高興。抵達為高點,景色好迷人,四面環高山,八方藏深谷。真是永生難忘的玉山行!

育愷媽媽

承諾、盼望、信任、意志力 …… ,我認為這是寶貝們這次玉山攻頂所學到最重要的功課。因著這次的體驗,相信寶貝們在未來的人生中,會以更開放、溫暖的胸襟去面對每一個挑戰!感謝為這次的活動付出所有心力的師長!

滋遠

這次為了要爬上玉山,我們準備了很多東西也訓練了很久。我覺得很累,但是很值得。山上的風景很漂亮,天氣變化也很大。這一次爬玉山是一種很特別的體驗。希望我可以再爬一次玉山。

滋遠媽媽

從二格山到北插,每次訓練回來看孩子滿身泥濘和疲累,我只有滿心的佩服,佩服孩子為了一個目標願意不斷嘗試,願意在爛泥中、在雨中跌倒了再走,一次次的往目標前進,真是值得讚許。更是佩服學校這麼大的勇氣帶大家勇往直前。一隊隊出發,一隊隊平安回來,做為母親的我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頭,真是感謝學校在這次的活動中的周延準備。

軒宇

在這次的活動中我學到了許多東西,並解讓我體會到團隊精神的重要,我也要感謝我們第十小隊的伙伴們,因為我們互相加油,才能讓我順利攻頂,而且其實在過程中,體力並不是最重要的,毅力才是最重要的。

軒宇媽媽

這次的登頂活動讓我感動萬分,康橋的孩子果真不一樣,這份毅力的養成對他們的未來絕對有其正面的意義,太棒了,康橋的寶貝們,我以你們為榮!

這次的玉山活動,我覺得很好玩,因為這爬山活動,爬山可以看到壯觀的風景、布滿風化岩的碎石坡、險峻的大峭壁,還有山上少見的鳥類,雖然沒有看到早上的日出,但是起碼我努力走過,留下難忘的努力痕跡。

群的媽媽

雖然這次因為你對氣候錯誤的判斷,以至於未能攻頂,已讓你得到經驗,希望往後的人生能更謹慎。向你自己所說的,起碼你努力走過,也就不虛此行,加油!玉山主峰下回見。

律磊

登玉山,我實在沒有太多的遐想,卻留下最難忘的回憶。記得在第二天從登山口到排雲山莊的最後一、兩公里,我難過得吐了,當時,我頭殼快爆炸了。然而,師和陳醫師卻很有耐心的陪我走到山莊。老師的協助情誼,就是我最難忘的事情。

豪辰

這次的玉山活動真的讓我好有成就感,讓我爬上玉山時,真的快要哭出來了,我居然成功爬上主峰了,真的有好多說不出來的感動!

豪辰媽媽

二月底時,望著玉山通知,心裡激烈交戰,思索是否放手,左右為難。三月、四月,展開山訓,卻多次遇雨,但件寶貝一身泥濘,多處瘀青,看在眼裡,不捨在心裡,但卻不見他說要放棄!五月出征,日思夜念,攻頂之夜,更是碾轉難眠,直到清晨五點四十分電話鈴響。寶貝,你是媽咪心目中的小英雄,媽咪相信今日你能克服山路崎嶇,他日必能忍受人生歷練,希望你以這份耐力與勇氣,迎接未來一切挑戰。這次玉山之名,要感謝的人太多了,謝謝學校勇於承擔重大責任:謝謝所有所有老師們一路陪伴鼓舞:謝醫療團隊不眠不休地照顧我們的癌子:謝謝野訓的所有工作人員:謝謝山神給了小朋友一週的風和日麗!

劉怡

在老師與同學們的鼓勵下,許多人都分別在 12 15 日攻頂了。其實只要一步一步慢慢走,我們都還是會成功的!除此之外,我還要感謝帶隊老師。在他們的照顧下,每一位同學都順利登頂。

怡君爸爸

人生過程中有如登山,一步一腳印,終於登上頂峰。願妳歸來後,學會了謙卑,懂得了堅忍,繼續為人生的下一個目標努力前進。

家昕

在玉山的三天中,我感受到玉山的雄偉、壯麗,也學習到許多在其他地方領悟不到的道理。往主峰的路上,我一度想放棄,但音同學及老師們的鼓勵,才讓我重拾信心,朝著目標前進。登上主峰的那一刻,大家的眼中,都流露出欣慰的神情。在登山的過程當中,同學們雖然沒有具體的互相協助,但大家都在口中及心中互相加油打記。最後,就算我們快要畢業了,但我的心中永遠與你們同在,即使我在地球的另一端。

家昕爸爸

知道康橋小學的畢業生要登玉山,說實話,心中還真的存有許多疑問,但隨著女兒參加集訓、準備裝備到蓄勢待發,最後成功攻頂,自己的感受也從懷疑到鼓舞終至感動。感謝康橋在女兒成長的過程中,留下一段深刻的回憶,更學會了對萬物應有的謙卑。

沛欣

終於爬上玉山了!登上主峰的那一刻,我感覺前面一切辛苦都化為烏有,疲累一掃而空,再苦都值得。事前山訓讓我更強壯,意志力也更堅強;攻頂的喜悅讓我更懂得感恩,感謝康橋與所有的師長,讓我在畢業前能有這麼好的回憶。

明恬

每一次看到那刻上公里數的木牌,心裡就鬆了一口氣;每一次踏上那拴上號碼牌的棧道,心裡就多了一份喜悅。第一次登上東北亞第一高峰,第一次俯視每一座高山,心中湧起了難以形容的味道,『原來這就是『玉山』啊!』

明恬家長

答應明恬參加登山活動那一刻起,心中的擔心,從孩子出發到平安回來像是經歷了一場戰爭。五月十四日凌晨接到明恬從玉山主峰的電話:「媽媽,我攻頂了。」孩子的喜悅,圓夢玉山。肯定了自己的能力,從今天起,我可以大聲的告訴每一個人,我的孩子謝明恬, 12 歲就登上玉山的主峰了。

荃安

這次的玉山行讓我難忘的點點滴滴是當我只剩下幾百公尺就可以登頂時,我卻突然看到一個會讓我引發懼高症的地方但是為了要攻頂所以我還是帶著不安的心情努力的一步一步去克服他,最後我終於登頂了。

荃安媽媽

恭喜全體師生完成了這個不可能的任務。當第四梯次全員攻頂成功的消息傳來時,我的心情激動的久久無法平復。因為實在太神奇,這群 12 歲的小孩竟然真的讓他們做到了連我這個大人都覺得是個遙不可及的夢想,我只能讚嘆及深深感謝康橋全體師長的努力。

品淵

在爬玉山的路程中雖然很辛苦,但是因為一路有同學與師長的鼓勵及陪伴,才能讓我一路堅持到底,而我也一點都不後悔來爬玉山,因為當爬到最高峰時,那種感動的心情在胸口迴盪,再累也都值得!

維珊

這一次的玉山活動中,剛開始我抱著輕鬆的心情,但是到了第二天我就進入警戒狀態,一步一腳印、小心翼翼的走完這個路程,雖然剛開始會累,但是有師長的鼓勵,我才有機會登上玉山主峰,謝謝!

維珊媽媽

小朋友的毅力更是過人,做任何事無論多麼艱難,都要有恆心,不怕苦,最後又會達到成功與目的。

唯心

經過一番的訓練與挑戰,我們變的更強壯。大家也學會互相幫忙,加油打氣,大家也團結起新一起登上玉山主峰。在這訓練與挑戰的過程中,我們不但親近感情也變得更獨立了。

這次的玉山行,讓我有了自信,我靠著毅力與堅持,一步一步的走道最後的終點,完成我的夢想。登上山頂,與校長和董事長合照,留下值得紀念的一刻。登上東南亞第一高峰是我最大的榮幸!玉山萬歲!

元的爸爸

寶貝女兒:爸爸希望妳獲得這份榮耀的同時,也要體會夢想達成的甘苦滋味,因為過程有時候比結果重要,認真的享受每一階段的酸甜苦辣,妳的人生才有真正的意義。「路」不管崎嶇平坦與否,都是自己要親自去走,才會留下足跡,祝福妳,我的寶貝。

怡雰

爬完玉山之後,我學到了許多,像是:我和對有們的默契、『有志者,事竟成』 …… 等等。攻頂真的很累人,但是拿到畢業證書後,好不快樂阿!(雖然到最後,又收回去了!)

怡雰媽媽

相信這次玉山行,除了讓孩子們培養耐力、體力外,心智上也獲得無比的成長。這一切都要歸功於全校師長無私的付出。希望不久的將來孩子也能為別人默默地付出一己之力。

林怡

這次的活動讓我非常興奮,可以為自己復出的努力做一個驗收。尤其在攻頂玉山主峰的時候有人因為頭痛、頭暈和想吐而無法順利攻頂,這一段二點四公里的路程不只考驗你的體力,同時也考驗你的毅力,這趟旅程讓我覺得非常充實。

怡君媽媽

這次活動,確實帶給孩子們最充實的體驗教育。從開始的行前訓練至玉山登頂,給孩子一則興奮、一則恐懼。我想這段過程的感受與啟示,只有孩子們心裡最清楚。希望這群小六生繼續加油!以迎接接下來的新路程。更感謝學校及教職員的辛勞。

若瑜

時間過得很快,三天就能爬上東北亞第一高峰是很難相信的,老師體貼我們所以會抓到機會讓我們休息,這次天氣很意外的非常晴朗,很謝謝山神的眷顧。

若瑜爸爸

各位 606 的英勇小將們,恭喜你們贏得了人生中的第一個高峰,這是何等的榮耀;當你站在 3952 公尺 的山頂時,你可曾想過你已經戰勝了高山症、懼高症,甚至你也從未想過你距天空是如此的近,而上頭的空氣卻是如此的清新。

人的一生如同爬山,路上起起伏伏,當你努力攻克一個山頭邁向輕鬆的旅途之後,也必然緊接著要面對另一個全新的挑戰,如此重複交替,終究在不知不覺中悄然抵達山之巔,享受著流汗與疲累之後的甜美果實。此時的你是否可以看的比平常更遠,感謝上蒼留有台灣的最後一塊淨土供我們洗淨身心的塵土?下山的同時你是否覺得自己已全然脫胎換骨了?

這是你們人生的第一個挑戰,未來還有無數的高峰等待你們去征服,相信每一次的勝利必會帶給你們更深一層的自信,有了自信沒有攻不下的山頭,克服了高度的恐懼,你的視野也跟著開闊,有了開闊的視野與高度的自信,你還會擔心未來的挑戰嗎?

祝福你們!

婕妮

在這次的玉山行中,我學到了很多新的東西,雖然我沒有完成攻頂這項任務,但我覺得非常得值得,在行前訓練中,我也學到很多課本學不到的知識。

政維

在要去爬玉山之前,我們做了很多準備,因為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登上玉山的那一刻非常開心,攻頂前的努力讓我下山時腿抖個不停,可是這都是美好的回憶!

子睿

我覺得自己爬上玉山之後,人生多了一份榮耀的紀錄,感覺上像是達成了一個目標,好像過關一樣,接下來我也會鼓起勇氣,一路過關!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2968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