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圓夢玉山 Part I
2009/05/20 17:10:17瀏覽917|回應3|推薦0

康橋雙語中小學校長 張啟隆

此次參加『築夢康橋 圓夢玉山』之學生161位,成功登頂者有152位,成功率高達94%,遠比成人平均90%要高,最主要的因素就如同周主任感謝函所提的:董事長的大力倡導,家長由疑慮轉為支持的力量,同仁的周詳計劃與全力投入,長庚醫療團隊的周詳照顧,再加上男女主角的賣力演出,終於演出一齣轟轟烈烈的連續劇。

在這連續劇中發生了許多可歌可頌的故事,也發生了一些令人深省的小品,更發現了一些您不知道的事,我很想能與家長們分享,讓這些大家努力過的痕跡,能留給我們一些課題。首先就由幾則學生的故事開始吧!

學生(一)

第一梯次登頂的隔天,各大媒體就登出一位胖胖的廖同學,登頂成功後喜極而泣的畫面,他哭著說:『爸爸、媽媽,我上來了!』看他狠狽的模樣,應該是費盡千辛萬苦才爬上來的。

事實上也是,清晨2:40出發,他是第一隊出發就走在我前面四、五個位置,四周一片漆黑,盞盞頭燈努力地綻放光芒,大伙兒默默地往上爬,『扣』、『扣』手扙聲顯得格外的清脆。我們必需在2.4公里的路程中上升500公尺(試想華城路的10公里,才上升500公尺),在這清晨的三小時攻頂途中,對66公斤155公分的廖同學他真的是一步一腳印的爬,爬,好像無止盡似地爬ㄚ爬

果然,出發後在0.9公里處的休息時間,廖同學直喊不行了、不行了。沿途斑馬領隊不斷鼓勵,董事長與我也不時向他精神喊話,就這樣前進500公尺1.4公里處(尚餘一公里),廖同學意志力幾近潰堤,每一腳步也只能前進10公分,導師李老師除了口頭安慰甚至於衝到前面又推又拉(OS.老師的體重約廖同學的2/3強吧!)。

廖同學最終哭喊:『我要義進老師!我要義進老師~』。原來義進是康軒鐵人隊,在行前訓練時陪伴廖同學共同完成過三次艱苦的訓練,二人早己擁有深厚的革命情感,在此緊要關頭終於呼喊出「我要義進老師~~」。義進老師追趕上來,陪著廖同學一步一步地向上推進,到最後的700公尺處,廖同學哭著說:『我走不動了,義進老師你打電話給我爸,叫司機開車來接我!』拗不過廖同學的聲聲哭喊,就在500公尺時義進老師還是打電話了,才響一聲電話就接起,可見爸媽一直守著電話旁,其等待及掛念之心可想而知,但廖爸廖媽在電話中不斷鼓勵他不到終點決不放棄。

可到了300公尺廖同學又說:『我不行了,我要放棄了,還是開直升機來接我吧…..』義進老師在這300公尺可是費盡力氣又拉又推,終於在我們都拍完攻頂照後,他們倆才在同學歡呼加油聲中完成

攻頂了。因此才有在電視畫面中『爸爸、媽媽,我上來了!』的感人肺腑告白。

廖同學小提琴拉得好,脾氣好、人緣佳,就是體能待訓練,這次他能完成登頂成功之壯舉,首推義進老師之功,同時也給學弟妹們一個楷模:『凡事不怕難,堅持到底,終會成功』。

學生(二)

比起前則故事,這位鄭姓女同學其毅力及決心更令人敬佩,只因為廖同學可愛的哭相搶鏡頭又搶版面,才忽略低調作風鄭同學這可敬可佩的故事。

  鄭同學有先天性的心臟瓣膜缺損問題,父親是位醫生,簽署同意書鼓勵女兒上玉山。學校為慎重起見,要求應由心臟專科醫生診斷開具同意書,並且家長陪同行前訓練,最終學校才同意她一起參加圓夢玉山的活動。

  鄭同學由一位嚮導全程陪同,比廖同學慢半小時以上才登上玉山最頂端,在董事長與我的攙扶下領取畢業證書,隨後低頭打電話回家報平安,隠約聽到抽慉哽咽的聲音,不難想像鄭同學以堅忍的毅力,挑戰這原以為不可能的任務喜極而泣,鄭同學也給學弟妹們一個楷模:『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有為者亦若是』。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2966940

 回應文章

康軒鐵人隊:陳義進
認真 堅持到底 終能完成目標的
2009/05/22 15:29
小勇士們的認真及堅持到底的精神,真是值得佩服,鐵人是向自我挑戰,登玉山何嘗不是,帶隊老師只能從旁協助,登頂完全是靠小勇士們自已的雙腳一步一步到達頂峰。
小勇士們、我以你們為榮。
                                                                                                               帶隊老師義進敬上

寶貝都家長
Ask.....
2009/05/22 12:13

請問一下張校長的part 2 感言出來了嗎?

Thanks


加油團
謝謝校長
2009/05/21 08:38

鐵人一詞,校長當之無愧。雖然年紀不大(?),但是連續四天攻頂,體力與毅力之強,讓人佩服。

看文章發現您這位鐵人還有顆柔軟易感的心。

認識廖同學的人,想必都會覺得校長的描述傳神極了,他那圓呼呼的臉龐,配上「我不行了!」的旁白,加上一步10公分的動作---如今下山了,我才敢說,那真是充滿喜感的畫面。庭緯實在可愛,他的精神鼓勵了許多人。

山神保佑,平安歸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