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顆堅持到底的心 by 隨隊老師 吳籃詩
2009/05/20 05:05:05瀏覽1032|回應3|推薦2

隨隊老師 吳籃詩

5 月 12 日 我們第三梯次的六年級畢業生,順利踏上築夢康橋 . 圓夢玉山之旅!

還記得當天每個小朋友和隨隊老師全副武裝之後,便跟隨嚮導的腳步從玉山登山口前進玉山之路囉!

一路上小朋友都全神貫注,和行前訓練爬山嘻嘻鬧鬧的情況完全不同,這次需要自己揹裝備,配合著左右腳調整呼吸,才能通過玉山嚴峻地形的考驗。智傑和靖斐在我們這一小隊裡面,雖然體力不如其他成員,但他們的毅力卻是令人敬佩的!

沿途配合著我的口號:「吸氣 . 吐氣」!雖然路途艱辛遙遠,但他們的揹包依舊是由自己扛,沒有聽到任何一句抱怨的話,只有聽到「我要證明康橋的學生不是只會讀書,也會登玉山的」 ~

當時聽到這句話的我,頓時熱淚盈眶,因為在他們身上所看到的是「一顆堅持到底的心」 ~

當然身邊最重要的支持者是第 7 小隊其他的成員,有文凱、育綸、晉元、士翔、芷涵、翊芸、逸馨,在智傑和靖斐有體力不濟或者爬不上坡的時候,第 7 小隊的每一位成員的話語不是責罵的口氣,而是「加油,你們一定可以辦到的」,雖然只是一句鼓勵加油打氣的話,但聽在他們的心中,因為有你們一路的相互扶持,他們對自己要登上玉山而更加充滿信心哦!

一路從玉山登山口到排雲山莊的路程共有 8.5 公里 ,好不容易終於在下午五點多抵達排雲山莊,趁在天黑以前,所有的小朋友吃完晚餐之後,便陸續上床入睡,但真正的考驗才從此刻開始,晉元、智傑、靖斐、翊芸陸陸續續出現高山症的情況,緊急請邱主任和陳醫師看診之後,四位小朋友都按照指示服用高山症的藥物,晉元、智傑和靖斐服藥後半小時之後,便沉沉睡去,但翊芸卻是整夜翻來覆去難以入眠,就這麼撐到早上凌晨 1 點 15 分,而我唯一能做的只有陪伴在她的身邊,內心真是替她感到萬般不捨與心疼 ~

凌晨 2 點多,大家整裝再次出發,這次排雲山莊到玉山頂端共有 2.4 公里,一路上小朋友都是靠著頭上微弱的燈光,手持登山杖一步一腳印,靠著自己的力量爬向碎石坡,沿路都是上坡的路段,加上高山上空氣吸薄,身體的疲累已達高峰,還要大力用力的呼吸氧氣,若沒有抱著一顆堅持攻頂的心,我想,這是非常難以達成的,但第 7 小隊的小朋友,你們真的是最棒的!因為你們靠著自己的力量,完成這一項不可能的任務,第 7 小隊全員攻頂成功!當從校長和董事長接到畢業證書的那一剎那,一切的辛苦與淚水都是值得的 ~

雖然這一趟旅程只有短短的三天,在這箇中滋味卻是深深刻印在你我彼此的心中,因為這是我們一同創造的美好回憶,將來當我們有機會再次登上玉山時,我想所有甜美的記憶一定會再次湧現的 ~

你們真得是最棒的!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2965380

 回應文章

晉元媽媽
擁抱吳老師
2009/05/21 23:54

雖然沒有和晉元一起上玉山

由吳老師的這篇有感動,有溫暖,有鼓勵的精采實況報導

我們就好像身歷其境地陪著孩子們ㄧ步ㄧ步地完成他們的登頂目標

吳老師~ 真的好感謝您, 康軒鐵人_義進老師,黃醫師及野訊的嚮導帶領及照顧第七小隊全員登頂

您們不只要克服自己身體的疲累,適應高海拔的稀氧,還得全神貫注照顧每個孩子的安全,真是服了您們了

感恩再感恩 ~ 孩子有您們, 真好~~


Baby的家長
無限的感謝
2009/05/20 13:33

看到這一字一句
淚水已在眼眶中打轉, 心也溫暖了起來!
謝謝妳們!  
相信孩子們不只會記住登頂時的感覺, 更會記住和感謝這群沒得比的教師群阿!!!

另外, 想請問一下,
是每位隨隊老師都會寫這樣的文章感言嗎?
真希望能夠看到帶領寶貝的隨隊老師寫的文章感言ㄚ!!!

康橋圓夢天使(kcbs) 於 2009-05-20 13:43 回覆:
我們會要求每位隨隊老師寫感言,可能有長有短不一定,但都會放到此部落格上。

604第三梯的媽咪
好一顆堅持到底的心
2009/05/20 11:39

架感動,架感心!

這次玉山攻頂,過程中我看到了師長們的用心,醫護與山親的照護,攝叔叔的耐心守候,孩子們的團隊與相互扶持的精神,在在都讓我覺得孩子這趟是不虛此行。

謝謝康橋,謝謝玉山,也謝謝我的孩子,這幾天讓大家的心緊緊的牽在一起,留下美好的回憶,也給孩子們畢生難忘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