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602小勇士和家長的感動分享
2009/05/21 17:43:11瀏覽880|回應2|推薦1

  一開始原本以為爬玉山是一件輕鬆的事,所以我信心滿滿的,但我萬萬沒想到我在山上因為高山病使我不舒服。還好有老師的鼓勵,我才慢慢的爬上去。謝謝所有的老師和同學給我快樂的時光。

 

方的爸爸

體驗困境在將之克服,對於我們的人生會有幫助,因為它是一把鑰匙,一把解決人生日後面對困難的鑰匙。而老師與同學又是我們一輩子的請益與互助的對象,不論正反面與否!田方;爬過玉山後,應該懂得凡事認真、凡事專心的重要性,希望你有所體會!

 

運璇

雖然爬玉山的過程很艱苦,但是爬上山頂的那一刻,所有痛苦都被拋到腦後,臉上只有笑容,沒有辦法相信,自己竟然能辦到,心中有說不出的感動!感謝學校讓我能擁有這次的經驗!

 

運璇的媽媽

出發前總覺得裝備準備好了,行前訓練做好了,體力鍛鍊好了,就是自己的心理準備還沒有做好不過,我們終究要學習放手讓他們自己去面對克服困難。這次的玉山行對小孩、家長都是難忘的經歷!事實也證明小孩能夠做到的,的比我們大人預期的還要來的更多,更多,更多。

 

立翔

在爬玉山中,我收取到很多的知識。第一天爬玉山時,我們爬到排雲山莊,這之間的距離很長,要走很舊,有經過白木林、大峭壁等。到了排雲山莊,好高興。第二天,我們攻頂成功:「不管再怎麼累,都還是值得的。」

 

立翔父母

當你決定要參加登玉山,爸媽全力支持你,但是心中不免擔心個頭小的你能否完成這項任務?兒子如你所說的一切的努力將是一輩子最美好的回憶。

朋友說:也因為父母的捨得與勇氣,成就這份美事!

 

瓈萱

這次「爬玉山,領取畢業證書」的活動非常特別。沒有其他小學辦過這種活動,這個活動不僅考驗我們的耐力,也要考驗我們的意志力透過這次的活動讓我交到更多的好朋友,也學會了互相幫助。

 

瓈萱的媽媽

意想不到的孩子們真是潛力無窮,在六年級的這個年紀完成登玉山的任務,證明了只要想做沒有做不到的,相信將來進入國中階段你更可以有信心去挑戰更多的目標或夢想,這次的回憶將永遠留在你的腦海中,加油!

 

雅筑

站在東北亞第一高峰-玉山頂峰,領取我的國小畢業證書,當時的心情,絕非言語可以形容。

老師、嚮導及醫護人員們一路的幫忙與鼓勵,而我最擔心的高山症竟未發生,也真幸運。

有了這次攻頂的經驗,新信我還能挑戰更多不可能的任務。

 

雅筑的媽媽

98年五月十五日的早晨5:55接到雅筑愉悅的來電聲:「爸爸、媽媽我攻頂了!」一顆不安的心終於可以放下了。

42歲的我還未登上玉山,但我的寶貝才12歲就已經完成這項不可能的挑戰,所以今天我是一位非常驕傲的媽媽。感謝幫助這群孩子攻頂的團隊及師長,沒有您們的努力,就沒有今天這群小勇士的誕生。感謝、真是太感謝了

 

昱宣

當我在塔塔加登山口時,我看見遠方我即將走的地方時,心中開始緊張了。開始問自己我是否做得到?是的!我做到了!當我再次看見登山口時,代表我已經完成了!我攻頂了,我成功的挑戰自我了。

 

昱宣的媽媽

這次的活動,從擔心到說服自己讓孩子參加,看到孩子每一次的行前訓練不畏風雨,一次一次的完成,內心有說不出的感動及驕傲。而今相信孩子不只圓了一個夢,過程中體會到的點滴才是最珍貴的,我感覺到孩子更懂事,更勇敢,耿堅信我的決定是對的。我感謝學校這次回動作了完善的規劃及一路陪伴孩子的師長,還有我的孩子,平平安安的回家。

 

貽之

我是怎麼爬上玉山的?都是很多的嚮導與老師的鼓勵,我也因為我希望我能爬上玉山,而更努力的爬。感謝在背後默默支持我的人,我非常感激你們!

 

貽之的爸爸

誠如校長所言此番玉山攻頂乃學習之旅。孩子,此體驗過程雖艱辛,結果也圓滿。為父,已看到你的成長與自信。甚是欣慰!

 

承哲

雖然我一直抱怨,可是我心中也很慶幸我可以在小六就爬上玉山,因為我家人到現在都沒有人去過,所以不管我怎樣,我說什麼都要攻頂。

 

承哲的爸爸

早晨摸摸承哲小腿的肌肉硬硬的,經過這一次的登玉山的洗禮才發現承哲已經長大不少,體格也健壯許多,且相信這個寶貴難得的經驗,必將是承哲日後人生難得的歷程,週遭許多親朋好友都很羨慕承哲的玉山行,謝謝學校舉辦這個活動。

 

冠汯

這次去爬玉山,受益良多,去爬山要安靜、尊敬、乾淨,到了排雲山莊,頭開始痛了起來,但是我咬著牙,撐到了玉山主峰,還好沒有半途而廢,我才能在主峰頂領到畢業證書。

 

冠汯的媽媽

參加這趟登玉山領畢業證書的洗禮後,從你身上多了自信與茁壯,這是一趟學習之旅,包括媽媽在內。這過程,你一定克服了心理障礙,突破自己發揮潛能,也認識自己,對未來能更穩健成熟的迎向無限可能。

 

承恩

當我們的淚水即將流下的那一刻,代表我們將要站在台灣的最高處-玉山的主峰!其實當初我完全沒想到我會爬上去,那種喜悅,想必只有和我們一樣一步一腳印爬上去的人才體會的了吧?

 

承恩的媽媽

當我得知道這一群孩子已經登頂時,淚水在我眼眶打轉,成功了!了不起的孩子,在人生旅程中打了一場漂亮的仗,且是靠自己的能力,真是感動,感謝學校與老師們對他的訓練鼓勵,讓孩子們更登上一層樓。

 

振榮

這一次的活動,讓我更接近大自然,也學習到很多大自然的奧妙。

首先要感謝所有為這個活動付出的工作人員,因為有你們的辛苦,我們才能「逐夢康橋、圓夢玉山」。

 

振榮的爸爸

逐夢康橋、圓夢玉山行,再次讓所有的家長感動與驕傲,也再次證明康橋學子超越極限的優異表現。學校這次舉辦的玉山行,造成廣大迴響,也讓畢業生得到一個永難忘的經驗,同時在幼小的心靈深處奠定了人稱超越巔峰的自信心,完美成功!

 

 

弘萱

現在,當我回憶起住在排雲山莊的第二晚,頭都還會隱隱作痛。但是,只要想起第三天清晨,玉山上美麗的景色,就會覺得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柔昕

一開始,踏上前往玉山主峰頂時,雖然很累,想要走回頭,但是到了後來我爬上去玉山之後,我發現我這一路走來的累與痛都是值得的,因為看到跟別人不一樣的第一道曙光劃破了夜晚。

 

柔昕爸爸

        玉山之旅對國小畢業生來說是難得的經驗。它包涵著家長的關心、同學間的互動與扶持,以及師長們的照料。最重要的是看著自己的孩子能夠憑著毅力、耐力、努力地克服一切狀況,達成她對自己得祈望。請再接再厲吧!

 

毓豪

我爬完玉山後,我學到許多事情。我也要感謝那些帶隊的師長,讓我可以平安順利又安全的爬完整座玉山。

 

劭穎

我覺得這次的玉山是很難忘的經驗,一路上老師辛苦的照顧我們,當有人生病時,醫生也會細心的治療他們。我也要感謝學校精心的策劃這次的圓夢之旅,為六年的小學生涯畫下完美的句點。

 

冠融

在最後一段攻頂時,是最辛苦的,我們很幸運在風口地方並沒有強風,讓我們能順利度過。但在碎石坡的地方,非常危險,一邊是峭壁,一邊是斷崖,大家同心協力的通過,到了主峰,大家都不敢相信自己做到了。

 

冠融的爸爸

雖然在訓練的過程中很辛苦,但是完成玉山登頂後,融融自己也感受到所有的努力是值得的,相信在未來的人生中,這會是他很好的借鏡。

 

芙嫻

起先我還懷疑是否上的了玉山,但是後來我決定放手試試看,誰知道我已經是一位爬過玉山的人了!

我要感謝所有為了我們而努力。我要跟他們說:「您辛苦了!」

 

芙嫻的媽媽

寶貝,媽媽認不住要稱讚妳,妳好棒,終於在玉山頂領到畢業證書,好酷!

這是妳第一次克服辛勞所獲得的成果,也是妳一輩子難忘的經驗,媽媽羨慕妳。

 

鈞婷的媽媽

親愛的鈞婷寶貝,妳真的很幸運可以和學校的老師及同學參加這一次的圓夢玉山活動,相信這會是一個美好的回憶,這次攀登玉山的體驗,雖然辛苦,但是妳也得到很大的成就感,希望妳能用登玉山的精神,做每一件事情!妳真的好棒!

 

佳璇

        當我爬上玉山主峰的那一刻,我看著玉山主峰的石塊時,我告訴我自己,我成功了,我爬上了玉山主峰,那一刻在我跟前閃過,我看著四周圍的山都比我還小,我發現自己也可以有能力上玉山主峰的。

 

佳璇媽媽

        成功來自妳的堅持與毅力,在你行程前,我盼望你能堅持到底,但又不敢給你太多壓力,只告訴你不要輕言放棄,當妳攻頂當天打電話給我時,我真為妳感到驕傲,原先的多慮也一掃而空了。加油!為自己的下一段旅程再接再厲,相信自己一定做的到。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2970339

 回應文章

506李承遠
學長爬山心得
2009/06/11 22:35

602班的學長說:訓練時很辛苦!老師和醫生會指導他們爬山得訣竅!這樣爬玉山就不會很累!爬玉山時   連續走7小時體力無法支付!可是吃了特別準備的便當後!感覺特別有體力!攻頂時!因為高山症!原本要撤退  可是海瓜子教練說:如果現在放棄,之前的努力都白費了!再加上同學們的鼓勵  打氣!使他撐到最後!攻頂時的喜悅  無法用言語表達!

訪問過學長後!發現登山也是件困難的事!明年我們也應該是這樣吧  再想一想?登山時得喜悅到底有多快樂!就會有股不認輸的毅力!


謝師
美好的感恩惜別會
2009/05/21 21:23
 

藉玉山部落格留言板,提醒參加謝師宴的家長:

1.準時。雖然不是〝月到中秋月難買到〞,但絕對是晚到就只有給它「倂桌」去,想和同班熟悉的朋友坐一起,就別遲到喔。

2.別帶花。這可不是〝到舊金山別忘了帶花〞,這絕對是帶了花就破壞了大會安排,若想表達心意,620畢業典禮那天是個好機會,524謝師宴這天,別買花喔。

3.我們不是主角。可愛的孩子也不是主角,主角是老師,是教職員,還有玉山醫療隊。請可愛的家長發揮積極主動的精神,協助活動進行。

4.對孩子曉以大義。提醒各位家長,524謝師宴後,還是得回校面對老師,表現不佳的孩子,可能會被老師叨念26天,請大家提醒大家。

5.拍拍手。活動進行需要大家的投入,請別吝惜掌聲、笑聲、歡呼聲,我們是全場最重要的發音機,不過,台上有人講話的時候就請靜音。

周日見,期待一個美好的謝師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