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604小勇士和家長的感動分享
2009/05/27 13:11:50瀏覽896|回應2|推薦1

本軒

自從爬完玉山後我覺得自己非常的有成就感,因為玉山是東北亞最高峰,而且能爬上最高頂也是非常厲害的,所以之後我就會對自己非常有信心,而且做事也不會馬虎了。

 

本軒爸爸

在這次的活動結束後,相信小朋友們都會有一些不同的感觸,平時每天與書本相伴,雖然豐富了你們的智識與學問,但身為父母希望你們多接觸大自然,此次玉山登頂路途上應該欣賞了不少美景,大自然的美麗也能豐富你們的心靈。

 

綺蓮

這次在爬玉山的過程中雖然很累又很辛苦,但是我覺得這趟去玉山是很值得的。我不僅看到美麗的山景、美麗的日出,還讓我有一個機會和全六年級的同學最後一次一起去的校外教學。這次登玉山也是告別童年之旅。

 

綺蓮媽媽

擔心一定是這幾天媽嗎的心情,但是妳打電話會加報平安的言語中我明白,妳挑戰自己並戰勝了自然!

媽咪很開心我的擔心是多餘的,希望在未來你的人生路程中,能記住此次的精神,繼續努力,勇敢的向前走。

 

一開始就要爬六小時的路真的很辛苦,但是最後還更恐怖呢!後面登頂時很高,光看就已經嚇死了!但是在登頂後很有成就感,終於爬上來的!但回程時腳很痛,這算是一種代價吧!

 

勁閎

五月十四日我登上玉山主峰,東北亞最高的山。從排雲山莊開始踏出的第一步,我就有一股一定要成功的感覺。憑著不區不撓的毅力,我站上了山頂。辛苦沒有白費,全東北亞都在我的腳下呢!

 

勁閎媽媽

很榮幸成為第一屆圓夢計劃的家長。從一開始的贊同到中期的擔憂,再到孩子成功攻頂後的喜悅,這期間的心情轉折,實很難以筆墨形容。

活動結束了,但感恩敬佩之心依然尚未平息感謝學校所付出的人力與心力,讓孩子們有了一段難以磨滅的記憶;感謝醫療團隊盡心盡力、無私付出;感謝上蒼給予的好天氣,使攻頂行程得以順利完成。

最後,我要向所有不論是否攻頂成功的孩子們說:「你們太棒了!你們的勇氣與毅力值得所有的人像你們學習。」

 

嘉尹

在我小學畢業前,我已經創下兩個特別的紀錄,第一個就是四年級橫渡3.5公里的日月潭。第二個就是這次的攀登玉山,在標高3952公尺的主峰上,領取畢業證書!哈!哈!我為自己感到驕傲!(有一點自戀)

 

嘉尹媽媽

放手去飛,有夢最美,為你的人生立下不同的里程碑。

友時需要依點毅力、一些勇氣,再加上一股傻勁就能夠嚐到甜美的成功果實。

親愛的兒子-嘉尹,記住爸爸媽媽永遠在你左右支持你。

 

士翔

這次的玉山行,讓我永生難忘,也很高興。行程中非常辛苦,但是大家還是走了過來。在短短的童年中我位自己的人生做了很大的改革,創下了許多的紀錄,這些事情我會永遠的記在腦海裡,讓我慢慢回味。

 

士翔媽媽

登玉山讓士翔變的有責任感和喜愛運動,對自己的事情有規劃,也和同學間培養成革命情感並懂得照顧別人,讓做家長的我們深深覺得所有辛苦是值得的!

 

夆亮

爬玉山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但是完成後讓人覺得這一切的事情都是值得的。雖然過程中非常的辛苦,但是一完成就覺得自己很有成就感,也覺得一切的努力和練習都非常的值得,也不覺得有所後悔。

 

亮的爸爸

這醫生不能也不敢想像的事情,夆亮完成了。十三日凌晨大哥大響起,夆亮既興奮又激動的告訴我:「爸爸!我攻頂了!」那一刻整個世界彷彿是凍結般,內心非常的感動。印證了「相信學校,相信專家,相信夆亮;也相信自己;一切都會是值得的。」

 

育綸

我還沒爬玉山的時候,我覺得一定很難走,可是自從我爬上玉山主峰,我就覺得沒有很難走,我們到達了排雲山莊的時候已經下午五點多了,我們吃完飯就去睡覺,睡覺的時候有時頭還會痛,這我到現在還忘不了。

 

育綸媽媽

原先不贊成孩子參加,擔心登高山的危險以及突發狀況,經過老師的解釋和行前的各種訓練,看著孩子面對挑戰,不畏辛苦,真是感動。

玉山雖高,難不倒有萬全準備的孩子,勇敢的迎接挑戰,我們會以你為榮。

 

文凱

我以前還沒爬玉山前,我想玉山是很可怕的地方,我一聽到老師說要去玉山,我就嚇了一跳,我以為老師是和我們開玩笑的,我在玉山上我很感謝幫我們帶路和關心我們的小桃老師,很感謝您們辛苦帶我們這三天三夜,謝謝妳。

 

文凱媽媽

當初,孩子們說要爬玉山我是擔心的,隨者學校行前的訓練,我慢慢放心,畢竟孩子的成長,父母要適時的放手,讓他自己去體驗去嘗試,非常感謝學校辦這次的活動,這的確是身為家長的我們所要的,課業並不是最重要的,他們未來的路還很漫長。

 

敬文

「築夢康橋、圓夢玉山」這項挑戰已圓滿達成!還記得,在排雲山莊的夜晚,許多人因頭痛而呻吟,而照顧我們的就是那群帶隊老師,嚮導及醫師們。他們為了給我們最完善且無微不至的照顧,而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真是感謝他們。他們是造就我們的最大推手。

 

敬文媽媽

相信在這次的玉山行中,孩子也在此活動過程中學習到獨立自主「不屈不撓的精神」。我覺得這是一項深具意義之活動,從中所汲取的經驗,將能一輩子受用無窮,而堅忍不拔的精神也能夠就此傳承下去。在此衷心感謝醫療團隊、嚮導、隨隊老師,因為有他們的隨行,身為家長也才能更無後顧之憂。

 

皓甯

這次爬玉山,雖然我沒有登頂,但是我覺得我自己的體能有變得比以前更好,而且在爬山的過程中我也很快樂。我已經做好下次的準備,要再去爬玉山了。

 

若芸

這次能去爬玉山,我很高興。雖然山訓很辛苦,很累。可是,我覺得很值得。因為有許多老師、嚮導的幫助,我才能完成這次的活動。很感謝他們的幫助。這次的玉山行我長大許多,謝謝老師。

 

若芸爸爸

初聞若芸要登玉山頂領畢業證書,原以為那是一個「不可能的任務」,後來得知學校完善的規劃了進階式的校內外訓練,以及大批帶隊老師、工作人員,專業登山專家、醫療團隊的全心投入,這才讓我放心讓若芸迎接這項挑戰。感謝康橋別出心裁的安排,相信若芸將永難忘懷!

 

翊芸

幾個月前,玉山的意義不過是台灣第一高峰:如今,它卻是我曾踏過的山、我曾親近的山。那天,當我們終於攻頂時,心中有股感動,不是因為結束,而是過程的艱辛。這不是夢,我們圓夢了!

 

翊芸爸爸

當學校要辦此活動時,我就用非常鼓勵的語氣告訴我女兒說:錯過此機會,妳將終生遺憾,我也是一個山友,知道它是何等千載難逢,更慶幸的事我女兒終於攻頂成功,挑戰自我更進一大步,謝謝幫助她的人,謝謝學校。

 

晉元

從小到大我從來沒有爬過山,沒想到要爬的是比枕頭山難上好幾百億倍的玉山,真是令人感到期待又緊張的感覺。不過到了玉山山頂時的最後一步,緊張的感覺都沒有了。到了山頂時終於看到了玉山的美。

 

晉元媽媽

凌晨5:50左右,迷迷濛濛中被一陣手機鈴聲叫醒,接起電話,一句:媽,我現在在山頂!(語氣中是多麼的驕傲啊!)想當然爾,為娘的準是睡意全沒,(天曉得,由於徹夜的擔心與興奮,這是才剛入睡不久哩!)興奮無比,近日的擔心煎熬全化為烏有。電話中,詢問了幾位小朋友,亦全部攻頂,還聽到了老師的點名聲,哇!好親切,好感激喔!真的,真的感恩所有的師長們、教練、導遊、康軒鐵人隊和實力堅強的醫療隊,沒有你們也沒有今天小勇士們的玉山行。還有謝謝孩子們,你們讓我們這群爹娘懂得如何去當稱職的父母。

 

儷馨

在這短短三天之內,我們也增長不少。我們學習要如何互相扶持,互相鼓勵。爬到最後在風口的那一段也十分恐怖,甚至有人腿軟,那時候只有同學和領隊可以為你加油打氣,但是大家都堅持到最後一刻。謝謝康橋的老師和康軒的工作人員。謝謝您們讓我們可以順利攻頂。加油!(含柏孝哥哥)

 

儷馨爸爸

登玉山將是妳一生中難忘的記憶,寶貝妹妹,爸媽以妳為榮,妳要牢記此次玉山行的點點滴滴,克服困難,同心協力,同甘共苦共患難的精神、堅忍不拔,戰勝恐懼的信念。寶貝妹妹長大了,要更懂得惜福,惜緣,為妳美好的未來繼續努力,加油!疼愛妳的爸爸Bob

 

恩愷

        回想這次的玉山行,我感到非常的驚訝,在健行的時總覺得時間過的很慢,但現在覺得這也沒什麼了。大家的體力都在這次的健行中進步,也更懂得什麼是團隊精神。

 

恩愷媽媽

        從這次恩愷的登玉山中,我看了他的毅然及耐力。登頂回來了,從他的表情中看到了喜悅,因為 He made it。我真的很感謝學校讓孩子在小學結束前有這麼美好的回憶。謝謝所有的隨隊老師及醫療團隊。因為有你們無微不至的照顧,才能完成這不可能的任務。

 

九霖

        這次爬玉山完後,我有很多感想,我學會了如何爬山的方法。雖然爬山第二天時,我的頭非常痛,但我卻不想被這個頭痛給打敗,所以我硬是把我自己拉上來。這次玉山行,我永遠都不會忘記它!

 

九霖媽媽

        恭喜九霖順利攻頂領畢業證書,經過三天兩夜的攀登,終於完成玉山攻頂的艱難任務。考驗每個小朋友的毅力和耐力,在人生過程中真是難忘的經驗。「築夢康橋,圓夢玉山」願九霖學習登山的精神,影響他日後的一生。謝謝康橋的老師們辛苦了。

 

芷涵

        這次的活動,讓我體會到登上玉山,是件非常辛苦的事。一路上,我忍受著肉體的折磨,拖著沉重的腳步,一步一步的爬,經過數十公里的路程後,我終於登上主峰了!那種感動和興奮,讓我永遠難忘。

 

芷涵媽媽

        孩子們為了玉山攻頂,表現出超乎想像意志力與行動力,讓我們深受感動。    不要再說他們是溫室花朵、驕生慣養,他們的毅然、決心與互助合作的精神,也許我們都要自嘆弗如。這趟玉山圓夢,真的,感動很大。

 

靖斐

        玉山,是我們的指導老師,它教我們什麼叫團隊精神。不論玉山再怎麼難爬,我們以堅強的精神和耐力登到玉山最高峰!之前的訓練何成果,成了我們身體的一部份。這玉山之旅,我永遠不會忘記的!

 

靖斐爸爸

        很高興我們的女兒能夠登上玉山;就在她剛滿十二歲的生日,對她來說無疑是一份最有意義的生日禮物。               

        在她的人生回憶裏,也絕對是個沒法抹滅的勇氣與力量的刻印;感謝所有幫助她的師長;謝謝大家的努力促成。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2987210

 回應文章

欣晴老師
梁妹,上鏡頭囉~
2009/05/29 23:16

親愛的第三梯伙伴:

大家有沒有收看今晚九點JET日本台的節目「瀨上剛in台灣」

除了看著畫面回想點滴之外

有部分同學上鏡頭囉~

1.西峰下木屋(白木林):梁妹和小不點有3秒特寫鏡頭。

2.排雲山莊晚餐:身穿綠外套的小不點特顯眼,其他同學也有鏡頭。

3.排雲山莊攻頂出發前:全員背面入鏡,若芸拉下保暖帽調整頭燈有清楚鏡頭。

錯過或想重看錄影的家長請見重播時間:

1.5/30(六)凌晨2點

2.5/30(六)早上9點(不是10點喔,10點是播上週內容)

歡迎收看及錄影,謝謝。

欣晴老師敬上


604媽媽
值得永生回憶
2009/05/27 14:48

孩子們有幸成為康橋第一屆登玉山畢業的學長姊,大家雖很辛苦、很冒險、但也很值得。

希望這次成功的經驗,能提供學校做為小學畢業的傳統傳承,再次謝謝學校用心的規劃與師長們無微不至的照顧,衷心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