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築夢康橋 圓夢玉山_羅婕
2009/06/17 17:24:18瀏覽1035|回應0|推薦2
「請求大地母親,保佑我們四梯次成功登頂,安全回家!」這是我們在塔塔加宣誓時的期許。回想起山訓的種種:泥濘的獅子頭山、猴山岳的垂降、北插天山的一千八百階階梯,都是為了眼前的玉山努力。
  2009年上午11時08分,我們正式走入台灣聖山。一步步的上攀,過了孟祿亭後,路況好多了,我們踏在圓夢的旅程上。
  還有七公里。稀薄的空氣進出肺部,許多人已上氣不接下氣,但是沒有人要折返放棄。就這樣,半公里、半公里的走著。標示「進度」的木牌子,成了我們行進中鼓舞士氣的良方。
  我趁休息的空檔眺望群山,玉山群峰稜線分明,在陽光中閃著一種迷人的光采。山林間霧氣籠罩,我們一個接一個的走在山徑上,點點橘色外套,彷彿林間出沒的仙子。
  終於,排雲山莊的紅屋頂出現了,大家加快腳步奮力向前衝,一路衝到山莊卸下行李,開開心心吃飯囉!但是入夜後,氣氛大變,許多人都出現了高山反應,在寢室哀嚎,沒有症狀的同學則大聲的打呼。大通舖上各種聲音此起彼落,真吵,一晚下來我只睡了四十五分鐘!
  起床,登頂時間到了。我們在漆黑的夜裡前進,頭燈微弱的光在山中若隱若現,緩緩沿著山壁前行,過了危險而陡峭的碎石坡,微弱的晨光照著深不見底的大懸崖,真是壯觀。清晨六時,我們上玉山頂了,站在3952石碑前,從校長和董事長手中接過畢業證書,那一刻,心中有無限感觸,那是興奮、是驕傲、是感動...。
  登頂的路上,我在心中默念:「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兩千多年前亞聖孟子的話迴盪在東亞第一高峰,為我的圓夢之旅,留下最棒的註腳。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3051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