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築夢康橋 圓夢玉山_賴姿樺
2009/06/18 10:26:35瀏覽1150|回應2|推薦0
        自從校長在開學典禮上宣佈:全六年級同學,在畢業前,要挑戰「玉山」,並且在山頂領畢業證書後。我們就面對一連串嚴格的山訓,從爬樓梯到跑操場,再到攀爬各類型的山,雖然過程辛苦又漫長,但我們卻感受到大家在訓練過程中的成長,不只身體變得更強壯,同時更從中學到了如何去欣賞、尊重及親近大自然,而這點點滴滴都將成為我們登玉山時的動力,追隨我們一起築夢玉山。
  登玉山這一天終於到來,坐上遊覽車沒多久,我們就抵達了玉山登山口,對我來說,週遭的環境都很陌生,但是心裡卻湧起了一股說不出的興奮,接著大夥兒便進入了這段漫長的旅程。從孟祿亭、白木林到大峭壁,再到排雲山莊,我們都順利地完成。沿途中,遇到了許多登山客,大家都互相加油打氣,一直到了排雲山莊後,還有熱情的工作人員親切地招待我們。在排雲山莊的晚上,每個人都累得躺在睡袋裡。當凌晨三點時,我們開始準備登上玉山主峰,這時候地形變得更險峻,不過我卻非常期待能在玉山主峰上領到屬於自己的畢業證書。大約在六點的時候,我們第二小隊終於順利地攻頂成功,每個人都開心的在玉山石碑旁拍照留影,更有人熱心地將剛泡好的熱飲倒給我們喝。最後,大家都帶著愉悅的心情並踩著驕傲的步伐,圓夢玉山。
  這一次的玉山攻頂雖然非常辛苦,但由於我們的堅持到底,終於完成登頂。雖然少數人沒能走完全程,但是他們努力的過程並沒有因此減少。從這次的活動,讓我了解到團隊合作的重要,而沿路的山光水色、森林氣味及風的聲音,也讓人覺得分外特別,尤其是能夠挑戰自我,最令人感到欣喜萬分。我會將這些回憶和榮耀永遠放在內心中,讓它成為永恆的回憶!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3053394

 回應文章

605同學
2009/07/07 09:14

姿樺好棒喔!!!


李萬吉
小學畢業就登上玉山主峰,是很值得驕傲的
2009/06/18 12:50

恭喜姿樺同學,小學畢業就登上玉山主峰,是很值得驕傲的!

如果自己設定每年攀登一座百岳,大學畢業就超過十座了。台灣的高山特別多,景色也都很優美,值得一一去探訪。

將來妳的學弟妹都會踩著妳的腳步,一樣攀登玉山主峰,妳的分享對學弟妹們是很有價值的。

多多鍛鍊,讓自己身體強健、學業順利,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