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是一所學校~ 雪山教我的三件事(604邱于恬)
2013/06/10 15:42:42瀏覽599|回應0|推薦0


604邱于恬

我有一個非常特別的老師。在你了解他之前,你必須慢慢親近他、熟悉他,之後,你就會漸漸喜歡上他的課,並樂在其中。這位老師教的內容與眾不同,所以很有趣。有時,她的脾氣讓人難以理解,但你只要熟悉了他,你就會了解他的習慣,就會喜歡他。我做錯事的時候,也不會罵我,只會靜靜的等待,等我反省,並期待不再犯同樣的錯誤。這偉大且令我敬佩的老師就是雪山。

在我向雪山學習時,我發現雪山很溫柔同時也很關心我們。在這沒有桌子也沒有椅子的教室裡,我們都努力著,想得到更多的知識時,雪山會突然給我們一個難題 ,一個下著雨的天氣,在黑暗、沒有陽光的森林裡,我找不到方向,也看不清前方。我以為不能和大家一起得到爬上山頂的榮耀時,同學卻在此時熱情的向我伸出援手。有了同學的鼓勵和安慰,我拿出了信心,和同學一起繼續完成夢想,雪山教我如何關懷別人,這就是雪山教我的第一堂課。

爬山並不是想像中那麼容易,其實爬山是很辛苦的。很多人都夢想著要去爬山。可是,他們的夢想卻不能實現,他們的身體沒辦法適應山上稀薄的氧氣,會因此感到失望及沮喪,所以,我們應該慶幸擁有健康的身體,讓我們能夠爬雪山。只不過,雖然我們都很健康,但是要爬上一座海拔三千八八八公尺的高山還真會感到疲憊。為了不讓自己感到很累,我們把石頭想成城牆上的磚塊,把天空中的小鳥想成黑色噴火龍。我們成了探險家,預備完成一趟驚險又刺激的探險之旅。雪山啟發我的第二堂課原來我有那麼豐富的想像力。

走過蜿蜒的圈谷,終於抵達了山頂。我們從山頂往下看,一片霧茫茫,山下的景色隨著霧的飄動若隱若現。沒有桌子、沒有椅子,更不用說,當然沒有窗戶啦!老師輕聲細語的告訴我們往四周看。不管往哪裡看,什麼都沒有,只有一片空白。老師為什麼請我們往四周看呢?原來,老師只是希望我們看見自己已高過雲層,踏上雪山主峰,我們已經圓夢了,我們真偉大!

山是一所學校,他讓我了解關懷的重要,他讓我發揮我的想像力,讓生活跟童話故事裡的一樣美好。他增加我的觀察力。山是大家的學校,我們應該向他學習。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7741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