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玉山行_王鉦維
2009/06/18 09:20:27瀏覽908|回應0|推薦1
  登「玉」山而小天下。五月,接近離別的日子,我們全體六年級都要登上玉山,並且從校長和董事長手中領取畢業證書,為小學生涯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玉山行的第一天,我們來到奮起湖,它是台鐵行駛路線中海拔最高的地區。在這個充滿特殊文化的的古鎮裡,我們拜訪老街、漫步森林步道、賞螢,度過了美好的一天。
  第二天搭上遊覽車,沿著彎彎曲曲的公路,往登山口前進。這時,我的心裡突然湧現不安的感覺。玉山危險嗎?我會得高山症嗎?這些不安一直伴隨著我到了登山口。
  到了登山口,映入眼簾的是一片壯麗的山群,一邊白霧籠罩著。眼前的步道蜿蜒狹窄,讓人看得心驚膽戰。但這時,我的心卻平靜如湖水,不再擔心害怕。我對自己信心喊話:「玉山,我來了!」
  走入玉山,我發現我認識的生物還真不夠多呢!一路上穿著春天粉紅色衣裳的杜鵑花一直向我招手,我還看到許多可愛的紅嘴黑鵯呢!酷熱的太陽考驗著我們的耐力。走著走著,就到了孟祿亭,吃了便當,稍做休息後,又繼續前進!下午的玉山天氣涼爽,高高的白色枯木為我們引路。
  不知道走了多久,我幾乎累得不成人形,忽然瞥見遠遠的國旗在空中飛揚。紅色屋頂出現在眼前,排雲山莊終於到了。
  喝了一碗溫暖的薑湯,感覺又活過來似的。天上亮晶晶的星星,好像在祝我們有個溫暖的好夢,但我卻一整晚都睡不著。好不容易昏沉睡去,卻又突然被一陣喧嘩聲吵醒。原來是要去攻頂了!我興奮的把背包背上,我實現登頂這個夢想終於來了!
  走著走著…才發現登頂並不是件易事。漫長的黑夜似不願遠離這座寧靜的山,昏昏的睡意也不願遠離我。我邊走邊睡,越走越累,再也沒有體力欣賞這座大山,該怎麼辦?
  此時,天上的亮光也慢慢出現,照耀整座山。我挺起疲憊的身軀,繼續前進。一段段的碎石坡慢慢出現,風口巨大的柵欄高高的挺立在山上。只剩下二百公尺就到頂了!我小心翼翼的穿越了風口和碎石坡,賣力向前一步,山頂到了!從校長與董事長的手中接過畢業證書,我心中真是百感交集。我真的爬上玉山了!這次的玉山行,也畫下了一個完美的句點。
  玉山是一座每個台灣人都該爬的聖山,我們應該要去向他膜拜,然後挑戰自己的毅力。爬完玉山後,你就是一位真正的「台灣之子」。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3053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