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圓夢玉山_曾英睿
2009/06/18 08:37:41瀏覽861|回應0|推薦0
五月十日一早,我早早起床,興奮的準備迎接著這趟奇妙的旅程。在經過漫長的車程後,我們總算到達了奮起湖。傍晚,在離飯店不遠的田野間,欣賞著螢火蟲為我們而散發的光彩,田野間就像一個小宇宙,群星閃爍著。
    隔天,抵達玉山登山口,親眼目睹了玉山,才發現它是多麼的壯麗,有如一幅國畫般。從登山口望去,山路綿延,山谷在天神的寶劍下被劈成兩段,抵達第一站孟祿亭,吃完午餐隨即啟程繼續向前邁進。沿途玉山展現出不同的風情,有時濃霧瀰漫,一片雪白;有時綠樹叢生,遍地翠綠;有時鐵杉矗立,高可參天,令人讚嘆不已!正當我認為我們會無止境的走下去時,排雲山莊映入眼簾。
    大家忍不住激動,大聲為自己喝采,因為我們離主峰越來越近。晚上,在長途跋涉後享用了最美味的一餐。飯後,大家都頭痛不已,不能適應高海拔的症狀陸續出現,幸好在山神的眷顧下,我們撐了過去。
    凌晨一點,在意識模糊中整裝出發攻頂,由於前晚睡得不好,身體狀況不佳,出發不久閃過放棄的念頭,但都到了這裡,我怎能輕易放棄?於是我靠著意志力與玉山一搏,果真3952公尺主峰展開雙臂迎接著我,我用最熱情的歡呼聲回報它。從校長、董事長手中接過畢業證書時,心中有莫名的感動。
    在這趟旅程中,除了看見美麗的風景,也學到了:只要你有心,萬事難不倒你!與同伴共患難的點滴,將永遠烙印在我心坎裡。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3053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