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新竹康橋圓夢雪山】團隊是我的家人 溫馨陪我四天三夜
2019/07/08 09:57:25瀏覽1795|回應0|推薦0

    四天三夜的圓夢雪山菁英活動中,小勇士沒有家人的陪伴,卻有著如家人般的夥伴陪在身邊照應,我所屬的第七小隊有著體力過人的小隊長及樂意幫助他人的副小隊長,即便我們在圓夢過程中面臨許多考驗,也因此發現了同學細心呵護夥伴的另一面。   

    圓夢的第二天,這一天小隊從七卡山莊移動到三六九山莊,途經哭坡及雪山東峰,小隊經歷了許多的考驗,活力充沛的小隊長因為生理因素,體力瞬間歸零,一度虛弱到必須由各小隊隊員協助分攤其裝備,團隊才能繼續往前向目標挺進。

    當天克服困境後,也讓團隊默默許下一個願望,不論再苦、再累,我們都要一起開心完成挑戰為彼此圓夢,登頂前的夜晚,看著家人所寫的家書,心中的疲累情緒頓時傾巢而出,淚水奪出了眼眶,想著我對圓夢雪山的初衷,再看看身邊的同學、師長及嚮導,大家都來協助我們圓夢,我們一定要完成圓夢雪山的夢想,登上雪山主峰。

    我們的實現願望了,第七小隊成為第二梯次中最早圓夢的小隊,但下山途中我卻在圈谷扭傷了腳,心想著「慘了,我還要回到登山口,接下來我該怎麼辦?」。突然,團隊有人伸出溫暖的雙手,協助我分攤背包重量,並在下山時提醒我該如何行走,也攙扶著我走過地勢陡峭的路段,再三提醒、叮嚀我不要二度受傷了。

    所謂「患難見真情」,在最需要幫助的時候,團隊有著及時伸出援手的夥伴,讓我順利回到登山口,而夥伴間的感情就如同家人般的深厚,「山,教會了我要『團隊合作』,夥伴間互相幫忙,再難走的路我們都可以克服」。在山上,團隊就是我的家人,大家的支持與鼓勵也成為前進的動力,鼓舞我完成圓夢雪山。

    謝謝幫助過我的人,謝謝家人願意讓我參加這次的活動,更謝謝學校可以給我們這個機會,讓我們可以挑戰自己,我是吳阡妍,我要謝謝溫馨的第七小隊,為我們的六年級留下不一樣的回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128003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