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努力向上,擁有無限『可能』- 圓夢雪山活動
2019/06/25 16:01:31瀏覽1221|回應0|推薦0

    在康橋,六年級的孩子都有一個需要長期訓練並調整自我,才能迎接挑戰的「築夢康橋˙圓夢雪山」菁英活動,經歷六次的假日山訓以及平日在校的體能訓練,一起努力向上邁進的新竹校區小勇士與老師,在4月出發時皆登上了雪山主峰,100%的登頂率,創下康橋的第一次,也寫下新竹校區的紀錄。

   「雨」神同行的小勇士,在六次的山訓中,就遇到四次大小不一的下雨天,滴水亦能穿石,頂著大雨訓練的小勇士感受更深,不論是大雨淋濕了防水外套,或是打上綁腿後依然進水的登山鞋,如何讓自己在大雨中盡量保持乾燥,並以舒適的狀態在雨中行走,G6的小勇士在一次次的山訓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式與狀態。

    在這四天三夜圓夢雪山的自我挑戰,小勇士幸運地在黑熊營地看見了長鬃山羊,在圈谷看見最美的高山日出,在雪山主峰上遇見了更堅強的自己。小勇士們笑說,平常生龍活虎的同學,結果「山下一條龍,山上一條蟲」,因為高山症而頭暈想吐,及路況顛簸導致的扭傷意外,高山上的嚴峻氣候及環境,讓小勇士的體能狀況備受考驗。

    在雪山上,小勇士發現了同學的另外一面,平常自私容易抱怨的同學,竟然成為了圓夢的小幫手,不但幫忙分擔背包重量,並時時關心受傷的同學,互相鼓勵著彼此,希望能夠一起登上主峰。而在反思分享會時,小勇士大方的分享圓夢的感觸及回饋,「一個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可以走得很遠」,團隊會成為背後的助力讓大家一起圓夢,並習得勇氣、懂得感恩。

    六年級圓夢小勇士,共譜向山學習的精神與態度,為自己的小學生活創造精彩的故事,「努力向上,擁有無限可能」的小勇士,在困境中堅毅奮力的前進,擁有更堅強的自己,創造更多的可能,留下美好的回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127744993